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反映馬克思主義的美國電影可以推薦?

時間 2021-05-08 06:45:49

1樓:不知道幹什麼

有,我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偉大的馬克思》在優酷上,雖然可能大概率不是美國的,但是比較生動的描繪了有關馬克思的一些生活狀態。值得一看

2樓:cnt-fai

好萊塢電影的共產主義,那是給小布林喬亞自娛自樂用的,就是給小布林喬亞發洩憤怒的用的。

Solanas和Gentinos寫的Third Cinema講述了真正的共產主義電影應該是什麼樣子。第一世界電影指的是好萊塢那種,給予你感官享受,逃避世界用的,第二世界電影是指蘇聯學好萊塢拍的電影,只不過主角換成了蘇聯人,其本質上仍然是感官享受。第三世界電影是讓你對資本主義世界進行批判,進行反思。

Memories of Underdevelopment,低度發展的回憶就是乙個這樣的電影,反思帝國主義在革命後的古巴的影響。

Strike,愛森斯坦的乙個經典作品,值得去看

la Chinoise,中國姑娘,講的是法國乙個毛派學生組織在暑假的活動

3樓:張居正

卓別林的電影普遍帶有美國左派的思想,以上有網友提到了,很經典的紐約王。還有一部很經典的美國電影,浮生若夢,反映美國烏托邦思想的電影,由大帥比詹姆斯史都華主演。詹姆斯史都華的電影都帶著一股理想主義氣息。

4樓:「已登出」

看看共產黨宣言,頭號玩家男主是典型的流氓無產者,是被迫而非自願的,最易被收買的,最不堅定的,投機的無產者

這種人?也配叫馬克思主義的反應?你去資本主義國家找社會主義電影,看點改革開放之前的老電影,都會有意識形態的,也都很感人,這才是真正的馬克思主義電影。

5樓:minekilit

頭號玩家主角怕不是典型的工賊……

繼承壟斷企業主角改善社會的唯一舉措是周四斷網……這從安那其到社民甚至再到國社都沒人覺得這主角真的改善了啥更不要說在光譜上本來就極左、支援武裝鬥爭的馬克思了

你們老師水平也忒差了建議退換課

馬克思主義有哪些魅力?

此號登出 我想我可以列一串名單來直觀地說明這個問題 阿多諾 哈貝馬斯 薩特 阿爾都塞 德希達 福柯 德勒茲 巴迪歐 齊澤克 這些人有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他們的思想主要淵源都來自於馬克思主義,同時他們也是我們 國外馬克思主義研究 這個專業方向的重頭物件。如果你對馬克思主義的認識還停留在高中 大學政治課...

馬克思主義有什麼用?

國家把人民當家做主的權利交給你了,你卻啐了一口 呸!什麼玩意,看不懂!現在國家就像一架大型飛機,馬克思主義是操作飛機的方法,老師逼著你進駕駛艙,你非往客座上坐。甚至有些人坐在客座上還不安生,怪飛機飛得不好,不懂瞎指揮 封建社會就像一台拖拉機,孔子的思想是操控的方法,對孔子的思想我們得批判繼承,用以提...

如何看待非馬克思主義者使用馬克思主義的概念?

衛凌貞 關於 資本主義 這個詞 31 and to the capitalist mode of production in Capital 1867 顯然,資本主義這個詞在同時代就已經被其他社會主義派別的學者路易布蘭克和蒲魯東運用了,它並非馬克思主義的專利。社會主義 的使用甚至還要更早一些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