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點播 給使用者帶來更好的體驗還是更差的體驗

時間 2021-12-20 22:23:29

1樓:計算機考研君

毋庸置疑,給有錢人帶來了更好的體驗,而給沒什麼閒錢,卻開了會員的人帶來了不好的體驗。

開會員的初衷就是為了更好的觀影體驗,結果劇還沒開播,網上就有人劇透,這不就是直接毀了看劇的心情嗎?

看了劇透之後再看劇?這是不可能的,被劇透之後,甚至連追這部劇的心情都沒了。

錢多,特別是閒錢多的使用者,再花點錢開個超前點播,也沒什麼問題。但是這更像是一種資本的再收割,跟大資料殺熟很相似。首先它的目標人群是開了會員的使用者,能開會員的多半是有閒錢的人,這就直接篩選出了優質使用者,然後再開設乙個超前點播,這樣就可以在收一波錢。

看樣子,這發展到後面,使用者形成消費習慣後,可能會再出乙個多集超前點播的功能,只要你錢多,隨便看。

誒,說到底,這不就是資本的本性嗎,利益最大化。

但是只要我沒錢,資本就別想從我這拿到一分。

2樓:

超前點播類似花錢排隊,花錢的可以排在前面,不花錢的只能等資本在該專案邊際成本極低時,接受「恩賜」。本質上是用錢對人進行分類。

3樓:小小彤言

愛奇藝廣告進化史:

廣告12秒。

廣告30+秒。

廣告45+秒。

廣告90+秒。

廣告120+秒。

行吧,我開,我開,我開會員,行了吧。

開了會員以後:

會員12秒可關閉廣告。

劇中強行插入可拉過廣告。

其實這都不算啥……

後來有了超前點播後才發現,會員算個der

4樓:愛表達的Yuki老絲

【立場】更差的體驗

【觀點一】超前點播傷身體。

【觀點二】超前點播傷樂趣。

【觀點三】超前點播傷友誼。

通常一部熱門大劇,大家都會在追,茶餘飯後都會在聊,進度差不多的情況下,你花錢超前點播了,自然忍不住想要在同事朋友面前分享啊,結果,劇透!「這人太討厭了,搞得我都知道後面發生什麼了」「我最討厭劇透的人了!」

最後吧,其實對於大部分的人而言,點開每一集都有一點小費用,時刻在損失,真的很厭惡。心理學有乙個概念叫做「損失厭惡」,說的是人對於損失的害怕超過了對獲得的喜愛。雖然不是什麼很多錢,但是每隔40分鐘就要扣一次費,這種感覺真的是太糟了,寧願等他全部更新完我再慢慢看,反正我不著急。

怎麼看待優酷《琉璃》的提前超前點播?

9527 是不是忍住過幾天更新完了再看就沒影響啊?我看電視都是好久才想起來還有個劇沒看完,等我想起來都已經更新完了。其實電視劇集而已嘛,看不了了就看看書,畫個畫,收拾收拾屋子都挺好啊!何必呢?那個錢買本書不香嗎?稱點水果吃吃也不錯啊 思考 思考 思考 琅琊 資本真醜惡,有了vip還要超前,就是惦記著...

為什麼超前點播會引起這麼大的反感?

Spike 拿新聞來說,原來普通使用者看的是隔天新聞,vip看的是當天新聞。現在普通使用者看的是隔年新聞,vip看的是隔天新聞,vvip看的才是當天新聞。不過他跟你說的還是普通使用者隔天,vip當天,那vvip看的是啥呢?一定是未來新聞。vip多看6集好像權益沒變,其實是因為普通使用者的晚看6集變成...

為什麼《陳情令》的超前點播模式沒人起訴,而《慶餘年》有人起訴了呢?

鋒玉 陳情令沒看,但是陳情令沒怎麼損害別人的利益,你願意花錢看就花錢看對別人沒影響,但是慶餘年損害的是會員的利益,買會員就是為了比別人多看幾集,現在充錢員了也看不到最新的,那還不如跟普通使用者一樣慢慢追,會員白充了 泓姨 壓根就不應該有超前點播這種銷售模式,只要有超前的,就會有劇透,很多觀眾都是看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