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碳纖維自行車架的自然壽命是幾年?

時間 2021-06-04 07:15:07

1樓:SHOURD.CPP

好碳架一般都是終生保修(自行車的終生)大約15年左右,也就是說15年這車就徹底不能騎了,如果安全使用,對半7.8年問題不大,當然,針對高階碳

2樓:測試

鋼鋁炭都有的粗略做一下評價:

鋼壽命很長,合理保養的話能傳宗接代。優點是隨時壞了,找個會焊接的攤兒隨便就能焊上,沒講究。冷門缺點是會鏽,各種連線位置且不論,管身上面是有很多小孔的,管內會生鏽!

所以要想傳宗接代,定期要灌油或者蠟防護,避開所有的雨水。

鋁性質穩定,你不用的話,它不會鏽,也不會老化,不喜不悲就那麼等著你。優點無疑是壽命隨用隨減,也不用特意養護。缺點比較多,比如鋁軟怕磕碰,越薄的鋁強度壽命越低,焊接需要特種焊材,壞在長途上不好焊接修理等等。

碳纖維複合材料各方面效能指標頂級,在壽命之內強度和彈性和輕量化和舒適度等各種好處無出其右。優點無疑是以目前來論,最為頂級的自行車架材料效能。缺點也很多,比如說炭很穩定很厲害,但是固定炭的合成樹脂材質本身卻很嬌氣,需要避開各種50℃以上高溫,Sunny直射,劃傷等各種敏感問題。

綜合來說,大品牌靠譜車架,合理保養而且經常騎的情況下(每週20h以上),鋼壽命無限,鋁看使用頻率,炭在年數壽命之內效能最好。

要置辦車的話,看個人頻率。

如果是每週在市內各種騎,尤其是有騎友的環境下,炭效能最好。

需要騎長途尤其是人煙稀少的情況下,鋼架經過焊接可以讓你恢復移動能力。

偶爾騎行,日常掛壁的情況下(比如我),還是鋁比較省心,在效能和保養之間能做乙個比較好的折衷,畢竟又不擔心生鏽又不擔心老化嘛~

3樓:蒲公英沒約定

碳纖維車架你可以用一輩子,只不過車架年齡太大了,用起來會感覺沒有一開始那麼硬,反饋回來的力或許會軟,但是一般不會斷架,如果你不超級暴力使用,絕對夠你用一輩子,本人身邊許多玩車的用著老碳架仍然風流如故。

鋁合金車架的話,鋁合金是有壽命的,因為金屬疲勞的緣故,一般五六年後會變軟,質量差的鋁架甚至三四年就不行了,還有斷架的可能。

以前碳纖維車架剛問世的時候一堆人說不好,結果現在碳纖維車架已經氾濫了。寧碳勿鋁這個說法也是有根據的,畢竟碳纖維車架相比鋁合金車架耐久性更高,相對更輕,緩震能力更好,剛性也要更強。時不時的更新換代,這個年代的碳纖維質量也不會差到哪去,但是確實一些一線大牌的頂級鋁架效能重量都要比中國產某風某沃的碳纖維車架要好。

碳纖維車架的壽命題主是不必擔心的,但是如果在陽光下暴曬,比較容易老化。不要聽人說什麼碳纖維車架防穿透性差,就拿一線大牌相機電腦的頂級鋁來說,管壁薄,不小心一撞就是乙個坑,好好愛護自己的車才是王道。

此條只是個人對碳架鋁架的看法,不針對鋁架,更不針對鋁架玩家,不喜勿噴。

4樓:老頭

應該是和樹脂有關。 碳纖維本身壽命很長。 早期的樹脂容易受紫外光影響, 所以不能多曬。 現在的材料應該都改善了。 放心騎就對了, 在他還沒有自然老化之前,你已經想換車了。

自行車的車架壽命有多久?

北京騎行目的地 作為一名曾經的運動自行車行業從業者,到目前為止,還沒接觸過壽終正寢的自行車車架,壽命更是無從考量,如果保護良好的話,回溯到山頂洞也不是沒有可能。金屬車架,脫離焊接談管材壽命純屬耍流氓,開焊應該是金屬車架長期騎行最需要關注的問題,焊接品質影響因素無外乎兩點,一是廠家的品質管控,正規廠家...

我就想問問騎碳纖維自行車什麼感覺?

田七不只是一味藥材 剛剛從迪卡儂鋁架公升級到zgl碳架,第一感覺是輕,然後是過小爛路的時候不顛了 也不能說是不顛,只是顛的過程中帶點彈性的感覺,屁股和手不會那麼難受了 至於快不快,這兩天下雨,不敢快騎,所以沒法告訴你。 Aerian 沒什麼特別的 從低端鋁架換到兩萬碳架,感覺沒什麼大區別,主要的提公...

wiel或者貝歐的碳纖維自行車好不好?

我有點沒太懂 yi liu 的回答,我簡單說一下 要從廈門碳開始說起,全球80 的碳纖維車出自廈門和廣東兩地,還有少量在天津和崑山。代工的問題是這樣,只有大牌子找廈門代工,廈門有碳纖維工廠若干,排名不分先後的話 新凱 廣群 富堡 鴻基 排前四的就這樣,不要以為國際大牌有怎樣,你知道廈門代工的國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