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投資環境如何?

時間 2021-05-05 16:56:25

1樓:咕嚕咕嚕是只豬

套用一句老土的話:機遇和挑戰並存。

不知道提問的「投資」是到什麼領域。大到投資建港口,小到投資開飯館,面臨的問題的層次有差別。

匿名答案說的我基本都贊同,這裡做一下補充(我自己也是半吊子,去過的國家有限,就拿自己呆過時間最長的阿爾及利亞為例——這個國家屬於整體上中上等的好。根據自己看到的和想到的來回答下這個問題):

好處:市場大。

限制因素:

風險、資源和管理。

1.風險

1.1 安全問題

恐怖襲擊這種不是生活常態,日常的風險更多是來自盜竊和打劫。比如,在當地的「中國城」(中國小商販聚集賣小商品),發生過打砸搶。工程專案的辦公室被盜竊,宿舍被盜竊。

極端的情況是阿拉伯之春時,光天化日之下攻進某中資企業的辦公室搶東西。

個人層次來說,打劫的也不罕見。2023年發生過一起某個中中國人帶了很多現金,出門辦事兒,從飯館出來被打劫,中刀身亡了。

1.2 政權更迭的風險

做大生意的要抱政權的大腿。政權更迭的風險就顯而易見了。一朝天子一朝臣。

1.3 行政效率低下

接觸過海關的人,某個領導,辦事兒認真負責有效率。而他手下的工作人員,真的讓我著急。打個字都是兩根手指戳,電腦操作也不熟練。

1.4 外匯管制和貨幣貶值

目睹當地幣在4年之間對歐元貶值了四分之一(官方和黑市匯率同步)。

1.5 人力成本

受過高等教育的當地人還是很多的。

而有的當地人在上班時間,去買個咖啡然後聊一會兒天,乙個小時過去了,所以實打實坐在那裡工作的時間,計算時薪,發現人力成本並不低。——不過這個問題不是所有當地員工的問題,也可以通過企業的管理來改善。

2 當地的環境的限制

2.1 基礎設施薄弱

2.2 製造業欠發達,高階點兒的裝置和材料都要靠進口,成本高。

3.文化和心理

3.1 文化

比如足球文化,當地人和義大利人有很多共通的語言——不看球的當地人和義大利人都很少;當地年輕人受歐美的流行的文化影響蠻大的。

3.2 信任

「中中國人不守規矩、拼命、勤快「是部分當地人對中中國人的看法。

為什麼非洲自然環境如此惡劣卻有非常多的野生動物?

七彩公尺 首先,非洲的環境不惡劣,是非常不錯的,很適合野生動物。第二因為恐怖直立猿是從非洲走出來的呀,非洲野生動物可以說是看著智人一步步進化到天下無敵的,對於智人的套路早就熟悉並演化出一套對應的生存法則了。其它大陸就不一樣了,上面的野生動物之前根本沒見過智人,而智人走出非洲的時候已經是神功大成天下無...

如何在非洲的陽台上種菜?

路人甲已 任何家具都怕放在太陽底下暴曬,純實木家具也是相同,曬時刻長了,肯定會開裂,這就不是人家做的問題了,是你運用不當的問題。如果能夠,建議你不要擺在太陽能直射的當地。現在釣羅非魚運用的冷凍餌分類 腥味 肝味兩大類。一 開冷凍餌步驟 釣腥味 將腥味冷凍餌1包自然凍結 凍結完後,分成4塊倒入餌料盆內...

非洲人的式神如何搭配?

郭采潔是女神啊 不走尋常路的方法大概只有在培養式神和陣容方面。因為目前提公升的方式很單一,就是肝魂十運氣好的人能出好胚子運氣再好能強出極品御魂,而臉黑一些的就靠金鱗片去換。當然一般都是臉黑的,而且都是暴擊爆傷速度裡面拉防禦,火靈招財拉爆傷,破勢針女拉抵抗。目前能做的就是拜乙個師傅,然後搞乙隻座敷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