如何修煉心境?

時間 2021-05-12 03:08:38

1樓:孫鴻玉

心境的等級劃分:天真,深沉,內斂,城府,大局觀你的心境應該在這5個之內,在這五個之上還有4個等級:人級,地級,天級,大道級, 這4個等級歷史上不超過百人,所以你肯定不在這4個等級之中,我現在是人級所以可以把人的心境等級劃分出來,老子的心境是大道級,張道陵的等級是天級,劉伯溫的等級是地級。

想要快速提上心境人級一下我可以幫你提上單大局觀,人級需要你有天賦,要你的智商情商思維和第六感都很強才行。具體的方法單獨聊

2樓:陌上塵

著一心像,可以理解為在心裡畫一幅畫,沒事的時候在心裡拿出來看看。

不同的人,所畫也是不同,拿我的參考吧,我現在的心像很簡單,就是低頭的景象,腳和路,不同時期不同境遇,路面不同腿上衣著不同。但不論何時,不論快慢,雙腳都在向前走。

每觀此畫或自省,或勉勵,或撫平心緒,平復心境而有所得。

3樓:淺冬

萬事平常心,心不動,就不會被影響。心動了也沒事,把影響到你的東西當做平常所見的東西,平復下來。平常心,不太過看重也不太過看輕。

看輕的時候要警示自己,看重的時候也要警示自己。學會事來則應,事過則忘,想要心不被外物影響,就要先學會不把所有東西放在心上。你越是在意,就越是容易被影響。

靜不下心來是因為你惦記著,想著我要靜下來靜下來其實不太好。心煩的時候就啥也別想,轉移注意力也不錯,忘了,放下了,就不煩了。色慾這東西,天天想著禁慾其實你還在想,不忘掉它,就好像關在籠子裡的老虎,總有關不住的一天。

為何不徹底忘掉呢。心境其實是返璞歸真。回歸天真無邪,依舊不被影響,你沒有見到這些東西的時候,沒有慾望,不被影響,你憑啥見到了就得變呢。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回歸真正的自己。找到那顆初心。

其他所有東西其實都不重要,錢夠養家就行,名有何用,權有何用。生死面前,算的上什麼,和親人朋友相處的開心都比那個強吧。求了一輩子,痛苦了一輩子。

為何不開心一輩子呢。其實沒有什麼修煉不修煉。就是乙個很簡單的道理,把它真正明白了,完全融入生活的每處就行了。

4樓:西風凋碧樹

靜下心來

可以嘗試著讀一些有關哲學的書,一些古籍,不要只了解它的意思,要思考它背後的故事。

可以花乙個下午泡一杯好茶,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不匆忙。

可以花很多時間去思考,冥想。

或者靜靜地眺望遠方,什麼也不想。

寧靜,心靜。

5樓:洞天福地小郎中

蟹腰~如何才能做到平靜不浮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怎樣才能做到平靜不浮躁:貓有貓道狗有狗道

自己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別人告訴不了你

6樓:袁立巖

心境其實有兩種,大多數人所說的是經歷過無數的事情,所以處事淡然。這是一種修煉。

另一種心境,其實不是修出來的,因為心不會像花園那樣,你可以摸得到,看得到。首先要明白什麼是心,然後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順其自然。因為此時才能踏實,無妄,無貪求。

前者很多領導,老練的辦事人員都能做到。但後者非要幾年的參悟,才能窺其門徑。因為前者的心境是能把握乙個領域或乙個職能上的事物。但後者則是知生死之門。

知道生死之門,那乙個領域乙個事物,還是事麼?

