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每天跑10公里50分左右,能參加跑半馬嗎 不是體育生 只是興趣愛好

時間 2021-06-01 20:25:20

1樓:Rocky

完全可以的。

我,43歲,身高165.體重 65. 19年3月開始跑步,前三月受傷無數,膝蓋,腳踝,最後全靠休息養好傷。期間做點深蹲,靠牆蹲,平板等力量訓練,月跑量沒超過90公里。

這是我第一次超過15公里,差不多是堅持跑了半年以後,期間都是跑5公里到8公里居多,跑的公路,需要過紅綠燈,算是跑跑歇歇吧。跑完還行,不累。

這段時間基本都是晚上跑的。

3月29日,差不多是跑步一年以後,清晨,刷了個半馬,乙個人孤獨的在那繞圈,跑到20公里的時候感覺有點邁不動步伐了,在旁邊拉伸的大姐給我加油,當然跑到這個份上,我一定會堅持跑下去的。這算是一口氣跑下來的吧。早上起床喝了一杯水,全程無補給,沒上廁所。

呵呵呵!

本來今年徐州,武漢都報名了半馬,雖然沒中籤。但由於疫情賽事都延遲或者取消,挺遺憾的,不然我還可以跑個線上的半馬!

半馬不是問題,稍微訓練訓練,普通人都能在不計較配速分情況下完成,中途還能吃吃喝喝,搞點補給。

下乙個目標,一年後的全馬!感覺壓力好大,人都說半馬不是馬!

加油!愛跑步的人!

2樓:Whiteplanet

沒問題的,本來這種就都是業餘愛好者們,水平都不是很高。跑到前幾確實跑不到,但是絕對不會到後邊去,有好多人都是跑不下來的。

3樓:曾盛敏

其實題主並沒有提供真正重要的資訊:你跑10公里的時候可以聊天麼?可以唱歌麼?這比你50分鐘還是40分鐘跑完十公里更重要。

每天跑步的時候能聊天能唱歌,就能跑半馬;不能聊天不能唱歌的話,還是放慢速度吧,60分鐘或者70分鐘跑完十公里都可以。

4樓:Owen.Li

可以。前提是有要一定的跑量積累,最好拉幾次15公里以上的LSD,配速可以慢一點,比你跑10K的配速慢30~60秒都可以;比賽前再試下半馬的距離,了解下自己的身體狀況。

跑馬拉松,特別是半馬,不追求完賽時間的話,你現在的水平,完全沒問題。如果追求成績,那可能需要更多的跑量積累和訓練方式;

大部分人跑馬都是愛好和興趣,注意要熱身和拉伸,避免受傷!加油。

5樓:Darcy

10公里每天跑訓練強度偏大哦,我剛開始接觸馬拉松的時候前兩個月每週5個5公里,一次十公里,休息一天。第一次半馬跑了144,配速進5'。

為什麼我5公里配速5分10秒左右,跑1公里卻要用4分半?

你跑個一百公尺看看。耐力速度乙個不能缺,要增強長距離的保持速度的能力,多跑些間歇跑,長距離也要多聯絡。如果只單純追求5公里,可以增加400.1000公尺間歇跑,還有超過10公里的耐速聯絡,儲備體能。 唵嘛呢叭咪吽 我也40多歲,5公里配速可以4分30,也許可以再快點,沒特意測。跑1公里的話3分40秒...

每天跑10公里對身體有害嗎

御行健身 每天跑10公里,對身體有害嗎?粗糙點說 無害。不僅無害,而且長期看,對身體健康和提公升運動能力都有利。在離開學校 踏上工作崗位後,大多數人的運動量都會大幅減少。別說跑10公里,跑1公里都變得非常困難。如果你一定強制自己跑完10公里,不管是跑跑停停,還是用非常長的時間才完成。你可能會面臨兩個...

每天晚上跑10公里能瘦嗎?

Jenny在哪裡 如果之前沒有跑步的習慣的話,我認為不用非得給自己定個每天跑10公里的目標 我們不需要被別人跑幾公里所左右,也許你只需要跑5公里就達到鍛鍊效果了,像別人一樣跑10公里反而傷身體 堅持別人的堅持是不像話的 大亨 1 減少脂肪主要靠控制飲食,1kg脂肪7700大卡,10公里給你算7消耗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