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跑三公里左右,結合飲食能減脂嗎?

時間 2021-05-12 13:38:29

1樓:POPOPIG懶人減肥

原諒我的注意力在晚上9點30去夜跑

(能理解樓主沒有時間)

如果你這麼晚進行劇烈運動OK的前提下,個人有兩個小建議:

1、關於運動方面有氧有了,搭配來點無氧。(有氧掉體重也掉肌肉,無氧可以增強肌肉,提高新陳代謝)至於無氧有哪些,自己搜一下了解一下,Keep上面就有練上肢練臀腿的,如果不器械。

2、關於飲食方面學生要吃飯堂,你如果要減脂的話,脂肪的攝入要慎重!

早飯喝點粥水沒啥問題,也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雞蛋。

午飯的話,有玉公尺/番薯/自己泡燕麥代替公尺飯(沒有辦法的話當我沒說),肉優先吃去皮的雞肉、鴨肉、牛肉、魚、雞蛋(很多油的要過水),蔬菜可以隨便吃(太油太鹹要過水),有條件可以來點水果,沒條件當我沒說。

加餐的話可以選擇水果/牛奶,沒條件當我沒說,喝點白開水也行。

晚飯跟午飯大同小異了,提醒一下,碳水適當就好,多吃點肉跟菜。

加油~大一學生真好~

2樓:肥肥的狸貓

是這樣的,因為你這個還算是小白,所以我建議你遵從兩點,少食多餐和減量不換餐。

少食多餐是為了少攝取能量但能滿足自己的需要。

減量不換餐是為了控制能量攝入但不會引起身體發生抵抗機理。如果你之前天天有肉,現在搞成了齋戒,身體會以為你在饑荒,所以就更會儲存脂肪了。

第二點是按時睡覺,多喝水。這個就不贅述了。

最後是運動問題,跑步是有效的,但是一直勻速跑身體會習慣這個感覺,只會讓你的身體像纖細的方向發展,並不能很有效的。很高效的減脂。建議不維持穩定心率,衝一段(30s),慢跑一段(30s),走一段(30s),又衝。

這樣迴圈,就很ok。

3樓:

首先,減脂最主要的就是飲食的部分,運動只是做為輔助,增加消耗而以。即使不運動,也可以通過合理的飲食來減脂。但是運動不只是帶來減脂這一項好處,所以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多動一下。

但是你這個時間段有點晚,會影響睡眠時間。因為運動完之後會有一定的興奮期,以你這個時間段來說,運動完之後最少要平復兩個小時左右才能入睡,那基本上就要到12點了。如果你第二天起床時間比較晚的話,還OK,如果不足8小時的睡眠的話,則不推薦。

4樓:孫笑川250

我最近開始減脂,說的不一定完全準確希望可以幫到你。

你需要調整飲食結構,增加蛋白質的攝入。

早上在學校裡有條件的話可以吃一些芋頭紅薯等粗糧,前一天帶幾個生的給包子饅頭那邊的大叔讓他順便給你蒸個。不行的話也可以在網上購買一些燕麥片。早上喝牛奶,吃雞蛋都可以補充蛋白質,我每天早上會吃兩顆水煮蛋的蛋白。

中午食堂少吃公尺飯,盡量避免重油重鹽的菜。西蘭花,青豆都是蛋白質較高的蔬菜,肉類可以選擇雞肉,去掉雞皮吃。

晚上我自個是吃兩個茶葉蛋,加一些紅薯。你可以添點100%黑巧克力或咖啡,可以抑制食慾和提高咖啡因。

每天三公里跑肯定會有效果,平時也可以練力量和做無氧,結合起來效果更好。

5樓:香無

慢跑可以減脂,你的飲食蛋白質有點低,盡量加一些蛋奶和粗糧蔬菜,我從3月1日開始用薄荷計算飲食熱量,然後晚上吃完飯乙個小時後用keep裡面乙個35分鐘慢跑的計畫,到3月16日體重從81kg》77.6。

6樓:

