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想問問騎碳纖維自行車什麼感覺?

時間 2021-06-03 00:46:28

1樓:田七不只是一味藥材

剛剛從迪卡儂鋁架公升級到zgl碳架,第一感覺是輕,然後是過小爛路的時候不顛了(也不能說是不顛,只是顛的過程中帶點彈性的感覺,屁股和手不會那麼難受了)。至於快不快,這兩天下雨,不敢快騎,所以沒法告訴你。

2樓:Aerian

沒什麼特別的

從低端鋁架換到兩萬碳架,感覺沒什麼大區別,主要的提公升是牙盤不會被踩變形蹭鏈了,逼格變高了,搬車上樓輕鬆了

實際上重要的還是發動機,如果套件,輪組都一樣,好的鋁架和碳架對一般愛好者真心沒什麼大的不一樣(可能碳架會舒服一點)

3樓:乙隻貓

碳纖維車架只是減輕車子的重量,速度方面還是要靠自己去把握,騎行中的齒輪比,以及踏頻還是很重要的。沒事了多騎車,練練腿,騎的久了速度就可以提上去了。

4樓:聞道黃龍戍

我個人用的破風碳架。騎起來很爽,比老款的普通碳架,一般鋁架強些。輕快了許多。

但騎起來感覺跟佳能戴爾,閃電的頂級鋁架相比確實還差些。

其實主要看個人喜好吧,另外車架幾何是否適合自己,也是乙個很重要的因素哦。

5樓:喬治小時候

感覺就是裝逼夠了

相對於鋁架子,碳纖維車架鋼性好,吸震好,路感好。

不過還是要看預算和能力,對於我來講,騎得開心最重要,鍛鍊身體而已

6樓:Baugher

輕確實是第一感受,當然也是在你其他的配件跟上的情況,之前我用的是捷安特的一輛兩千多點的鋁架公路,整車12多,和我山地差不多,後來整了一輛威廉車,整車8.4,拿在手裡的感覺真的輕多了,再說說上車感覺,上車第一腳車就起步,之前的車還得在使勁蹬一腳,出去參加40公里左右的比賽,新車能明顯感覺到輕鬆不少,同樣的人,速度會提公升不少,力氣也能節省不少

以上的感受也不能全部歸功於車架,如果其他配件跟不上,那也基本沒啥用,最起碼配件不能差太多。

我現在的車的輪組還是鋁刀,等公升級成碳刀應該能再提公升一些,

7樓:Smart陽

騎了3年山地車,最近騎了半年g家的adv2也是全碳架,剛開始騎的感覺是超輕,但是騎的累,屁股疼,尤其長時間騎行。剛開始騎速度提公升不明顯,適應之後能提公升一些。我一般通勤穿休閒裝,勻速能比山地車快5左右,如果換了騎行服鎖鞋會提公升的更多,總之越是輕級別高的公路車,越要看腿的力量才能全部發揮好的車架的效能。

8樓:14567

輕便很多,不過快不快,費不費力氣,跟車架的材質沒有關係。

當然我說的是平路。上坡車子輕肯定省力些,嘿嘿,有上坡就有下坡,下坡的時候,你會希望車子越重越好。

9樓:lavaredo

想多了,不存在的。

就算給你個夠好的碳架子,傳動差輪組差,整車重量差,一樣很難騎,而且還要看身體素質的。

看車子看速度要全面認知

我騎自行車正常的走在自行車道上,為什麼有時後面的車會對我狂按喇叭?非常難受?

dong Albert 之前看到的,一樣的情景,自行車是乙個大爺,非機動車道,後面來了機動車,一開始挺快,到自行車這就過不去了,按喇叭,早高峰,按的大爺心煩了,直接停車開始吸菸。後面機動車也只能乖乖等著了。後面怎麼樣不知道。 陳昆 碰他的瓷啊,還能怎麼辦。保持固定速度不讓他,讓他慢慢習慣這個狀態然後...

為什麼我騎自行車腿變粗了?

CamZink 一方面踩踏頻率,另一方面是運動後的肌肉拉伸也就是肌肉放鬆。可以壓腿,或用泡沫軸。純屬個人建議,多騎車多和騎友 車店老闆交流 白子 大家說了這麼多,我補充一句。保持每分鐘踏頻90次。解決你的小腿變粗。不僅不會變粗,還瘦腿哦 不要管速度多少,記住上面這句話就行。請給贊。 eli spid...

只有一塊碳纖維板的自行車坐墊是幹什麼用的?

KenL 年初去Tour Down Under看見C59覺得還不錯。不過後來又看到這個覺得舒適型可能還是這個更好 奈何女朋友剛給買了個坐墊,不好意思再要新的了。看著解解饞就完了。 zcd 好多高檔的如閃電坐墊短鼻坐墊比以前的selle 坐墊是中間不會頂到疼但是還有很多優化的地方前面太窄 但是太寬會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