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的對立面是什麼?

時間 2021-11-23 02:52:09

1樓:神精病

我知道有人想說是「神學」,但並不是。

其實,科學的對立面是「玄學」。不過二者本質是一樣的,沒啥差。

差別只在於玄學家承認科學家,但是科學家可能連玄學家的存在都不知道。同時玄學承認科學,科學(目前為止,沒有公開)承認玄學。別的不說,境界上已經有差距了。

另外,更正乙個大眾的「事實認識錯誤」,我猜玄學家,起碼中國的玄學家都是「無神論者」,因為寫出《易經》的人都已經逝世了,走得很安詳。(很可能)

2樓:孫衛

也是科學。大部分科學研究成果有積極的一面,多被承認為科學。其實還有很多消極的一面,被稱為反科學。但是,都是假設,求證,證據後的科學論證,所以科學的對立面也是科學。

3樓:

科學是一種允許自我證偽的動態開放的可靠方法(科學不是任何科學理論),講究的是形式邏輯和證據。

而迷信是無條件接受,不允許質疑、沒有形式邏輯、不需要可靠證據,是盲目相信。

說迷信科學,就如同說迷信數學——未來人可以說今天的人「迷信」落後的數學理論(如平面幾何),但不能說迷信數學,因為數學就是方法。

慾望的對立面還是慾望嗎

栗子而已 我覺得慾望的對立面,應該是動力吧,有了慾望,有了你想要的東西,你才能努力去工作,努力存錢。然後去買你想要的東西,等你把自己慾望都滿足的時候,那時候你就沒有了動力,也有可能慾望的對立面是迷茫。因為你已經滿足了自己所有的慾望,你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了。 極尼太美 是反方向的慾望。生物不能沒有...

科技真的是人文的對立面嗎?

不是的,雖然說現在的科技很發達,我們可以創造 生產很多的東西。但是我們並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好的,是不是有價值的,對人類文明有益的。所以我們要對這些東西進行反思 批判。而科技是無法做到這一步,我們需要在人文中尋求這些的答案。 天然 人文與科技是相互促進的,典型例子就是文藝復興時期,人文與科技相互依存共同...

理性的對立面是感性?還是任性?

前提就是要認知到理性 感性 任性都只是乙個表象的定義而已,這樣能不輕易囚於表象。理性的對立面是不理性,感性的對立面是不感性,任性的對立面是不任性,即加上否定式,在方位上趨反,在本質上等一的存在。而相對於題主的問題,一般而言,與理性相對對立的,是感性。因為理性是強調於道理 天道 客觀邏輯主導的,如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