明心方能見性,但先要明心,然後捨心,方知自然而然。

7樓:劉白

吃虧是福被坑幾次就好

再怎麼講述理論心境也無法提公升

實踐和理論是兩回事自己決定和他人教束是完全不同的比較有逼格的說法是:那些無法殺死我們的總能使我們變得更強大

8樓:樂行謙實

這幾年事業不順,受到很多心理上的困擾,也正因此,我收集到了很多修煉心境的方法,但在這裡我只說自己最喜歡的方式。

找到能提公升自己能力並且讓時間過得快的方法。

例如有人喜歡健身,對他而言在健身房的時間完全不夠用;有人喜歡跑步,跑步的時間完全不夠用;有人喜歡烹飪,烹飪的時間完全不夠用。

專注的做提公升自己的一件事,讓你未察覺時間流逝,說明這件事能提公升你的心境。

例如我喜歡寫作,雖然水平不怎麼樣,但通過寫作去整理自己思路,當完成以後我就收穫到成就感,這種成就感,在某種意義上來說在推動我心境的進步。

所以每當心情不好時我更會去寫作,半小時很快就過去,當我完成一篇文章後,壞心情一掃而光,因此我基本上每天都在成就感中度過,這種成就感,有助於我心理上的健康。以上。

9樓:月寶兒

注:不是強制壓著性子去容而是在理解的基礎上去包容

10樓:子曰

如何修煉心境?首先要問問自己想要把心修煉成什麼樣的心境,是修成自己想像中的心如止水?還是想把心修成其它的什麼樣子或狀態?

但話說回來,不管你想修成什麼樣的心境,你這一想法本身就是一種臆想,就是一種妄念。

11樓:

遍歷遍入,洞徹本質以及機理後。

方能,多想少情,全想無情,純想忘情。

閱歷試煉不夠,躲清靜修上去的。

根基不穩,早晚要回爐重鑄。

12樓:浴火重生

很簡單,只要堅持就可以,那就是讓你的行為變得有意識,但是很多時候人都是機械的進行著,所以你讓你的行為變得有意識,包括對外在和內在,透過有意識的行為你將歸中,你就像乙個旁觀者,其他人事在那裡發生,但是影響不到你,到了一定程度乙個人對你瘋狂咆哮,但是你絲毫不會被激怒。這其實就是智慧型。他不是理性。

關於此可以透過任何事情來進行,不論行走坐臥還是吃喝拉撒還是武術還是思考還是寫字等等,生活就是道場,透過任何都可以使自己回歸,居於中心。而做法通俗點來說就是用心。心藏神,,所以也就是收回神去做,用神,而不是神用人,那就是拖著生命行走,行動變得有意識那麼當下性質就變了,行為會變得優雅,協調,整體,人會很放鬆,關於這個有意識很簡單就是收回神來,很輕鬆的,不要以為很艱難,僵化,那就有問題了,只是需要堅持,因為頭腦有求生欲,當你在實現自主的時候,頭腦會試圖捍衛其存在,會有各種慣性牽扯,這就是需要自己不斷把握自己不斷努力了。

在有意識過程中,實現歸中時候,其他慣性就被脫離了,失去認同就失去滋養,然後會感覺到死亡,蛻變,但是內在有乙個如如不動的中心,修行就是死亡徹底的死亡,人的成長其實就是不斷的死亡和重生,幼稚到成熟,正常人死去還會帶著慾望出生,但是修行人在開悟的時候就死了,不是肉體死亡,而是自我的死亡,精神的死亡,最終將無欲,不再出生,但是這並非強迫,只是你看透一切了,是活過了,就像看透了生氣就不會生氣。這就是智慧型,心境。關於做法我現在是這樣認為的。

當然我是看的別人的書結合自己的想法。需要不斷探索實踐來了解。

如何讓自己修煉出得道高人的心境?

頭銜不敢當 文殊乃七佛之師。自言我於過去,因觀佛故,因念佛故,今得一切種智。是故一切諸法,般若波羅蜜,甚深禪定,乃至諸佛,皆從念佛而生。過去諸佛,尚由念佛而生。況末法眾生,業重福輕,障深慧淺。藐視念佛,而不肯修,意欲一超直入如來地,而不知欲步五祖戒 草堂清之後塵,尚不能得乎 印光大師開示 哩叮說 哈...

如何修煉神通?

神通?我不稀罕。天人不都有神通嗎?還不是繼續輪迴?您要是能往生極樂世界,那就是不退轉的菩薩了,一生補處。宗鏡錄 雲 修三昧者,忽發神通,須急棄之,有漏之法,虛妄故也。 在路上 神通是佛教的,道家沒有這個,道家叫法術。佛教對神通的看法,和道家的法術的看法,竟然高度一致。佛教認為 萬般神通皆小術,唯有空...

如何修煉自己。?

Luner.Song 都是個人觀點哈 step 1.選擇一套成型理論去學修。如果覺得自己沒有釋迦牟尼或者老子那樣的智慧型的話,還是找一門先學著吧 step 2.找個人帶你。盡可能不要拿著百千年前的東西自己啃,有些地方看不懂就罷了,如果理解有偏差那就廢了 找個近代的比較公認的人的作品去看看吧。st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