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20年即將入學的計算機視覺研究生,該怎樣修煉三年?

時間 2021-05-05 16:55:23

1樓:鳴蜩南國

計算機/機器視覺,除了影象處理(傳統數字影象處理、機器學習、深度學習中的卷積神經網路),還有立體視覺方向(三維重建、SLAM)。建議主要學習立體視覺,深度學習中的卷積神經網路為輔。

2樓:永無止境

目前,深度學習,尤其卷積神經網路,是計算機視覺領域不可或缺的方法,應該是要學習的。

從其發展歷史看,卷積神經網路有著許多不同的網路結構,例如殘差網路、SENet、深度殘差收縮網路等。

殘差網路

SENet

(適合強雜訊資料的)深度殘差收縮網路

3樓:

科研和工作要徹底分開,不要指望拿科研成果找乙份工作。

科研能水就水,足夠畢業就行了。計算機基礎打好,堅持刷題,有機會就溜出去實習,最好半年以上,保證秋招ssp拿到手軟。

記住:科研做的越好,工作找的越差!

4樓:跑路

微調:演算法崗諸神黃昏,演算法初級職位內卷,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向?

如何看待 2020 屆校招演算法工程師崗位求職人數遠大於招聘崗位的現象?

如何看待2023年秋招演算法崗灰飛煙滅?

5樓:林林

如果是讀研選專業的話,我通常會建議先考慮興趣,再考慮基礎,再考慮將來就業或讀博。除去冷門專業不要選擇外,其他熱門專業和普通專業各有利弊。其他不用我多說了,大家回答的已經很到位了。

另外,你的想法很好。但實際情況恐怕是,碩士生是沒什麼話語權的,你能參與什麼專案,選什麼課題,都是導師說了算。

你要非得爭取點自主權。告訴你點兒方法,或許管用。第一,自己去找師兄師姐了解了解實驗室的具體情況。

包括你導師的專案和為人,各位同門的研究方向和畢業去向,工作強度和雷區,順便了解一下你可能被安排給哪個博士生帶,以及這個博士生得基本情況。

第二,抽時間自己去網上,去圖書館查資料。了解行業的基本情況、發現趨勢、各個研究方向,以及畢業後想去的目標單位。自己先確定個目標。

第三,在可以的情況下,先發制人,在導師安排具體工作時,先提出來想跟那個師兄,想參與那個專案。如果你的導師比較好說話,而且你有充足的理由,比如對這個專案非常感興趣,自己的專業基礎適合做這個專案,等等,有可能你就會如願。你的研究方向也就順便定下來了。

第四,如果你參與的專案還是不能讓你研究自己感興趣的演算法。那麼,只能是在假期自己弄。我讀碩士的時候想做套演算法,導師也是不同意,覺得太難了,實驗結果又沒人驗證過。

我就是靠著乙個假期的時間自己做。你自己的時間自己還是能說了算的。

第五,時不時關注下你的目標單位的每年招聘情況。對比下你自己,查缺補漏。

6樓:文都研選

多參加實習,增加自身的工作經驗和優勢,才能確保在畢業找工作面試的時候自己比別人更有競爭力。多考幾個證書,對你日後有幫助的

7樓:漁舟唱晚

很不建議入坑計算機視覺。想做演算法,可以自學機器學習,玩玩kaggle、阿里天池,畢業從事資料探勘或者機器學習相關的演算法,退而求其次,還可以做資料分析。

如果想做開發,那就更明確了,資料結構+刷題,B站有很多教程,看看招聘要求,學相關技術,去github找相關工程專案。

開發應該比較瑣碎,要掌握的東西比較多,但工作時比較明確,進度條清晰;演算法就比較心累了,很多時候看不到進度條。

8樓:

3d object detection (今年CVPR30多篇文章)

Action Recognition (也是30多篇文章,不過考慮到資料集較大,需要比較多的卡)

文章多說明這個領域比較成熟,有較多的點可以挖掘,適合新手入門。

9樓:小洋幫就業

計算機視覺已經是生環化材了,1%的同志才能吃肉,更多的是連湯都喝不到的

如果非要堅持這個方向,目前可以研究的有:

分布式機器學習

CUDA程式設計

AutoML等

最後,建議將CV與其他學科交叉,更容易出成果呦

2020 年,投身計算機視覺是否明智?

Wusdream 如果是因為演算法崗較高的薪水,那不太建議來,因為演算法崗已經很捲了,付出回報不成正比,同樣的努力開發早就去網際網路大廠了。拿演算法預研來說,如果你沒有在演算法精度上做出提公升,每個季度考核一定會非常焦慮,CV預研在工作中的大部分任務都是對訓練資料的處理。比如,真實資料容易過擬合,就...

對於2020入學的計算機視覺研究生,研究生如何學才能畢業找到乙份好工作?

星辰大海 簡單 通用的演算法,應該掌握得越多越好,例如1 卷積神經網路 這個是最基礎的,估計題主早都掌握了。卷積神經網路 2 殘差網路 殘差網路是卷積神經網路的經典改進,其訓練難度較低。殘差模組 3 殘差收縮網路 殘差收縮網路 1 2 主要面向強噪資料,其軟閾值化層是其功能核心。面向強噪 高冗餘資料...

計算機視覺博士offer求比較,海康威視研究院or華為海思,也是安防or晶元 手機行業怎麼選?

風中葉 我個人覺得華為更有前途,機器視覺的關鍵在與晶元和演算法,聽說海康機器視覺攝像頭用的就是華為的海思晶元,未來估計會受制於華為,如果華為進入安防市場,將擠壓海康的份額。長期看海康未必能做贏華為。 我大華出來,從找工作經歷來看,勸君去華為。華為無論是知名度,待遇,技術都是屬於殿堂級的公司,海康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