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學生想走美術專業,現在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2-20 22:23:29

1樓:Gniy-yan

看你中考想考什麼學校,如果要考國美附中,專業和文化要求都比較高的,在學校全力提文化課,語數英三門越高越好,寒暑假助攻專業課,專業課一定要來杭州集訓;如果考美術高中,一般專業要求不高的,暑假安排2周左右集訓就可以了

2樓:XueQQ

初中學個毛線的美術,乖乖學文化好嗎,如果沒有高中以上文化,美術再好也不可能進一類美院的

初中文化那麼簡單,放平心態,很好學的,有條件可以找老師單輔,大部分專業都很快的以上

3樓:白粽呀

找個靠譜的美術培訓機構,練就完了

才初二有很多的選擇可以選呀,上公升空間也很大,有很多都是在高考前一年才開始集訓的,有基礎相對於就更簡單一點。

畫室很重要,選錯了就是浪費時間浪費錢,一定要了解清楚了再去報。

4樓:吃茶溫酒

可以開始學素描了,還是要和家人溝通交流好,自己也要努力,考慮好以後走什麼路,是否能夠排除萬難堅持自己的選擇。

當然也要有點天賦,也要付出努力,啥都沒有還是別走這個專業了。

現在慢慢開始學素描速寫,高中上個藝術班什麼的,就穩了。

5樓:Sep-ha

拾起畫筆,認真學習,現在就開始提公升功底,提高審美。

專業過硬的話可以報考央美附中,但是央美附中考試不比藝考簡單,我有個朋友考央美附考了3年!

6樓:吾乃騎鯨樂浪人

朋友,我想先問乙個問題,你是因為自己成績不好想要劍走偏鋒,還是說真的喜歡畫畫想要拿這個來當成未來的事業來做,如果是第一種,我勸你趕緊回歸校園生活,先把成績提上來,不然到了出成績的時候你也會因為文化課分不夠選不了自己理想的學校。如果是第二種,那我勸你為了畫畫犧牲自己的一切惡感,訂好目標,不管是畫畫還是成績一樣都不能落下,這麼說你明白嗎。

7樓:美術醬

首先有一點啊就是你是想走專業考乙個高中還是現在只是有興趣而已想繼續學。

如果是走專業考乙個高中的話,你的文化課成績怎麼樣 ,如果成績挺好的話就沒有必要學專業了,因為學專業會花很多精力 。

如果說你只是想以後考乙個大學,那就真的沒有必要現在學 ,因為高一或者高二也不晚 ,而且你也說了你有基礎 。

還有一點就是決定學美術了就找乙個好的機構,不要隨便找乙個畫室。

以上只是我的一點建議僅供參考哦

8樓:石石石

如果你對你的大學專業有很明確的想法可以不考慮藝術了。如果現在迷茫,不知道大學讀什麼學校也不知道讀什麼專業,更不知以後自己做什麼工作,可能目前來說美術很適合你,畢竟還有很大的興趣而且有基礎,以後你的專業能為你掙錢,相對比自己不知道選什麼專業就為了上大學而上大學的,以後很容易面臨換專業和工作迷茫

9樓:阿銘

首先我不知道你現在的情況,

如果是覺得自己成績不好,想走藝術特長生考重點高中的乙個想法。

或者是你很熱愛美術,或者想從事美術藝術類的工作。

基於以上兩種情況來說,你都要把基礎打牢靠。中考藝術特長生主要考試的範圍在創作像素描和色彩。

總結一下就是不管有什麼樣的目的,你如果說想去做這件事情就一定一定要堅持下去。

(當然還小,多嘗試點東西總是沒錯的。)

10樓:小白速寫

兩種方法:第一,找乙個美術培訓機構而去學習。第二由於是初中,所以不需要高考你可以自學,自己先摸索著,等到高中之後再去機構學。

11樓:大勇智囊

第一你是想以美術特長生考試進去高中還是直接以文化課考取高中!

如果以特長生或者美術生的方式公升學就許參與當地的美術專業老師一般都是看素描,色彩兩科個別地區可能要考速寫!再者可以考取各大美院附中或者比較有明的美術中學,給之後以美術生考大學做鋪墊!這種考生一般比文化生低一百分左右可錄取,各大美院附中的話就需參加其單招考試成績從高到低錄取!

第二種方式就是文化課考上高中,高中之後再學美術,以美術生參加高考從事美術相關行業!這就是所謂的藝考生!主要分聯考跟單考!

