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不是不能正確認識自己的孩子?

時間 2021-05-05 16:56:25

1樓:御宮行 唯心

能,但是那種父母基本都是有礦的,不但你的道路鋪平,連帶你兒子你孫子輩的道路都能鋪平的就能認知了。

因為自己經歷的不同,所以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未來很辛苦,總想著結婚對方一定要比自己條件好,自己這邊起碼沒那麼辛苦點,殊不知,人人都是這種想法。

說點通透的就是這種人眼裡只有錢罷了,得讓你為了金錢犧牲你的一切,說句難聽點就是,如果你的另一半比你賺的錢多,那你爹娘甚至願意當條狗。

你的想法,思想基本上就從來沒被尊重過。因為你爹娘可能慢腦子想的不是你跟誰誰誰結婚,而是你找的這個另一半她是否比你有錢,只要比你有錢,其他全部可以湊合過。

而不是你覺得我跟對方在一起很快樂,感覺有說不完話題,可以一起面對困難攜手走下去,自己也已經年齡不小了,大大小小的事情也都多多少少經歷過,對方也願意跟我一起共同走下去。這些東西在他們眼裡一文不值。

你就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有啥困難,爹娘巴不得衝在前面給你解決了。年齡,那充其量不過是乙個擺設,殊不知你已經非常成熟,任何事情都能獨當一面。

這讓我想到之前看過的作品裡,並非是孩子沒有長大。而是父母覺得自己不被需要了,從小到大看著你長大,當你一瞬間成為獨當一面任何事情都能解決的大人時,他們會覺得自己的存在是多餘的,數十年來傾注的心血突然間不需要繼續傾注下去了,本該習以為常的事情被突然間的變化搞的措手不及,失去目的的那種茫然感也會讓他們自己覺得很痛苦。有的可能會默默忍受,有的也可能會變成尖酸刻薄的話語施加在孩子身上,殊不知孩子早已經不需要那些東西,更不想被傷害。

能理解,但不能認同。因為是處在不同的位置,因為自己未來有一天也許也會變成這樣的父母,因為沒處在事件的漩渦之中,永遠都是未知數。

2樓:陳風老師

父母在說自己孩子學習時,總是別人家的孩子好!

當孩子在談朋友時,對別人那是百般挑剔!自己的孩子就是十全十美的王子和公主,別人家的是醜小鴨………

父母就是這樣的……

3樓:林姐姐

不管是父母還是朋友陌生人長輩親戚閨蜜還是自己都只能了解一部分的你,人不可能只有一種性格或者對待不同人群也不可能是一種態度。可能你問一下不同的人你可能得到對你不同的評價,那些都是你但是只是你給別人展示的你。不能說他們不能完全了解你只能說你沒給他們展示完整的你。

況且每個人對同一件事情的看法都不一樣。

4樓:夏目妮

大部分是的,如果孩子在做出什麼事情時,家長想想自己小時候,這麼做時心裡是怎麼想的。時常想自己小時候的做法想法,會幫助你了解自己的孩子

5樓:磊洋科技

父母對自己的孩子只是有簡單的認識和了解,你已經不是那個讓他們抱在懷裡,東走走西逛逛了,你已經長大了,沒有辦法對你很強的控制,父母只是做那種他們認為對你沒有錯的事情,父母和孩子之間要多溝通,如果你們都不能溝通了,誰還能溝通呢?和父母好好說他們會理解你的,你要知道你是你父母的寶貝呢

6樓:疾如風

這個問題要從人性的深度去解剖!

乙個人到了陌生的環境,會極力的克制所有的弊端,全方位的感受和接觸新的環境,這種接觸的方式是為了盡快融合新環境,比如到了學校,新交了一些同學。

分到了同乙個宿舍等,在適應群體生活的時候,每一步都是在發揮自己的優點與新的環境相結合。

當我們熟悉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慢慢的暴露出人性的本質,偶爾說點髒話,偶爾發點脾氣,人性底層所壓制的弊端也就顯露了出來。

總結一句話:在熟悉新的環境之後,人性本質的弊端就會顯露出來。

大概最通俗易懂的解釋就是,剛結婚的時候是情侶,後來是兩口子,再後來就是拜把子的兄弟。

可以歸集到原題,不是你不能正確認識自己的孩子,而是你專注了他們的缺點和弊端,長時間的接觸,你是最了解他的!

