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雙減意見」,現有學科類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那他們還能生存嗎?

時間 2021-10-31 22:57:04

1樓:ShJR

本身目的就是通過苛刻的條件勸退啊……

勒令全部關閉、取締,顯然不能這麼幹,那就給一條幾乎活不下來的所謂活路,死了也是自己「經營不善」

2樓:北京的馬律

明年,某些人看著中產的孩子在白名單裡自由馳騁,前途似錦。自己的孩子成績下滑,喝酒吸菸,欲哭無淚。到時候就知道這個政策到底意味著什麼。

PS:盈利的訣竅從來不在於機構性質,而是能否掌握稀缺性資源。懂的都懂,不懂的永遠不懂。

3樓:豆效洋

各縣、市還、省級人民醫院是不是非營利性機構的?每年很多醫學專業畢業生還不是削尖了腦袋,甚至拿錢買實習名額?醫院不也一樣的盆滿缽滿。

4樓:海客智慧型教育

大概率是不行的了。各項明文規定已經鎖死了K12學科類機構生存的空間。

「雙減」落地,K12學科類機構做好的動作就是轉型,那如何才能轉型成功呢?

讓清華大學碩士喻江老師為你深入剖析。

5樓:frank

我現在就是一名輔導機構老師,以輔導中小學生為主,作為一線從業人員,正深深地經歷著國家「雙減政策」帶來的影響。

從連鎖機構英語輔導老師到小型輔導班創辦人兼全職老師,再到現在的「打游擊似的網課」,我都一一經歷著,感受著。

五年的時間,五年的青春都灑在了教育這片藍海當中。一時間有點接受不了現實,還未來得及從我深愛的行業挖掘安身立命的財富,還未來得及給我的另一半乙個穩定的家,現在卻面臨置之死地,一時間我覺得迷茫了。

從入職這個行業,經過了無數次刷題、磨課之後,我迎來了我教育生涯第乙個學生,我倍加珍惜。

學生初二,調皮好動。理科很棒,但英語僅能考20-30左右,偏科嚴重。但是孩子可能遺傳了爸媽經商的基因,爸媽都是菜場商販,一家以賣菜為生。

因此孩子情商特別高,明明上英語課很痛苦,很煎熬,但他依然硬逼著自己用心聽,用心學。不僅如此,他還不時地安慰我,「老師,我太笨了,你辛苦了」。

我為他制訂了詳細的提高方案,從基礎的單詞、片語,到句型時態。一步步,一點點學習。就這樣,我們一起學習了乙個半月,期末考試,孩子得了71分。

而我因為母親住院,沒能來得及分享他進步的喜悅。

像這樣的孩子,五年來我帶出了很多個,有的孩子從六年級一直跟我學習到高中 ,和家長也成為了好朋友。這些都是我從業幾年來的財富和驕傲。

機構工作兩年後,無奈經濟壓力,我放棄了當時的生源,開始自立門戶,和我妻子一起開了乙個小型的輔導班,靠著學校門口發單,和老家長介紹,維持至今。

期間也多次迷茫過,想放棄過,由於不懂經營,只會上課,沒有招到多少生源,也沒能實現經濟自由。

原因我也分析過,正如深學邦創始人劉一一老師所說,做這行,有經商頭腦,沒有教育情懷,很難走遠;有教育情懷,而沒有經商頭腦,很難做大。我把自己定為後者吧。

雖然現在日子不好過,房租交著,教室空著,但是我還有跟我上課的學生以及信任我的家長,每天我還在給他們講著時態,分析著閱讀理解.....

所以現在,從我自身角度看,生存很難,但是能堅守初心,更難!

6樓:學順網

生存自然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只有K12不能上市了,防止被資本操控。

當然轉型也是乙個很不錯的方法喲:

做語文的機構可以考慮轉型做口才

做數學的機構可以考慮轉型做思維

做英語的機構可以考慮轉型做英文戲劇

以上可以最大化的控制公司的人員成本,機構的老師也不需要額外的再招了。

7樓:葉冰

這個得看上面的決心,非營利性主要針對的是大機構,雙減之前很多小機構為了免稅費,會主動註冊為非營利性組織。

如果完全按檔案嚴格執行,肯定是會死掉很多機構的。只有少部分可以靠學科培訓活下來。具體分析太長,就不寫了。

8樓:大風

都非盈利行業,還有什麼生存的可能。

不過以後好的培訓老師會更吃香,因為1對1上門輔導大概率會成為趨勢,畢竟高考制度沒怎麼變。

9樓:景景老師

新政出來,不能傳統的做學科類培訓吧,還是要考慮轉型,響應政策,可以增加些素質類,研學營,體育體能鍛鍊等等的,只要有資源,還想在教育行業發展,就能找到新的出路啦。

10樓:胖虎與技安

有個段子:某小區樓下的培訓機構,改成書店了,賣的都是學科教輔,標價遠高於建議零售價,你有不懂的地方,店員會教你,某些題目還不止一種解法。

11樓:正正輔導藝術

現在是為了中高考公升學,想補課的家長沒有消失

政策的規定在這裡

大機構裁員什麼的,我們小機構生存肯定還是可以的,很多學生的一對一還是在上課

減脂是根據運動強度判斷呢還是根據運動時心率進行判斷效果?

柒夜 不說別的,就根據你的標題來說。是得保持在燃脂心率能有減脂效果,保持多久的有氧看你所需要消耗多少。想減出腹肌是早晚的事,因為每個人都有腹肌。都被皮脂覆蓋住了。有的人腹肌薄得增加鍛鍊來贈厚腹肌會更有效果。 塗向航 看答主的年齡,能夠堅持下去最重要,追求健身強度在現階段沒什麼意義,你只要動,就能消耗...

根據最新公布的具體詳細引數,如何評價微軟最新的 VR 頭顯?在當前市場競爭力如何?

Painter 貌似是和國內硬體廠商合作的。LCD屏與oled屏的區別對於VR最大的影響是畫面餘暉,低餘暉非常重要。剩下的等之後有機會拿到再來補齊。 叛逆者 其實這不是微軟的VR頭顯,是別的廠商做的,遵循微軟的標準而已。而且不止一家,好多家都會遵循這個標準出VR裝置。至於一些有意思的內幕,CES之後...

意式咖啡的杯量是根據意式豆的不同定製的嗎?

已登出 各家出品要求,及館主對咖啡的理解。根據豆子選杯子,還是根據杯子選豆子,看老闆。濃縮和牛奶的比例對咖啡味道影響很大。好的咖啡杯品牌不多,像愛陶樂鬱金香拿鐵分別是180 200和280 300,玻璃杯多萊斯杯量選擇會多點。還有暘谷家的杯子手工定製會有點誤差,落實到出品,10ml的牛奶差別,喝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