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南韓人總說我們的漢服是抄襲他們的?怎麼反駁才能讓他們心服口服呢?

時間 2022-01-03 02:55:20

1樓:廊橋

你想通過反駁讓他們心服口服?這比做夢還不現實。別說南韓人了,就咱們自己人,也很多人覺得我們穿的漢服是南韓、日本的。

文化復興要靠行動,做好各種好的形式文化輸出與文化普及才是真,口舌上只能是附助而已。

很多事真的是我們沒做好、不珍惜 ,才漏出巨大的機會來給他們搶。

2樓:Buliwyf

你以為南韓作為乙個發達國家,義務教育會不教世界歷史嗎?

你以為他們真的連500年和2023年哪個長都分不清嗎?

你以為能說服乙個小偷,他偷的東西屬於你嗎?

你以為他真的不知道嗎?

3樓:

說的好啊!

知乎的人,性情總是喜歡調和中庸的。中中國人說漢服是傳統服飾的時候,他們是拒絕承認的,並且搬出種種藉口,什麼平民穿不起,妨礙勞作之類的。當洋大人說漢服是中國抄過去的,辮子馬褂才是傳統服飾,知乎人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勉強承認漢服是華服的一部分了。

說實話,有時我也覺得辮子馬褂更能象徵民族融合與團結。

4樓:黛之畫醬

「南韓人總說……」體現在哪?證據呢?說實在的我就沒見過這種神論的。南韓人要真那麼恬不知恥,幹嘛不把「首爾」改回「漢城」?

真是…釣魚問題,題主你炒作這種東西到底什麼居心?

如何看待南韓網友說中國偷南韓文化?

5樓:蘭亭的喵

無法反駁,畢竟他們連明朝是北韓附屬國這種顛倒黑白的鬼話都能說出來。

因為他們堅定地認為高句麗是他們的,就算你把明朝文物以及歷史記載賜服的證據擺在他們面前,他們也只會說高麗樣,就因為明初流行過一段時間從北韓傳來的馬尾裙,但那只是個穿在裙子裡的裙撐,這就成了他們認為明代服飾受北韓影響的「證據」。

他們所謂的高麗樣也是受唐代影響的,但你覺得他們會承認嗎?

為什麼南韓人的名字一聽就知道是南韓人?

辰清 真的容易區分嗎?題主是覺得南韓人只有金樸李這三個姓氏吧。那可不對喲 舉例子 朴正熙,朴槿惠,金泳三,金鐘泌這類的可能是容易看出來。因為漢族姓金姓樸的人很少。但是 白善樺,張勉,許政,尹潽善,崔圭夏,車智澈 大噓 張泰琓 有人說張將軍那個 玩 是取美玉的意思,所以本來不應該是 玩樂的玩 許和平,...

為什麼南韓人愛化妝?

大瓜子兒 現在不僅是南韓人,日本人啊,中國人啊,不管是哪個國家的女孩子都喜歡畫上美美的妝,然後出去玩吧 南韓的化妝品不錯,便宜,化妝技術也好,大家就都喜歡。畫上淡妝會覺得整個人很精神,也是對對別人重視尊重的表現,因為你化了妝就證明你對這個約會啊什麼的用了心。 cly 這個你大概可以理解為各個國家的禮...

你為什麼厭惡南韓人?

因為他們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他們對自己的領袖不忠誠,南北韓自文明伊始,現代建國至今就沒幾個領導人有好結果。雖說南北韓本來就沒有什麼好人當領導,但是看看歷代南北韓人作為乙個群體所表現出來的政治理念和思維模式,根本就沒有什麼忠誠可言,只有隋唐元明清 舊日本帝國和美利堅合眾國的刀劍和槍口才能教育他們要忠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