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練優勢還是練缺勢

時間 2021-10-19 11:44:30

1樓:孤城

優勢,不怕百門通,就怕一門精,如果你得優勢只是身高的話當我沒說,這一塊是硬性滴,練不來滴,如果你只是愛好,完全可以憑藉乙個優勢打出來實力的

2樓:划水的班子

看側重點吧,如果你就平時打打野球場,精進自己的優勢能在短期帶來最大的收益,但如果你要打全場正規比賽,沒有投籃=進攻端少個人

3樓:咩咩怪

優勢。因為籃球本就是發揮所長,合作性專案。球隊的不同位置,就代表著不同的優勢發揮點。比如中鋒彈跳,後衛運球。

不過基本功肯定要紮實的,不然拿到球不會運只投的準也沒用,因為不可能讓你一直無干擾定點投籃。

4樓:籃球是個圓

練劣勢,因為籃球得分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我的優勢打你的弱勢。其次就是當你的弱點暴露給對手時,你就會被針對性防守,導致你無法得分。為什麼說能防科比的只有他自己,因為他有一萬種方式得分,他下一步得分動作你沒法預判。

5樓:陶然半酣

為啥不都練呢?投籃與突破都是必要的進攻手段,面對不同的對手,會有不同的策重。二者不是相互抑制的關係,而是相互促進的關係。

假使例歐文投籃不准,他的突破會大受限制,對方會直接後撤防突放投;假使威少突破不行,防守人也會直接貼身,防投放突。

正所謂:藝多不壓身。要學會兩個拳頭打人。

籃球世界遠比你想像得要廣闊的多,多去打打高手局開闊一下視野,對自身的定位與前進的方向會更明確。

打籃球先練運球還是彈跳?

彈跳是天賦,後天提高的餘地不多,無法練出跨檔次的彈跳,看一下你的小腿跟腱就知道上限了。但運球不是天賦,而是苦功,只要花精力就能一直提高。對於身體素質,練彈跳不如練核心力量,這才是提高空間最大的,也是影響身體綜合素質及技術發揮的最重要的身體因素。以你的身高,在野球場上玩突破,不如練好中投,然後練面框一...

學籃球優先練技術還是身體

王喜瓏 任何運動都是身體與技術並重,但是身體素質是一切的本錢,是你進化技術的根本,一些高難度動作更是需要優秀身體肌肉群的支撐的。另外,耐力,爆發力,平衡性,柔韌性等是你技術施展水準的有力支撐。不斷增強體質,反覆錘煉技術,身體總比技術先一步! 風雲 還是一起練吧,身體和技術都不是一朝一夕練成的,並且一...

新手如何自己練籃球

木子Sir 隨便找幾個基本的教程,大體看一下,明白一些基本的原理。然後拿著球去球場練習。找到自己比較喜歡的練習動作和節奏。然後經常看看籃球教程,經常去球場練球,如此往復。 詩酒趁年華 早上起來練基本功,網上都有教學 要盡全力去練 下午再去練核心 去健身房 練核心會讓你提高你的投籃穩定性,運球過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