眼光放長遠一些,不要那麼狹義,多看看孩子的優點,即便沒有優點,也要找出優點。

7樓:Cynthia往慈

乙個人很難正確的認識另乙個人。

人和人之間並不能展示所有的面目,即使展示了,有些人也未必願意相信自己不願意相信的東西。

在很多中國家庭裡,父母都傾注自己的很大部分精力和財力來培養自己的孩子,而人,對於自己養成的任何東西都是有粉絲濾鏡的,就像《小王子》中那棵被精心照料的玫瑰花一樣,你付出的越多,便越喜歡她,因為這是你的玫瑰花。父母對孩子的粉絲濾鏡就是這樣一天一天加厚的。

殊不知,別人的孩子也是別人的父母精心照顧培養長大的。

很多父母有這種想法,但不見得很多父母會帶著這樣的想法去左右孩子的生活,如果是後者,那就需要改變父母的想法,不然即使結婚了,以後在一起生活,婆媳矛盾也會很大

8樓:兔兔熊

當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你覺得自己是否已經能夠正確認識自己的父母?得到了這個答案的時候,你自己的問題就也有了答案,理解和認識都是相互的。

9樓:馨心我馨

首先要肯定的是: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私的。沒有誰能比得上父母對子女的愛。

父母對自己的孩子不說完全了解,但最起碼的了解和認知是肯定有的。我們和父母生活了這麼多年,彼此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愛什麼,不愛什麼,心裡彼此都是有數的。

從題主描述的現狀而言,你個人對自己的認識還是比較深刻的,知道自己的現狀,這點個人覺得非常成熟,但在選擇伴侶而言,建議還是要從多方面去考慮問題,因為結婚不僅僅是兩個人的事情,還是兩個家族的事情,門當戶對還是有一定道理的,父母所講的一些問題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不妨靜下心來和父母認真溝通,彼此闡明觀念,看是否能夠在某些意見和建議當中達成一致,在無法達成一致的情況下, 是否有更好的彼此都能達到雙贏的情況下來看待和處理問題。

10樓:小新的麻麻是美伢

每個孩子在父母的眼中都是寶。老人都是這個樣子,但更多的我覺得應該先會去觀察對方是否真心對你好,才會下定論。你母親嘮叨你應該也是在家裡做主慣了,你越是叛逆他們越是激動,覺得我兒子怎麼了,為了這個女的,所以就會越看越不順眼。

解決的辦法只能看你爸爸媽媽到底是不是那麼專治的人,如果他們就是很專治,那沒辦法真的很難。如果還好,你就不要急著反對他們,先製造機會讓大家多相處相處,你們兩個人都要放低點姿態吧,老人家就是要哄著來

說句中立的話,老人家的話也並不是真的沒有一點道理,正是因為他們見識了,才會得出結論。不過同樣的結論也不是人人適合,所以可以聽,也不要立馬反駁,日子自己過就好。

11樓:祝你生日快樂

正確認識自我,對孩子的行為有著很重要的調節作用。兒童最初是通過別人,特別是他心目中的權威人物對自己的評價而認識自己的。這時,別人的評價具有很強烈的暗示作用。

父母的言行在孩子人生道路上的起點上起著至關重要的啟蒙作用。

一、學會欣賞自己

自我欣賞是一種充滿自信的行為表現。年出版的國內第一本少年兒童藍皮書指出:調查表明,當今的少年兒童對自我的發展和自我的力量有較充分的估計,對自我發展充滿信信心。

如對自己的長相表示滿意的佔76.8%;對自己的健康狀況表示滿意的佔80.5%;對自己的性格表示滿意的佔71.3%;對自己的學習狀況表示滿意的佔70.O%;認為「自己在各處都能起作用」的佔66.0%。顯然,他們對自身存在的價值給予了肯定。這項調查還表明,當今少年兒童有76.2%表示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尤其對學歷的期望水平較高,希望接受碩士研究生教育和博士研究生教育的分別佔到10.2%和40.9%。

讓孩子自我欣賞的關鍵是父母首先要欣賞自己的孩子

12樓:小小碎鈔機

在成都你一定聽過「娃兒是自己的乖」這句話噻,所以同等條件下,父母評價自己孩子比別人孩子高。更何況你在銀行工作,工作穩定有麵,這在老一輩眼中更是加分不少哈。

雖然天天嘴上別人家孩子怎麼怎麼好,內心台詞是:哼,他不就是**嘛,我兒身高長相聰明孝順眼界學識隨便拿一樣都秒殺他好吧。哈哈哈……舉個例子,乙個遠房親戚兒子不學無術打零工的,聊天時說親戚家博士畢業在外地工作的兒子一年面都見不到幾回,沒意思,他兒每天在家,還陪他爸喝酒看球呢,滿滿驕傲~

