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加班沒有加班費合法嗎?

時間 2021-06-05 06:51:48

1樓:天涯飛鳥

看你的入職合同,員工手冊,如果是固定工時制,還有打卡記錄,那麼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

如果是不固定工時制,可以安排串休,那麼公司就沒有問題。偶爾發生的加班情況,如果你家裡有事需要休息的時候不扣你工資,抵消掉你加班,就完全合理。

一般外企不會在這方面有明顯違法的,法務就是在這方面把關的。

2樓:Champion Lue

如果籤勞動合同的時候,裡面寫的是不定時工作制的話,那沒有加班費確實是合理的,這個告了也沒用。如果合同寫的是5天8小時,一周40小時的標準工作制,還不給加班費,那就違法了,一告乙個準!

3樓:看得見風景

保留好你加班工作的證據,以及你的工資明細表,證明沒有發放加班工資,還有經理要求加班(下班以及節假日突發狀態下的工作要求),然後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那麼監察大隊會根據你的舉報資訊約了,約談企業,要求企業證明是有發加班費以及不存在強制加班的情況。如果沒有發加班費會要求企業整改,或者對企業進行懲處,但是不是會要企業補發你們的加班費這個就不清楚。

然後,外資企業大概率會進行整改,會認真思考如何在不增加或者盡量少增加成本的情況下發放加班費。那麼大概率無非就是薪酬調整到與市面其他企業看齊或者只略高一點點,並砍掉一部分(大部分)公司福利。

但這樣對題主於事無補啊感覺,題主的訴求應該是通過舉報,讓所在企業停止要求員工加班,這樣精神才不會緊張。但如果企業的工作性質就是如此,很難調整改變的話,唯一的可能就是增加人力用於應付突發狀況時的加班情況產生,以及更好的進行全球部門協調工作。而增加人力是最差的選擇,那麼最可行的就是發加班費。

但無論是增加人力抑或是發加班費都是會導致成本增加,那麼唯一的選擇就是砍薪酬和砍福利。

最後,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是需要本人實名的,但這種事件的處理倒未必需要本人與企業對質。不過大概率企業還是會通過蛛絲馬跡知道是誰舉報,雖然不會立即辭退投訴人,但是想必還是會出台一些措施。且假如合同到期的話,獲得續約的可能性極低。

4樓:luvian

通過當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保留好郵件和通話證據,保留好工資發放記錄,工時要求檔案,外企勞資糾紛一告乙個準,但是你也沒法在這幹下去了吧。

你能接受天天加班但是沒有加班費嗎?

三五共盈盈 座標二線城市。第乙份工作,雖然沒有加班費,但是加加班,努努力,工資能2萬 天天加班我樂意我開心 第二份工作,工資3500 加班?什麼?你跟我說加班?你再說一遍?你敢不敢再說一遍? Lrainbow 對於每天加班,如果沒有加班費,那就要看屬於哪種情況。1 也許是因為老闆和你事先講好的,分配...

如何看待國企加班常態化,且沒有加班費?

柴某某 之前某同學就業於某中字頭企業。該企業員工舉報企業加班無假期,無加班費。後企業勝訴。本來並沒有那麼多工資,多出來的,都是加班費。 文山會海只是形式,其實中國一直是 政治 國家。政治者,主席說是把朋友弄的多多的,把敵人弄的少少的,但主席其實說的是鬥爭時候的政治。常態的政治是什麼,讓上級看得見自己...

你如何看待沒有加班費的加班?員工是否該接受這種沒有加班費的加班呢?

為了讀論文而註冊 怎麼看?算筆賬就明白了。假設你的基本月薪為1萬,勞動合同籤的8小時制,一周工作5天。那麼你的時薪為10000 21.75 8 57.47元 時 再假設你加班時給的加班費為x元 時,加班時間為87小時 每個工作日晚上加班4小時,乙個月21.75 4 87小時 則應得加班費為m x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