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變成情緒穩定,遇事冷靜不大驚小怪不過分緊張,可以快速進入理性思考的人呢?

時間 2021-06-08 21:00:44

1樓:天降正義

冷靜這種東西,其實跟三個東西有關,格局,性格,經歷。

先說經歷,因為有了某些慘痛經歷再遇到類似慘痛的事,通常不會有第一次那麼心態緊張,多次遇到慘痛的事的話,一般會有2個結果,要麼鍛鍊出強大神經,要麼徹底崩潰。

其次先天性格,這點人跟人差距真的蠻大的,我就屬於先天的那種淡定型別,10多前,我剛畢業第乙份工作,就發生過一次工作事故,這個事故造成超過200來萬損失,當所有人都緊張的時候,我的反應是,先仔細思考,然後得出結論,這事可能是我和我老師誤操作操作造成的損失,再仔細想過程以及操作記錄,應該不是我造成的,這個裝置我下午3點除錯過,然後正常執行1個多小時,到4點多時候出現異常,我師傅去除錯了下,當時是正常的,不過過了半個小時這個裝置就掛了,極大可能是我老師某種誤操作造成的,當然也不排除可能是裝置有某些問題,也不排除小概率跟我有關,因為是新裝置除錯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然後想想覺得這事損失慘重,但考慮是新裝置除錯出了事故不會有太嚴重的處罰,估計沒多大問題,但我老師嚇得要死,最後看他太緊張,我主動找領導,說雖然不清楚這個裝置為啥出了問題,但也就是二個可能也許是人為操作問題,也可能是裝置本身有問題,但如果真要人背黑鍋不如就我來吧,開了我算了,最後內部調查了半個月,這事不了了之,處理結果是扣我師傅當年獎金以及三年內公升職機會,我倒基本沒處罰,大致是當年不讓公升職,反正我本來也是新人當年也沒公升職機會,我倒是因為這事被多個領導欣賞,都覺得我這人勇於幫師傅背黑鍋,夠義氣,是條漢子。

這個事就是我的經歷之一,之後我還遇到2.3次事故,有的倒真的是我自己粗心大意造成的,也造成比較大損失,也有不是我主要責任,但也有責任的這種,但我態度一直是死豬不怕開水燙,表態都是,責任可能是我的,或者我有部分責任,但事已經到這裡的,責備我也沒用,想辦法補救。別人急的時候我都是淡定心態,最後好像都沒啥,雖然當時看起來很嚴重,損失很大,最後也都解決了。

也可能是我人緣比較好,遇到問題大家都願意幫我把責任推出去?這點我也拿不準。反正我習慣了淡定了。

格局這個東西是人的意識形態了,我比較偏向追求精神上存在,愛看哲學,心理學這類東西。但這些東西看多了了,好處就是格局提高了,淡定了,缺點就是。生活上遇到各種事,就是各種抽離感吧。

最後答主性格一看就是那種比較較真性格,這種性格很難做到淡定,冷靜,也很容易自己給自己額外壓力,但像我這樣也不好,有時我會覺得自己太淡定了,很難跟人交心,因為對大多東西,保持一種抽離感,所以責任心跟認真程度可能也遠不如答主。不過我有個優點我知道自己不夠認真,所以我很擅長跟做事認真朋友一起工作,反正他們工作上本來沒問題的事,也會反覆考慮10倍擔心出問題,往往很多時候細緻有餘進度太慢,我最喜歡和這種認真朋友合作了,我一般會對這樣哥們說,兄弟細節你多反覆確認,我對你比對我自己還信任,不用擔心出問題,進度上我看情況,萬一出問題黑鍋我來背。這樣一來小組整體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最後如果性格不是先天類似我這樣的,可以選擇自我催眠告訴自己,任何事情的成功不是必然的,有失敗是再正常不過的,責任再大,天塌了也有個子高的人去頂,真萬一沒人頂的住,你想再多也沒用,真要被祭旗,你是逃不掉的,所以既然如此就淡定面對吧,反正著急,不解決任何問題,哪怕是槍斃你呢,最後幾天患得患失不如吃喝喝好呢!是吧?

2樓:Chet

任何情緒的產生都源於思考結果。

而思考結果源於思考方式。

當事情正在發生時,可以通過轉變思考方式來轉變判斷從而扭轉結果。

當事情已經發生了,可以通過轉變思考方式來扭轉你對結果的看待/態度。

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以通過轉變思考方式來解決的。凡事往盡量好處去想,就一直會有收穫。

偶然性的事件,要順其自然。

必然性的事件,要處之泰然。

3樓:心中的花半里

這是乙個需要慢慢修煉的過程。

個人認為,根本原因還是經歷的太少,沒有足夠的情商,也沒有控制自己的強大的自控力。

原則,自制力。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好好學習情緒控制這一課,在發洩情緒之前能夠照顧到他人的感受以及壞情緒帶來的後果。

當你內心深處的足夠強大,有自信,更成熟的時候,你會發現,能讓你發火的事情真的不多。

做乙個情緒穩定的人,不傷及無辜。

題主可以多交一些有質量的朋友,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時常反思自己。

怎麼情緒穩定的練習曲子?

你應該是自學的吧,自學的人一般都喜歡硬肝,沒有分段,沒有放慢速度。以前我也是這樣,然後跟了個老師,要求放慢節奏,最好開著節拍器,一小節一小節的練。這個方法的效率和成果都比硬肝好,慢才能體現出你的功底。我身邊的朋友都喜歡在深夜彈琴,當然家裡隔音要好,不然鄰居就會朝你家扔髒話 據他們所說,深夜練琴比較有...

如何持續保持情緒穩定?

涵卓微客 想成長提公升的成長者,加入到幸福進化俱樂部完善自己 想要實現自我突破的每個人,都會加入到目標團隊中達成目標!要知道,人和人在一起是會產生能量的,當你發現自己最近過得不好,你可以問三個問題 我的對手是不是太弱了?我的圈子是不是太Low了?我的平台是不是太小了?如果都是,那你該調整下環境了!我...

你們的情緒穩定器是什麼?

忍一會,開個玩笑說過去,忍不住了就爆發,人本來就是有喜怒哀樂的,學會接受自己,如果情緒一直保持在平衡的點上,那可能就是木頭人了 遇到不開心的事情,這肯定是和人有關係,先和自己和解,然後找當事人聊聊,或者找可以信任的人聊聊自己的想法 我和自己和解的方法大多都是寫日記 不知不知 我也不想從什麼心理學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