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應該如何選跑鞋?

時間 2021-05-05 16:56:25

1樓:不囉嗦

剛開始跑的話,首先要清楚你的腳型,才能對應選擇緩震系還是支撐系;然後你的體重,對應次頂級和頂級。一定不要去買假鞋,保護自己不受傷最重要

2樓:跑跑鸚鵡

選跑鞋除了顏值,其他就是去鞋店裡面試,試到你覺得好的為止。另外,不要聽人亂說亂推薦。

跑跑鸚鵡:2023年應該買什麼跑鞋,以及傷病預防為主的選鞋規則

跑跑鸚鵡:七個選跑鞋常見錯誤,你中了幾個?

3樓:一桿好槍

由於男女足部結構不一樣,對於女生的跑鞋,要求不同的鞋楦以及緩震處理方式。但是,大多數跑鞋廠商對女生存在一定的偏見,並沒有專門為女生設計的跑鞋。

大多數女生的跑鞋,都是在男生跑鞋的基礎上,將鞋楦縮小到B,同時縮小跑鞋的尺寸,最後在顏色上改為粉色或藍色等適合女生的配色。

目前,專門為女生設計的鞋楦,只有Altra一家。

除了鞋楦,緩震則是另乙個重點考慮的因素,因為女生的體重普遍較輕,所以她們對緩震的要求並沒有男生高,所以要做專門的處理。目前耐克做得比較好,在Zoom Air氣墊設計上,女生氣墊會比男生氣墊薄。

所以女生在選擇跑鞋時,要從鞋楦、緩震這兩方面重點考慮,同時考慮顏色和外觀。畢竟女生比較愛美。

國內的跑鞋,基本沒有男女之分,國外還有一些跑鞋是專門為女生設計的。

下面列舉一些適合女生的跑鞋:

1、Altra Escalante 2.5

為數不多專門為女生設計的跑鞋。

中底零落差,前掌和後掌中底厚度保持一致。

鞋口符合人類腳型設計,空間寬敞。

一片式針織鞋面營造光滑、安全的內飾環境。

6MM鞋墊以及EGO中底提供充足的緩震,能滿足LSD、間歇跑等多種跑步場景。

2、索康尼Ride馭途13

馭途經過13年的迭代,是一雙效能出色的跑鞋,最新的馭途使用PWRRUN中底,緩震和支撐效能更進了一步。

3、耐克飛馬37

飛馬37的女生版跑鞋,最主要的改變時前掌的氣墊,比男款薄,所以有的男生因為斷碼,選了女款的飛馬37,導致前掌氣墊破裂。

飛馬37的配色很多,非常漂亮,適合女生的愛美心理。

4、Asics Novablast

Novablast前後掌落差10MM,中底使用FF Blast是亞瑟士2023年研發出來的中底材料,緩震出色,對於大體重跑者來說,會出現洩力感。

女生版表現得尚可。

5、Hoka Clifton 7

Clifton 7是軟彈感最好的一雙跑鞋,並且重量控制得很好,基本在250克以內,女生款的則更輕。

缺點是不耐磨。

跑鞋應該如何下手?

毛毛狐 中考體育沒必要這麼在意,關鍵還是文化課的分,你要是現在就一天跑這麼多,一直堅持到那時,你準是第一。我當時就臨考時學校組織的週末去集訓,我跑了乙個月,乙個星期就週末跑一千公尺,最後跑的時候我還是穿的Adidas AX2,最後我也是跟第二幾乎並列,拿了個第三。所以penguins35或者34就行...

跑3公里如何選跑鞋?

閃光的madao 首先推薦Adizero takumi 系列,亞瑟士虎走,美津濃皇速,這幾款鞋子都是非常輕 200g以下 但是腳感很硬的鞋子,很適合競速。如果覺得上述鞋子太硬可以考慮Adizero adios系列,非常綜合全面的鞋子,沒有短板 在我看來 對新手也比較友好。個人不大建議上碳板,一來是比...

高階者怎麼選跑鞋?

一桿好槍 tempo next 和zoomfly3是兩雙不同定位的跑鞋,前者是速度訓練鞋,平時訓練時穿,它是Alphafly Next 的訓練鞋 後者zoomfly3是碳板跑鞋,主要比賽時穿,兩者對跑者的小腿肌肉和腳踝的力量要求比較高。嚴肅跑者,在訓練和比賽時穿的鞋是不一樣的,大眾跑者就沒有那麼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