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風靡一時的無線電愛好者為何銷聲匿跡了?

時間 2021-05-05 19:13:20

1樓:姚海濱

中國業餘無線電相對於國外起步晚,圈子小,但並沒有在收縮,看每一期考試拿證的人數一次比一次多就可以證明。你不在圈子裡面,所以可能感覺碰不到,在圈子裡面的人大家都聊的火熱。不過有一點確實比較受限制的是無線電的天線假設在中國尤其城市裡是個大問題,否則,每天玩兒無線電通訊的人還會更多。

2樓:Shan Zheng

業餘無線電可能不是人們在緊急情況下想到的第一種通訊方式,但有時,它是唯一有效的一種。

由於業餘無線電入門門檻相對其他愛好來說比較高(如要經過理論學習、考試等環節),所以如果不關注這個圈子的人很可能會無視業餘無線電愛好者群體。

從業餘無線電大國美國的情況來看,根據2023年和2023年年底FCC資料庫統計資料,美國業餘無線電人數再次增長約1%。截至2023年底,共有755430個持照者,比資料庫裡的數字(2023年)多出了近7300人。

中國從目前公布的情況來看ABC三個等級的操作員共有大約14萬,世界排名第四。從絕對數量比例來說,中國的持證人數佔比總人口數比例太低,所以感覺周圍沒有無線電愛好者從目前來說是一件比較正常的事。從使用角度來說,如果沒有對應的無線電裝置也就無法接收和解析業餘無線電訊號,也就無法和業餘無線電愛好者直接接觸。

況且目前國內基站覆蓋率很高,網路基礎建設發達,部分業餘無線電的通聯功能被網路所替代,也會導致對通聯有興趣的人部分轉向網際網路方向,所以總體上感覺無線電愛好者沒有以前那麼集中了。

3樓:這個冬天不太冷

樓上的不懂不了解就不要亂回答…

業餘無線電愛好者從來沒有銷聲匿跡,而且還在逐步壯大,只是你沒有去接觸過這個群體而已,業餘無線電愛好者都是守法合法的使用無線電,他們通過學習參加考試獲得合法的業餘無線操作證和執照。

航空愛好者對正在飛行的飛機無線電進行監聽是否會對飛機正常通訊造成干擾,是否這種行為是法律允許的?

作為一名無線電愛好者以及一名飛友,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以上行為在現實中存在,也完全可以做到,成本低至幾十塊錢。但是按照法律來說,接收ADS B和航空頻段都是違法行為,如果還上傳到網路上,依據2016年修訂後的無線電管理條例,是嚴重違法行為 接收都是違法的,發射干擾的話就是嚴重違法行為 王小毛 無線電管...

為什麼曾經風靡一時的涼宮春日系列沒有下文了?

洛依塵 涼宮系列並不適合繼續出,sos團的五個人少了誰都不是我們熟知的sos團,就和愛5一樣,哪怕多了新成員,但是我們心中更想看見的還是原來那些人。涼宮春日的未來終究還是讓各位讀者自己想象比較好 比較認同的說法就是 消失 打破了之前的平衡,導致不能再回到過去那樣輕輕鬆鬆寫日常了。當然和作者本人也有點...

為何步步高電子辭典上的遊戲風靡一時?

面朝大海的兔子 能帶進課堂的東西居然還能玩遊戲,想想就很激動好不好。說掌機PSP的,老師們會讓這玩意在你手裡停留超過5分鐘?帶到學校就被沒收了。 沒有腦袋 有,我買的也是4988,玩的各種傻樂,包括上課的時候,結果電子詞典不知道被沒收了多少回 心好痛。當時玩過乙個校園的,可以上課,問的是科多獸相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