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為什麼大部分遊戲不支援4k60幀呢?

時間 2021-12-20 22:23:29

1樓:鄭祥

機能不夠,強行4k60降畫面特效沒必要的,大部分人都是玩遊戲,只有玩硬體的才會貼螢幕看鋸齒,慢鏡頭看幀率。

不管4k 2k 1080p 30 60 120 ps5遊戲只要做到在正常遊戲環境下騙過玩家眼睛的效果就行了

2樓:lll LLL

因為PS5只賣你4000塊錢

能4K30幀執行不少遊戲,都已經是廠商為了主機專門做優化的成果了

不會真以為優化這個事兒是萬能的吧

3樓:小皇子

事實上ps5這個配置,大部分遊戲可以2k+60已經很了不起了,甚至可以提個問題,為什麼ps5這樣的配置就可以達到大部分遊戲2k 60幀,是廠家作用大,還是索尼架構確實先進

4樓:JiuniangYZ

ps5的效能再翻一倍兩倍三倍也不會出現本世代遊戲大量支援4k60

至於幀數絕大部分遊戲的目標都是穩定30fps 只有部分fps或者動作遊戲玩家才會追求60fps 但是所有人都喜歡更高的建模水平更多的多邊形數量

5樓:伊東美緒

原生沒幾個不支援4K60的,連審判之逝,破曉傳說這種都是4K60的,我不知道你買了沒買(

像COD17/18可以120fps——當然這是幀率模式。

我不知道為啥談畫面預設=全高,那已知顯示卡不上DLSS這種AI手段根本就沒有跑得動4K全高的,是沒有,你也不能要求去年的硬體能實現那種效能吧,AMD那邊的AI技術FSR不還得等。

當然非要拿幾個超標件來說怕是遊戲玩的太少,就和前十年談遊戲必談孤島危機一樣——儘管這東西甚至只有個跑分的價值。

以後怎麼樣,以後再說也行,就目前這新主機和次世代主機的普及率也好,XSS必然墊在底下當看門員的事實也好,畫面想必也很難公升上去太多了。

PS5的效能大概2倍XSS略多,視訊記憶體也夠,粗略計算之後,XSS能跑1080 60的話這玩意必然就能4K60的,還能加點特效面數什麼的。

如果你說PS4的遊戲的話,幀率加強補丁需要推送,當然大部分遊戲沒推,當然就是個PS4 Pro了,P4P這東西的效能當然並沒足夠到能跑4K60。

6樓:

實測3080Ti,4K全高下刺客信條英靈殿為……50幀。

已知1:丐版3080Ti現貨10000左右,光碟機版PS5現貨5000不到。

已知2:英靈殿優化至少為中上水平。

請問:PS5為什麼大部分遊戲帶不動4K60幀?

7樓:盧Alpha

RTX3090主機搞原生4K60都費勁,你一台官價不到4000的遊戲機就能搞定那還得了?

PS5(包括XSX)的真實3A渲染效能是:

非光追2K60/4K30

光追1080P60/2K30

包裝盒上的8K,指的是HDMI2.1介面的最大輸出能力,不是指渲染效能。

2K渲染給你拉伸到8K輸出,或者4399小遊戲8K渲染輸出,確實可以,人廠商也沒撒謊,就是噱頭大於實際唄。

原生4K渲染價效比實在是太低了,搞2K渲染DLSS/FSR/棋盤到4K顯然更具現實意義。

8樓:0.5偏1只做0

小三萬的電腦,插著一萬五的3090。畫質全高+高精度,大鏢客2和2077。跑十幾幀

ps5除去手柄算是三千多點的一整個電腦、憑啥能跑4K60幀

9樓:lei1668

先說結論,PS5機能不夠。

PS5瑞奇與叮噹三種畫質模式

因為主機60幀不是剛需,如果題主問的是PS5光追模式+原生4K解析度60幀,那麼可以肯定的說,這個世代的主機(包括XSX)都實現不了。對於製作廠商來說,有限的機能在乙個解析度範圍內盡量塞特效,然後滿足30幀。拿目前真正意義上的次世代遊戲《瑞奇與叮噹》來說吧,索尼第一方遊戲,光追模式和效能光追模式都只能動態4K30幀,最低解析度只有1080P,只有在無光追的效能模式可以4K60,連自家第一方都這樣,更不要指望第三方了。

隨著後期進一步摸透機能,第三方廠商遊戲畫面會比現在提公升不少,但遊戲畫面仍不會比《瑞奇與叮噹》能好多少,自己第一方會提公升些,但都不可能會有原生4K60高畫質模式,大概率也就是會有幾種畫質模式可以選。

10樓:八房

因為原生4K的價效比太低了,對於一台效能固定的主機來說,原生4K效能要求上去了,實際的觀感提公升卻不如幀數和其他圖形效果來得更明顯。比如相同的效能要求下,4K30動起來並沒有2K60更清晰,只有靜止的時候會有精細度優勢。就算後期大家吃透PS5機能,對於原生4K的需求也不會比現在更高,而是會去提公升畫面的其他方面。

一些老遊戲,比如PS5版的死亡擱淺,也沒什麼其他圖形提公升追求了,也就做到了原生4K60來執行。

11樓:無聊蛋疼

效能不夠唄,2070super級別的顯示卡在本世代遊戲開什麼4K60,現在的4K30 / 2K60的常態已經不錯了,虛幻5遊戲的目標是1080p60,優化不到目標的遊戲甚至可能擺爛來個2K30

12樓:漆黑的光芒

ps5能有幾個人有,大部分玩家還是ps4,遊戲做出來是為了賣,只做ps5版能有幾個人買,商家又不是做慈善的,所以現在ps5獨佔遊戲非常少,應該說目前而言沒有多少4k60幀是因為ps4技能限制

為什麼部分單機遊戲不支援實時存檔功能?

實時存檔的遊戲往往就只有乙個檔,要是壞檔了就糟了 手動存檔還可以多存幾個檔當備份 比如老滾五這樣的就很良心,遇到bug或者壞檔還可以有補救措施 瑾炆 個人希望可以有各種單機遊戲一周目走流程點,二周目開啟困難模式可以即時存檔但是僅允許存乙個 包括存死檔 以供sl大軍和難度完美大軍使用 茶多酚 中途存檔...

為什麼小公尺4初期不支援4G網路?

吳磊濤 這個問題得問小公尺吧 如果非要猜測的話,估計是小公尺自己的商業策略了,傾向於認為現在的公尺4是過渡產品,然後等聯通電信4G正式大規模商用了再出4G版本。反正聯通3G使用者沒什麼特別大的動力和剛需換4G的。因為聯通現有的網速確實夠用。另外堅定不移的反對認為4G無用的觀點。自己不用你就說你不願意...

為什麼大部分遊戲建模不如原畫?

flyable 最近正好也在思考這個問題,從程式渲染的角度拋磚引玉下。先只考慮同樣是靜態,因為動態情況更麻煩。一是渲染必須遵循固定的透視投影,而原畫不必,所以可以實現許多誇張的透視效果來強化視覺中心。二是渲染的動作來自有限的骨骼蒙皮得到,而通常為了便於控制骨骼都是嚴格對稱的。這又進一步限制了模型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