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足要如何挑選鞋子?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Seeker

扁平足選鞋不要選太軟的鞋子,會把鞋穿的越來越塌,鞋子變形嚴重,再好看的鞋也會越來越醜!

扁平足由於足弓塌陷,足弓不能提供很好的緩衝作用,會造成走路的過程中踝關節過度內旋外翻,鞋子長時間受力不均勻,如果鞋子再比較軟的話,就特別容易塌陷。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扁平足的人苦惱:穿鞋太費鞋,一雙鞋穿不了多久,就變形的沒法看了,整個鞋子都塌了。

如果扁平足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可以在平時買鞋的時候選一些穩定支撐效能比較好的鞋子,其實判定方法很簡單:「一捏,二扭」

下面是自己正在穿的一雙鞋:

捏捏後跟港寶的剛度,如果捏著很硬,很厚實,說明後跟港寶這一塊對於腳踝和後跟的固定作用比較牢固,在走路的過程中可以一定程度的防止內旋外翻;

分別握住鞋頭和鞋後跟進行扭動,如果很難扭動說明鞋子的抗扭轉效能比較好,在走路過程中,可能形成比較好的支撐作用

下面是穿的亞瑟士的一雙鞋,抗扭轉效能不太好,就不是特別適合扁平足

如果是嚴重的扁平足的話,建議買一雙專門的矯正鞋墊。

如下圖所示的足弓墊可以對塌陷的足弓形成一定的支撐,使鞋子不容易變形的同時,可以讓腳底受力更加均勻,走起路來不會那麼容易累。

扁平足跑步真的需要一雙支撐型跑鞋嗎?

2樓:體創首席動力熊

1

摺疊測試:鞋底硬度夠,前腳掌處可彎曲

測試方法▼

2

扭曲測試:抗扭曲性強

測試方法▼

乙隻手握住鞋頭,另乙隻手握住鞋跟,像擰毛巾一樣擰動鞋子,很容易被擰動的鞋慎選。

3

捏掐測試:鞋跟的穩定性

測試方法▼

用手指擠壓兩個地方:擠壓鞋背和掐捏鞋跟兩側,很輕易就被壓下去的鞋子慎選。

4

平置測試:上穩定性

測試方法▼

把鞋子平置於水平面上,從水平和垂直方向判斷鞋的上端和下端的中間位是否在同一條水平線上。不在同乙個水平線上的鞋慎選。

扁平足怎麼矯正?

畢義明 旋前變形綜合症的解決策略 手法鬆解和矯正改善足底壓力分布 足部的靈活性訓練 啟用功能失常的肌肉提高內側縱弓 閉鏈狀態下的功能訓練 步態訓練 手法鬆解及矯正 1.肌肉不管是被拉長還是縮短,功能都會受到影響,手法鬆解足底筋膜,很好的改善足底的壓力,改善足底的血液迴圈,增強神經訊號的傳導。2 蹠骨...

請問扁平足選擇亞瑟士那款的鞋子比較好?

海子哥 請問扁平足選擇亞瑟士那款的鞋子比較好?題主體重59kg,一般體重小於60kg的跑者,就屬於小體重跑者,選擇入門級跑鞋就行,運動量是5公里,運動強度適中,選擇次頂級跑鞋也可以。題主是扁平足,腳外翻,一般扁平足或低足弓的跑者,腳型容易出現外翻,建議選擇支撐系跑鞋。扁平足由於足弓是塌陷的,所以容易...

扁平足加o型腿怎麼矯正

說點簡單的,不整那麼多噱頭。從題主描述中,優先順序最高的評估判斷應該是足部。首先判斷 分型題主描述的 遺傳性扁平足 是真性還是假性。如果是真性,扁平足矯正訓練可以直接放掉,選擇矯形鞋墊。假性才能談足核心等矯正訓練。以此為基才能進行後續評估和矯正。建議恢復正常步態,練習一下足底抓毛巾的能力,平時配一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