如果想考廣美附中或者其他美院附中可諮詢我!如有其他疑惑也可諮詢!

12樓:小哈-0215

雖然從小學,但是肯定沒有跟過好的老師。最好的辦法就是暑假去杭州北京找個好畫室集訓(中小規模的),你會發現以前學的那些不算什麼,同齡比你畫的好也不算什麼,因為畫的好的人太多了,你要做的就是努力追趕最好的,最好的一般都在杭州或北京

走美術方向最理想肯定是上國美附中、央美附中這兩所國內最好的藝術高中,藝術薰陶和眼界、基本功都會不一樣。或者走重高,文化課優秀點,至利用暑假到杭州集訓,也是有很大機會考上美院的

初二零基礎想考美院附中要去杭州集訓嗎?

13樓:衍公升畫室

週六日有時間就去畫室學習,最好找專業強會交的老師。初二你央美附中能力強可以衝刺,也可以考個高中,繼續學習美術了。多走出去看看,不要深陷自己的小圈子不能自拔。

別人畫的好是別人畫的好,你氣什麼,勇敢的去改變自己的畫面。加油。

14樓:向左向右

報班和動筆是最好的方法,一直猶豫是不會進步的

素描學習要有豐厚的學習興趣,要培養敏銳的觀察力,學會掌握物體的整體結構,是掌握表現技巧,明暗關係的規劃,最重要的是要有紮實的基礎功,學習過程中要多加練習,實踐出真知。

學習素描要對物品的立體感掌握要敏感,更要有敏銳的觀察力,理解物品的整體比例,形體結構,素描畫的比較多的是石膏幾何體、靜態的物品、人物頭像等,先從比較簡單的開始學習,循序漸進,過程中不能急於求成,急於求成是達不到想要的效果的。

素描在練習的時候還要注意整體結構的劃分,將物品劃分出結構在進行具體的描繪就會比較簡單一些,在畫之前先要清楚整體的結構,短時間抓住具體特徵,進一步分析細節,比如畫人物的時候先觀察整體,分出結構之後再畫細節的五官。

整體結構不僅要注意整體構圖還要注意色彩的搭配,畫的時候要在整體和區域性之間進行自由的切換,一邊畫一邊進行比較,比如人物的五官在畫的時候要調節五官的細節在臉部所佔的比例。素描只注意區域性的話畫出來的話是不完整的,整體結構不協調,一眼就可以看出來

素描的學習過程就是多加練習,藝術沒有技巧,素描中比較重要的還有物體的明暗關係的調節,明暗關係的表現比較直接,色調的搭配一樣能影響作品的節奏感受。

素描在練習的時候還要注意表現物體的體積感,每一種物品在素描中的表現形式都是不一樣的,學習素描重要的就是多加練習,不斷的學習加實踐才會進步。

零基礎如何自學素描?超全的自學素描教程!

在校大三學生美術專業該怎麼順利的去日本留學

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1 現在大三,日語沒有學的話,最重要的是先趕緊開始學日語,暫時不需要想是申請研究生還是走語言學校,最遲到明年年底,到時候要看你具體的日語程度 作品集準備情況 還有大概的目標校的專業情況再決定是走語言學校還是研究生。絕不能武斷的就說哪個方式好,哪個方式就一定合適你。現在其實是沒有必要...

非美術專業學生畢業想從事遊戲原畫插畫師該如何入手?

奇天CG學院 原畫 插畫目前對於從業者的要求開放了很多,不強制要求美術專業畢業,主要是看作品,看能力。非美術生如果要入行,要先做好持久戰的準備,不要異想天開短期速成。找一家靠譜的線下培訓機構,一定要從最基礎的素描開始學起,最基礎也是最核心的,不要忽略! 廣工什麼時候是廣東數一數二的大學了。沒基礎又沒...

美術專業的學生都看哪些書,都是怎麼學習的啊?

反正徐大爺 非藝術美術專業,也是從2016年才開始慢慢接觸,完全音痴狀態,所幸有人指點,所以慢慢看來也算有趣,書單見,祝愉快。反正徐大爺 狐狸書單 藝術篇 btw 最近在讀一本叫 裝腔指南 的書,雖然和藝術關係不大,但是。不知道為啥我看到這個提問第一反應就是這本書。 拙一畫室白哥 教育學 心理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