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接受天天加班但是沒有加班費嗎?

時間 2021-05-06 16:35:28

1樓:三五共盈盈

座標二線城市。

第乙份工作,雖然沒有加班費,但是加加班,努努力,工資能2萬+,天天加班我樂意我開心

第二份工作,工資3500+,加班?什麼?你跟我說加班?你再說一遍?你敢不敢再說一遍?!

2樓:Lrainbow

對於每天加班,如果沒有加班費,那就要看屬於哪種情況。

1:也許是因為老闆和你事先講好的,分配給你的就這些活。你提前幹完提前下班,如果到下班時乾不完,也理所應當沒有加班費。

2:還有一種是你給老闆已經有了承包協議。掙多掙少那是你自已的事,加班加點也和老闆無關。你加班幹活掙的錢都在你工程款之內。

3:一般在編的公務員,事業編,國企等等一些福利待遇特好的事業單位,白天幹不完的活,晚上偶爾加班。屬於義務,必須完成任務。這種情況下不給加班費。

4:象我們農民工,靠血汗掙錢,沒有福利,沒有五險一金,又沒有保底和提成。如果加班,不給加班費,一百個不贊成。寧願辭職不幹,也不跟這種黑心老闆幹下去。

有很多農民工的老闆,出於良心的發現,特別體貼農民工的辛苦。我們只要晚上加班,都給工人雙倍的工資。而且還請農民工去飯店一聚。

聰明的老闆都很體貼工人,他們知道他所創造的利潤都是靠工人的辛苦勞動才換來的。沒有工人的捧場架式,他就是乙個光榻司令。

3樓:波夫斯基

不給加班費是違法,可是自由度越高的職業是沒有下班的概念,也就沒有加班費而言。

我是律師,律師職業就是沒有加班費的,雖然我們幫其他勞動者追回他們應有的加班費。

不過法律是保護你的基本權利,無法取代你的自我激勵機制。

也許你真正要問的是,付出的動機是什麼?

外企加班沒有加班費合法嗎?

天涯飛鳥 看你的入職合同,員工手冊,如果是固定工時制,還有打卡記錄,那麼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如果是不固定工時制,可以安排串休,那麼公司就沒有問題。偶爾發生的加班情況,如果你家裡有事需要休息的時候不扣你工資,抵消掉你加班,就完全合理。一般外企不會在這方面有明顯違法的,法務就是在這方面把關的。 Ch...

你如何看待沒有加班費的加班?員工是否該接受這種沒有加班費的加班呢?

為了讀論文而註冊 怎麼看?算筆賬就明白了。假設你的基本月薪為1萬,勞動合同籤的8小時制,一周工作5天。那麼你的時薪為10000 21.75 8 57.47元 時 再假設你加班時給的加班費為x元 時,加班時間為87小時 每個工作日晚上加班4小時,乙個月21.75 4 87小時 則應得加班費為m x 8...

如何看待國企加班常態化,且沒有加班費?

柴某某 之前某同學就業於某中字頭企業。該企業員工舉報企業加班無假期,無加班費。後企業勝訴。本來並沒有那麼多工資,多出來的,都是加班費。 文山會海只是形式,其實中國一直是 政治 國家。政治者,主席說是把朋友弄的多多的,把敵人弄的少少的,但主席其實說的是鬥爭時候的政治。常態的政治是什麼,讓上級看得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