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爆發後為什麼蔣介石繼續向日本支付庚子賠款?

時間 2021-12-20 22:21:18

1樓:紅黑色的風

「國民黨在抗日戰爭期間一直給日本賠庚子賠款」這件事是否真實以及如何評價? - 紅黑色的風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打腫臉充胖子罷了。

2樓:古德毛寧

因為光頭公熱愛自己的祖國。

光頭從小便立下志向,七生報國,八紘一宇,腥沉大海,一億玉碎。

不信,可以去日本看看中正神社。只不過因為光頭既然在別國做了領導人,就不方便進靖國神廁了。

光頭是真的愛日本。

3樓:KSWP

「抗戰爆發後為什麼蔣介石繼續向日本支付庚子賠款」呢?——關於這個問題,我就以我們公司的案例來為例。

人類社會不管在任何角落裡、不管在任何時代裡,其所有的邏輯全是相通的,全乙個味。

我們分公司經理在擔任我們分公司的領導職務期間,由於其業務水平不行,導致我們分公司經濟效益嚴重下滑。由於這個經理有博士文憑,所以上級總公司就步步高公升地把他抽調到總部去任職了。然而此時,我溜鬚拍馬於這個已經上調離開我們分公司的經理反而是有曾無減,其目的是希望這個已經上調離開我們分公司的原經理來日方長時能在上級總公司董事長面前美言我幾句,,,,,,

這說明什麼問題?這說明我根本不是在為我們分公司的生死存亡著想,而只是為了我自己乙個人的仕途之路而著想的。——能理解我的目的性嗎?

把我在分司的行為邏輯換算到蔣介石在抗戰中的一切行為上來比較,那完全如出一轍——蔣介石在整個抗戰期間的所做所為,完全是在為他蔣介石自己的集團或他蔣介石自己乙個人的利益在著想,而根本不是在為整個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在著想的。

今天公知們居然把蔣介石吹捧為「抗戰領袖」,我草!什麼是領袖?公知們是不是因為學英語占用的時間太多了而忽視了漢語的複習?

請問大家,什麼是領袖?

領袖是乙個抽象的政治概念,它是指某乙個偉大人物在帶領大家取得了大家共同事業的成功之後,由共同事業中的全體成員在事後諸葛亮地賦予給他的乙個榮譽。

說得再簡單一點,獲得領袖這個榮譽的前提,是必須要在你帶領大家取得成功或取得勝利之後才能賦予給你的。而蔣介石從來就沒有率領大家去完成過某一項共同事業,是誰把「領袖」的政治榮譽栽贓給他的,這不是在侮辱中華民族的智商嗎?

大家想想看,你能說「我們今天要抗戰了,我們去找乙個領袖來帶領我們去抗戰」嗎?——本末倒置了嘛,漢語中沒這個邏輯。

再比如馬克思先生。由於馬克思沒有率領大家去完全一項共同事業,所以馬克思只能稱其為導師,而不屬於領袖。

領袖的意思是——某個偉人率領大家完成了乙個又乙個的共同事業,所以大家就非常信任他的領導才能,大家就把他稱之為領袖,這個領袖的榮譽是終生享受的,因為大家日後再遇到問題時只會相信這個領袖,因為這是之前大家的共同認識。因此,領袖不是職務,而是乙個名譽或榮譽,這個名譽或榮譽是必須要在其成功或徹底勝利之後才能賦予的。

而蔣介石只是抗戰時期的國民革命軍的總司令或總指揮,總司令或總指揮只是乙個職務,這個總司令或總指揮的職務是可以隨時任免的,它不是終身制的。如果蔣介石這個總指揮領導無方,全中國人民是可以罷免他的。

把職務等同於領袖,是四十年來我們在漢語發展過程中最大的失誤,是不是英語學多了啊?看來,英語教育必須要改革了。

回到正題上來。

由於蔣介石個人封建思維的侷限性,他在中華民族問題上是沒有大局觀的,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他自己乙個人的利益著想的。因此,蔣介石在他的這種封建思維方式的侷限性下,他大腦裡所想的是——如果自己能夠統一中國那最好,如果不能統一中國他就占山為王稱霸一方。只要日本不侵占他蔣介石所佔地盤的利益,小日本想占領中國其它什麼地方與他蔣介石無關。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蔣介石的思想境界還不如慈禧老太婆的思想境界高。因為慈禧老太婆還能想著我大清江山,而蔣介石的眼光首先是盯著自己在江浙的小利益。

因此,蔣介石之所以在抗戰爆發後仍繼續向日本支付庚子賠款,其原理與我當年溜鬚拍馬於那個已經調離我公司的經理一樣,都是為了自己個人的利益,而不是為了國家或公司的利益。蔣介石是想用庚子賠款來討好日本,希望日本不要繼續進攻蔣介石的地盤,其實這個邏輯也與當年我大清國割地賠款的邏輯也是如出一轍,只不過蔣介石比大清朝庭更腐敗無能而已。

悲劇的是,小日本想占領的是全中國,而不僅僅只是東北那一點點小地方。——這是蔣介石沒想到的。當然,蔣介石思維的侷限性,也想不到多遠去。

抗戰時期,蔣介石為什麼不要求八路軍投入正面戰場與日軍對抗?從而達到消耗八路軍的目的?

三十年來尋劍客 額!題主的意思是讓八路丟下敵佔區的根據地不要,跟著蔣禿子一起千里轉進大後方?八路的正面戰場作戰都變成敵佔區作戰了,你讓八路跟著蔣禿子一起跑是不是覺得中國土地太多,可以完全拱手讓給日寇?另外,題是不是對蔣禿匪幫的正面戰場和八路的敵佔區戰場有誤解?洪水來臨之際,隨波逐流的怒斥中流砥柱不在...

為什麼最後是蔣介石敗走?

雷鄧 原因很多很複雜,我就提供乙個角度吧,雖然我之前一直沒搞懂為什麼三大戰役從遼省開始,後來想了想,也就愰然大悟了。那些大炮和高達一定是從東北的失 落之山里挖出來的,哈哈哈哈 3 控制自己 1 國民黨內部腐敗,派系對立嚴重,內耗過多。2 新生力量一般紀律都強,目標統一,也沒有歷史包袱。3 兩種意識形...

李宗仁為什麼就是鬥不過蔣介石?

正能量002 第一是從軍事上,自蔡鍔死後滇軍三分天下,李宗仁沒有對桂系決對的掌控權。如何與擁有黃埔的將介石抗衡。第二是政治上,將公始終有中山先生這個繼承人這個名份,名正才能嚴順。第三是經濟上,將公有孔士財團的支援,雲南自古就是窮鄉僻壤之所,李宗仁怎能鬥過節將介石呢。 德瑪西亞 委員長背後有好幾個親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