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軟體測試好找工作嗎?

時間 2021-11-23 02:51:07

1樓:碼農打別港

目前來看,軟體測試行業門檻低,薪資高,是很多小白轉行IT的首選,那麼學軟體測試究竟好不好找工作?我們今天就來為大家解讀一下。

其實學軟體測試是很好找工作的,因為一般的高等院校沒有專門的軟體測試專業,所以大部分人才都是通過培訓機構培養的,但是遠遠趕不上每年的人才需求,因為軟體測試的人才缺口很大。另外軟體測試分為功能測試、效能測試、介面測試、自動化測試,只要掌握好其中乙個方向,就能夠找到相關的測試工作。

大家在找工作的時候可能會不知道應該去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針對剛培訓出來的初級軟體測試人員,建議大家盡量去大公司磨礪幾年。因為大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都比較完善,可以很好地學習工作流程,也會給你時間慢慢成長,願意花時間去培養你。在大公司裡積累了一定經驗後,如果覺得公升職無望,可以考慮跳槽去中小型公司做管理人員,把大公司的一些好的工作流程和制度沿用到小公司去。

另外相對於網際網路公司來講,外企IT公司相對來講工作會輕鬆一些,比如不用996工作制。工作時間自由,不用打卡,每週可以有一兩天在家辦公。不太用加班,壓力也沒有那麼大,工作之外可以有自己的生活。

還有就是假期多,中國的節日和外國的節日都會過,而且一般來說假期也會長一些。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薪資相對來說比網際網路公司低一些,因為畢竟不用熬夜加班,如果按工時換算的話,比起網際網路公司的996薪資也是值的。建議大家如果不是對這份工作特別熱愛的話,還是不要過早地把自己消耗完。

所有,學習軟體測試,還是非常有前途的!

2樓:凱凱王

每個行業都是一樣的,都不缺最底層的苦力,找工作都會是他們的痛,但是每個行業都缺的是中高階的人才,達到了中高階的標準,不論哪個行業,都是香餑餑

看你說的,你應該是屬於要轉行,那你就要做好腳踏實地,從基層做起,目前眾多的培訓班,實話就是上課的教程內容大差不差的,你是小白,不可能學完真的靠自己能找到工作,關鍵還是看機構的就業保障好不好,保障的好,哪怕工資低點進了公司可以慢慢學,如果就業保障差,那它廣告吹得再好,也就是坑錢的。但是做的越大的機構,往往就是錢花在做廣告上,會忽視最難的保障就業這塊

3樓:

看你在什麼城市,怎麼找。

一線城市不了解,按理說有更多機會。

我在三四線城市,測試的待遇還不錯,就比開發少個五百塊。

但是,測試也比較忙,開發負責專門的專案,而測試則四處遊走,什麼專案都插得上手。

因為主要是黑盒測試,所以也不需要太多的專案知識,知道怎麼操作,多試一試就得了。

測試比較忙,主要是在寫文件,各種測試用例,而且專案跨度大。什麼專案的測試任務都接。

回到問題,學習軟體測試,還挺好找的。測試需求度挺大的,待遇僅僅遜色於開發人員。

勇於去面試即可,測試的門檻,目前並不高。

待遇很好。

4樓:松勤軟體測試

瀉藥~目前中國軟體測試人才缺口大概在30萬左右,而且呈每年遞增的趨勢在增長,軟體測試初級工程師月薪根據各地薪資水平不同,但是最低也在6K以上,一線城市薪資更高。

希望可以解決您的疑惑

廚師好找工作嗎?

假裝很脆弱 這麼跟你說吧,學好廚師之後,想要找乙個市場平均工資水平的工作隨時都可以找到,但是你想找乙個各方面都滿意,又穩定有發展的工作就非常的難,看你自己的條件和需求吧。 山東英才烹飪學院 學廚師還是不錯的,畢竟是一門手藝,靠手藝吃飯永遠不過時,只要手藝好,就業工資就會高,對其他方面比如學歷的要求較...

孕婦找工作好找嗎

榴蓮不是留戀 事實是,已婚未孕的女性都很難找到工作,更何況還是孕婦呢?懷孕的話建議還是找乙份兼職做,也可以賺錢,而且時間自由。很多公司不在乎招的兼職 不簽合同不交保險的全職也算 是不是孕婦,但是只要是合同制員工入職可能性基本為0。如果找工作建議還是如實以告,因為大部分入職就有檢查做不了,就算入職基本...

考過 CPA 好找工作嗎?

了了清秋 首先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堅持下去,通過全部的cpa課程。其次,你還要在工作中多用心的去研究這個cpa職業,考試不會給你多少的實際經驗。國際事務所的工資 即四大 普華永道 畢馬威 安永 德勤 剛入職的第一年月工資為5500左右 本科生,且為一線城市,研究生多300 你如果過了cpa每月會比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