都說結婚其實是兩個家庭的事,所以父母總希望親家家庭好一些,兒媳婦再能幹些,這是人之常情。關鍵,還得看你們自己,到底有多堅定。 話說回來,過日子是你們倆的事,也不能為了堅持而堅持,真正愛了,慢慢的,父母會釋懷的

13樓:鄔元和

孩子都是可愛的,我們大人有太多的希冀和顧慮,所以總是自以為孩子怎樣怎樣了,應該怎樣怎樣引導孩子向某個方向怎樣怎樣做。其實孩子是純真的,所有的希冀都寫在天真的臉上。

我們要經常和孩子在一起,玩不了孩子玩的,就看著孩子玩,孩子高興你也高興,孩孒瘋時你也跟著瘋,久而久之,孩子的一切你就會清清楚楚。

我們總是以工作為藉口,放棄了很多可以陪伴孩子的時間,所以,會感覺到自已是不是不識識自已的孩子了。

朋友們,我們工作是為了家庭能夠幸福,陪伴孩子和親人更是直接創造家庭幸福,怎能捨近求遠呢?

14樓:皂小妹

父母確實不能正確的認識自己的孩子,因為這個「正確」的標準,是孩子的標準。

從你的整個敘述中,我看到的是你對自己其實不是很自信,甚至有些對自己不滿意,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想你父母的眼中,你比你的眼中要優秀吧,他們可能不是覺得你找到物件不好,是覺得自己的孩子不是很差,為什麼不能再找個好的,也許他們不懂得如何表達,所以給到你了一種父母不能正確認識你的感覺,也許你對自己再多的不滿,但是在他們眼中,你也是驕傲。也許你認為父母眼中的你很好,但是自己的覺得沒那麼好,所以會對父母產生了對抗,可是你要站到父母的角度看一下,標準不同,答案自然不一樣。

而且,你給到母親的選擇女友的理由,我想作為乙個母親更難接受了,你如果說你很喜歡對方,對方很溫柔,適合結婚,會是個好媳婦,好媽媽,我想都好過你把問題引導自己身上,什麼叫條件好的別人是不是能看上你?這話你母親估計會受打擊吧,你是對她幾十年的勞動成果如此不滿。而且,這個如果你女朋友聽到了估計就生氣了,你的意思是她看上你是她眼光差?

還是說如果按你的標準自己更優秀,就不會找這個女生這樣的條件?

你認為是父母的問題,自己受傷害了,可以你忽視了自己的也許傷害了更多的人。也許父母不能正確的看待孩子,孩子是否有正確的看待自己?自己是否有正確的看待父母,看待愛自己的人?

當你的家人,你的愛人,你的朋友都對你很好的時候,就要問問自己,其實自己很好,真情和長相無關,和金錢無關,和心中的自己有關,也許你看不到自己好,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拿著尺子過日子的,用心感受,用心付出。

祝幸福。

如何正確認識自己的不足?

木子李 當你感覺難受的時候,就該留心審視自己了,什麼原因導致你難受,哪些是通過自己能夠改變的,哪些是自己改變不了的,能改變卻沒改變,就是你需要注意的,不能改變的,就好好調整自己心態吧 InAdam 性格方面,凡是給你適應社會環境或者與人交往造成困難的方面,都是不足,觀察別人怎麼做的,自己反思。能力方...

如何正確認識自己的性取向,自我認知?

嘉樂 別人怎麼樣 是別人的事情,別人也怎樣 是別人的事情,別人都怎樣 那還是別人的事情。全世界幾十億人,隨便哪件事都會有一眾同黨,三人成了虎你乙個就成了異類,就要受打壓。其實你身邊一百一千一萬個人怎樣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沒必要用他們的標準來要求自己。重要的是你想怎樣,你去做到你想要的那個怎樣,並且相...

怎麼能正確認識自己,提高心裡承受能力?

reacul 其實看到樓主的文字就有共鳴,有時候真的會產生出同樣的想法,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很自閉,活到這麼大也沒什麼成就,想努力又覺得沒有方向沒有動力沒有韌勁兒.但有時候人生的意義其實就在於成長和體驗吧,而且並非所謂一直不斷在進步就是有價值的人生。不斷自我發現,即便沒有目標或者處在低谷階段之時也能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