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馬克思主義是我們的信仰之源?

時間 2021-10-31 22:54:02

1樓:

西方是個宗教的社會傳統。他們的信仰之源是宗教。

中國是個世俗的社會傳統,沒有宗教信仰。

中國的傳統是儒家的——家天下理想,如果把這個算信仰之源,那世俗社會的信仰就是——政權之建功立業。

至於,現在或將來是馬克思還是鹿克思,那倒是其次了。

無論什麼思,世俗社會的信仰就只有——政權。

2樓:隨便叫個名

我不太喜歡信仰之源這類話,雖然我是馬克思主義者,但我並不認為馬克思主義在屬性上就超越了其他意識形態,馬克思主義首先是一種方法,一系列原則,之後才是具體內容。馬克思主義只是比其他思想更好地回應了時代需要。

如果乙個人信馬克思主義,能夠從中獲得教益,力量,那其實就可以了。

如果能夠思考它,發展它,宣傳它,為了它而奮鬥,那更是值得稱讚了。

是時代選擇了馬克思主義,而不是相反。

我和幾個朋友說過,如果哪一天馬克思主義喪失了回應時代需要的能力,那馬克思主義消亡我也贊成。但只要這個社會的被壓迫者有解放的需要,他們中也會產生更多更好的主義。

不知是不是政治題,我只講一下自己的觀點。

馬克思主義能夠帶給我們什麼?

楊帆 第一,看待事物和整個世界的正確方法和原則。這些方法原則包括但不限於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辯證法 發展運動的觀點 階級分析法 社會存在決定社會意識 異化理論。這有助於你個人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的提公升,有助於你個人的成功。第二,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真正的馬克思主義者對底層民眾和社會現實有著...

我們對馬克思主義史學有什麼偏見?

我們所認識的,只有一些基本要素是馬克西,而其核心成了劣寧,所以如下 1.定義與史實的偏差,這是研究樣本的侷限性造成的。比如對封建社會的定義符合西歐,卻不符合中國。19世紀的西方社會問題現在變了。2.過分簡單化的階級分析,而忽略個體立場決策的偶然性。把人際經濟關係簡單對立起來,比如很多開明地主鄉紳,並...

如何看待非馬克思主義者使用馬克思主義的概念?

衛凌貞 關於 資本主義 這個詞 31 and to the capitalist mode of production in Capital 1867 顯然,資本主義這個詞在同時代就已經被其他社會主義派別的學者路易布蘭克和蒲魯東運用了,它並非馬克思主義的專利。社會主義 的使用甚至還要更早一些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