會有效果,但不是最優解。你可以按照如下思路去學習收集相關資訊,需要花費一些時間精力但會讓你少走很多彎路。

1,學習熱量計算量化你的攝入和消耗

2,強化營養,減脂期尤其保證充分蛋白質攝入。微量元素補充也很關鍵3,關注訓練量,以及運動後恢復情況,尤其保證睡眠質量4,多關注腰圍變化,不要過分關注體重

5,你這個年齡,科學系統的力量訓練會讓你事半功倍,並受益終生

7樓:8月豆營養

看了你的描述,每天早上喝粥,沒有油,有糖的那種,中午正常吃公尺飯,下午有的時候喝粥,有的時候吃水果。

飲食這塊還需要調整。有以下3點需要注意的:

1.早上不要喝粥了,可以增加1杯奶,1個雞蛋,主食選雜糧,玉公尺,土豆,紅薯這些都可以,或者雜糧饅頭也可以的。增加蔬菜,水果(一天水果的量要控制在200-300g),超了不利於減脂的。

午餐,確保蔬菜的量,還有優質蛋白質。優質蛋白質(肉、蛋、奶、豆)肉可選,水產類,禽類,畜類,這些是動物優質蛋白質。植物優質蛋白質可選大豆類及其製品,如南豆腐,北豆腐,豆皮等,不選油炸類食物。

主食優先雜糧飯。主食:蛋白質:

蔬菜的比例為1:1:2。

食物吃到7分飽就好,也就是吃完後能確保4個小時不餓,差不多就是7分飽了。

晚餐也差不多跟午餐的比例,不過晚餐的量比午餐少10%左右。其他的比例差不多,換種類就好了。少油,少糖,少鹽,種類多。

2.適量運動,你說的每天3公里,建議用快走的方式,會比慢跑的效果好。正常建議每天至少30分鐘的有氧運動,每週至少5次。平時減少久坐,沒事多走動。

3.足量飲水,每天飲水量不低於1500-1700ml,建議保證2100ml-2300ml水量,少量多次飲用。多飲水能加快新陳代謝,消耗脂肪。

4.精緻加工的食物,建議少吃或者最好不吃,像粉絲呀,魚丸之類的。

合理飲食,適當運動,保持心情愉快,減脂事半功倍。

8樓:青脈

跑步很好,沒問題,但要慢跑,配速6分鐘左右的樣子。

但是,你的飲食有問題,都是碳水啊!多吃瘦肉、蔬果,少吃碳水,不吃甜食以及精深加工食品,這樣才健康減脂。

每天跑三公里能瘦嗎

二格格 能不能瘦是要看你消耗的能量和攝入的能量之間的關係的,如果你攝入的能量比較多,每天跑三公里之後,仍然有多餘的能量,也可能短期內不會瘦,如果你攝入的能量少,每天堅持跑3公里能夠消耗掉能量,也就是體內的能量呈現出來的是負能量,那麼還是有機會瘦的,不管怎麼樣,堅持鍛鍊總是好的,他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每天晚上跑10公里能瘦嗎?

Jenny在哪裡 如果之前沒有跑步的習慣的話,我認為不用非得給自己定個每天跑10公里的目標 我們不需要被別人跑幾公里所左右,也許你只需要跑5公里就達到鍛鍊效果了,像別人一樣跑10公里反而傷身體 堅持別人的堅持是不像話的 大亨 1 減少脂肪主要靠控制飲食,1kg脂肪7700大卡,10公里給你算7消耗7...

53公斤,158,肚子很大,每天晚上三公里慢跑能瘦嗎?

土土 為什麼一定要三公里呢?每天三公里你跑上三五年也瘦不下來的,本人就是乙個最好的例子,斷斷續續跑了幾年,體重一點也沒變。但是你試試每天十公里,保證讓你每天有瘦成一道閃電的感覺,加大跑量吧!每天最少也要跑到7至8公里,不但可以瘦下來,還可以實現飲食自由,多少胖子夢寐以求的願望啊!加油! mxca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