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跨專業考研,想往機械或者自動化跨考,有什麼建議?或者跨考有什麼專業推薦嗎?

時間 2021-05-05 16:56:25

1樓:

先找準自己的位置,再看職業發展,最後定考研目標。如果自己對機械工程方面非常熱愛,確定是自己一輩子投身的事業,毫無懸念,難也得考啊!雖然機械也是知乎勸退專業之一,但是那是一生摯愛,必須去追啊。

旁聽本校機械或者自動化的專業課,跟著買書寫作業,學起來。同時多和機械系的同學多交流,有時間有能力多參加機械老師的相關科研專案。根據自己的學習效果和預估的成績,開始選校。

即便是機械的研究生,在不同的學校就業的薪酬等方面差別也很大。並且不是所有的機械工程的畢業生都比物流工程要好找工作,不要盲人摸象,用本學校很本地的情況要揣摩別的學校和別的地區的情況,差異是巨大的。

如果自己對自動化方面也感興趣和機械差不多,建議選擇控制科學與工程方面的自動化。其實985 211 開設自動化專業的學校不少,各有特色。有的自動化專業偏向過程控制、系統工程。

有的自動化專業偏向模式識別等等。尤其是模式識別,在計算機等很多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尤其是目前大資料和機器學習下,模式識別也是很火的方向。從就業機會上,可能這個方向更多。

但是這個方向對於物流工程或者在經濟與管理學院下設的物流管理的同學來說,相對相當於重新讀了另外乙個本科。大部分的專業課可能交叉不多,領域跨度比較大。

至於考研的難度,只想說還是看自身的水平和努力程度。如果學習能力一般,也一般努力,選專業選好了,總有合適的相關專業的碩士研究生的學校接收。但是這個研究生的學位對自己日後的職業發展可能幫助一般。

換句話說,只是比沒讀研究生的一般人可能有點優勢。但是強中自有強中手,能幫助自己找乙份工作沒問題,但是不一定能幫自己找到乙份自己喜歡、別人羨慕的工作。

如何自學機械,現經濟管理系,想自學跨專業考研(對機械感興趣)?

身好重要 雖然是很久以前的問題了,可是還是要提醒你。其實大部分人想要的不是機械設計,而是自動化。現在我們學校的機電學院老師不是做材料就是做控制的。控制還好,材料還是坑。如果是考機械的研千萬選好老師。當然,最好去學自動化的內容,然後跨考控制工程 同年紀 自學倒是可以,但跨專業考研可能難度頗大,不太建議...

環境工程專業,一直想學建築,想跨專業考研,大學期間應該怎麼自學?

思思思思念 rt大學四年本科學的環境工程,直到畢業也想不清楚這個專業適合幹嘛 畢業現在半年了,在工地做的給排水,大學裡偶爾學到點給排水的知識,但是在工地完全用不到,只有CAD能用到點。說下這半年感受吧,工地很累,尤其是我這個部門跟專案部是脫離的,整個分公司我們部門的給排水安裝佔了80 所以每天就是6...

想考研去機械專業

拽拽的二大爺 我覺得機械設計好些吧 我個人是轉專業到電氣工程了,不過原來是按大類招生分為機械設計,機械電子和車輛工程的,然後按成績和個人意願分,結果選小專業的時候成績稍微好一點的學生都選機械設計了,那些平時上課不來的,還有成績特別差的都被調劑到機械電子了,偶爾幾個自願去機械電子的還是因為想保研選個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