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為什麼左關右張?

時間 2021-05-05 19:13:20

1樓:stoneredmoon

以左為尊,關羽自然要在張飛前面。如果某一次寫成左張右關,估計後人就有一大幫分析,關羽在某一次已經開始喪失劉備信任云云……

2樓:

1.張飛居長板橋,關羽居漢江,曹操在正北。你軍隊從南面北抗擊曹操,難道不是張飛在西左,關羽在東右?題主發問題看過地圖嗎?

2.張飛守閬中,關羽守南郡。曹操在正北。以曹操為標,你軍從南面北抗擊曹操,難道不是張飛在西左,關羽在東右?題主發問題看過地圖嗎?

3.曹操攻徐州,張飛劉備居小沛,關羽居下邳。曹操在西北,張飛在西左,關羽在東右。題主發問看過地圖嗎?

4.博望之戰。關羽在豫山,張飛在安林,夏侯惇在博望南道。則以夏侯居南,則關羽在西右,張飛在東左。題主發問看過地圖嗎?

5.赤壁戰末,曹操從東南赤壁朝西北江陵跑。先遇張飛,後遇關羽。曹操居南,則張飛先遇,應在東左,關羽後遇則在西右。題主發問看過原著嗎?

3樓:在野武將安房守

不太明白什麼叫左關右張。

根據三國志的記載,關羽愛惜士卒而驕於士大夫,意識形態偏無產階級。張飛尊敬君子而不恤士卒,意識形態偏統治階級。

所以一般認為關於是左派,張飛是右派。

三國演義 中左慈的人設是什麼呢?

岸白灬 後漢書裡的確有這檔子事。左慈字元放,廬江人也。少有神道。嘗在司空曹操坐,操從容顧眾賓曰 今日高會,珍羞略備,所少吳松江鱸魚耳。放於下坐應曰 此可得也。因求銅盤貯水,以竹竿餌釣於盤中,須臾引一鱸魚出。操大拊掌笑,會者皆驚。操曰 一魚不周坐席,可更得乎?放乃更餌鉤沉之,須臾復引出,皆長三尺餘,生...

什麼三國演義遊戲好玩?

烤焦的忌廉 策略遊戲 配置高的話建議全戰三國,記得買dlc。姜維傳,這個是光榮早期的遊戲 曹操傳 的mod,台灣的乙個大神做的。劇情非常不錯,尤其是作者對後三國時期的了解簡直令人嘆為觀止。動作遊戲 真三國無雙系列,這裡說一下個人對各代的看法 1代2代沒玩過,不評價。3代是很多老玩家都喜歡的,而且這一...

怎樣讀懂三國演義?

鹽選推薦 從藝術性的角度來說,三國演義 這本書非常了不起,首先要說的就是這本書的人物塑造。三國演義 裡的很多人物形象,可以說是深深扎根在老百姓的心裡邊了,就連農村乙個不識字的老太太,你和她說張飛 關羽,她也能說出張飛和關羽的性格特點來。羅貫中把 200 多個人物寫活了 寫得讓人信服,這可不是一般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