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跑步最少4公里 有時6公里 跑3個多星期,現在一跑步小腿中部靠下一點就疼,是跑步方法有問題麼?

時間 2021-06-02 01:02:19

1樓:楊大俠ouba

骨膜炎吧,因為運動量突然大了之後的正常現象,反正我去年當新兵的時候疼了三個月,班長還一直要我跑,跑著跑著就好了,就像~乙個瓶頸吧哈哈……

2樓:顧以丞

不請自來了,之前也被這個困擾了好久。體重不是很大,跑量和題主差不多,速度也不快9~10min/mile,跑前熱身跑後拉伸。後來發現是跑步姿勢不正確,也是腿部力量不行,跑步過程中偷懶不動用大腿,翹腳尖跑脛骨受不了,嘗試抬腿之後自覺緩解不少。

帶上上面也有人推的迪卡儂的護腿,慢慢在糾正跑姿。

3樓:若愚

我也遇到過這個問題,上網查,可能是「脛骨筋膜炎」。

解決的辦法是:

1、降低跑步的量。跑步講究循序漸進,剛開始跑的時候,骨骼、關節、肌肉都不夠強大,容易出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我那段時間先是停跑一周,然後每週兩跑,然後隔天一跑——這樣逐步增大跑量。

2、加裝護具。小腿最痛的時候我買了這貨:迪卡儂運動附件運動防護護腿 APTONIA Calf Support S200 CN 2 不僅跑步,平時痛的時候也戴著,漸漸沒那麼痛了就改成跑步的時候綁,時間久了也就擺脫這個的依賴。

有一陣子我的腳踝也疼,到醫院檢查,說是「跗骨竇綜合症」,大夫開了點止痛藥就拉倒了。我堅持戴了一段時間的護踝,調整了跑量,慢慢的也就好了。

去年上半年跑步的時候,我還會戴著護膝,隨著自己肌肉和關節的增強,以及跑步動作的糾正,現在也都擺脫對這些護具的依賴了。

最後強調一點:跑步要做好跑前熱身和跑後拉伸,一絲不苟的做,跑前跑後一兩分鐘的活動,可以免去事後很多病痛的煩惱。

4樓:王楚晰

因為我也有這個問題,之前看到乙個答案,應該是迎面骨內側,也就是內腳踝上15公分的地方疼,跑步的時候疼,放鬆以後用力或者按壓才有刺痛。我的方法是跑兩天歇一段時間,慢慢的疼痛感減少,並且每天跑完步腳倒立半小時左右,再泡乙個熱水腳,很大限度上降低疼痛感。我個人認為是我肌肉量不夠引起的。

5樓:比戈跑步學院

得知道你的身高體重,如果是體重過大,很可能會給下肢造成過大的壓力,從而造成一系列的潛在可能損傷。大體重人士需要先將體重降下來,然後從快走變為慢跑,循序漸進跑起來。

如果體重是ok的,那麼就是下肢力量不足的問題,需要針對性進行下肢力量的強化訓練,再慢慢加強跑步的強度和家長跑步的距離。

如果兩者都ok,請檢查一下下肢是否存在可能的損傷,或者生物學上的錯誤問題。

每天晚上跑10公里能瘦嗎?

Jenny在哪裡 如果之前沒有跑步的習慣的話,我認為不用非得給自己定個每天跑10公里的目標 我們不需要被別人跑幾公里所左右,也許你只需要跑5公里就達到鍛鍊效果了,像別人一樣跑10公里反而傷身體 堅持別人的堅持是不像話的 大亨 1 減少脂肪主要靠控制飲食,1kg脂肪7700大卡,10公里給你算7消耗7...

為了鍛鍊身體,每天跑步6公里,合理嗎

HOLY 可以的,而且很合理 不知道題主的身體素質如何,題主6公里跑半小時左右,配速在5分鐘左右,這是乙個說慢不慢說快不快的速度,屬於正常速度。首先,跑步的距離也就是跑量,按題主這樣加上週末,一周大約40公里的跑量,乙個月跑量在160公里左右,說實話這個跑量對於鍛鍊身體來說偏多,控制在120公里以內...

每天晚上跑三公里左右,結合飲食能減脂嗎?

POPOPIG懶人減肥 原諒我的注意力在晚上9點30去夜跑 能理解樓主沒有時間 如果你這麼晚進行劇烈運動OK的前提下,個人有兩個小建議 1 關於運動方面有氧有了,搭配來點無氧。有氧掉體重也掉肌肉,無氧可以增強肌肉,提高新陳代謝 至於無氧有哪些,自己搜一下了解一下,Keep上面就有練上肢練臀腿的,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