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國企加班常態化,且沒有加班費?

時間 2021-06-02 11:22:53

1樓:柴某某

之前某同學就業於某中字頭企業。

該企業員工舉報企業加班無假期,無加班費。

後企業勝訴。

本來並沒有那麼多工資,多出來的,都是加班費。

2樓:

文山會海只是形式,其實中國一直是「政治」國家。

政治者,主席說是把朋友弄的多多的,把敵人弄的少少的,但主席其實說的是鬥爭時候的政治。

常態的政治是什麼,讓上級看得見自己,讓下級不敢有取而代之之心。

國企能幹出功勞嗎?我看難,

其實bat裡面許多部門也跟人體某些器官一樣,不能沒有,但也並無大用。

那怎麼辦!

加班唄,

領導,你看,我麼得功勞,也有苦勞,麼得苦勞,也有疲勞撒!

加班也屬於弱民,把龜兒子們累的腦殼都不轉,你想創新?你想上位?你想奪權?簡而言之,造反也是要時間滴,麼得時間,老老實實做苦力撒!

大公司一樣,剝奪思考的時間,是維持穩定最有效的辦法。

這樣,對上級,自己枕戈待旦,夜不解衣,形象好!

對下級,消耗他們的精力,自己的地位就無憂。

商君書裡早就寫了,「不能殺力,曰自攻之國」,這句話什麼意思?

積極的解釋是,人的慾望隨能力增長,要學會給下級降降溫,消耗他們的小精力,讓他們知道誰是老大,這是管理上常用的手法。

不積極的解釋,小兵兵在沒有外敵的時間,就容易對抗領導,讓他們能戰死的戰死,能累死的累死,可勁折騰這幫底層,從精神上身體上削弱他們,統治就千秋萬代了。

這是馭民之術,bat裡這樣做的也不少,

只有西方人蠢,搞什麼科學什麼法,大概就是把人從繁重枯燥的工作中解放出來。

你看解放出來的那幫孫子,周遊列國,又是關懷黑墨綠,又是關心政治,這些都是危及社稷安全的事!

我雖然是商君信徒,但這幫人這樣踐踏民力,我都看不下去了!

你如何看待沒有加班費的加班?員工是否該接受這種沒有加班費的加班呢?

為了讀論文而註冊 怎麼看?算筆賬就明白了。假設你的基本月薪為1萬,勞動合同籤的8小時制,一周工作5天。那麼你的時薪為10000 21.75 8 57.47元 時 再假設你加班時給的加班費為x元 時,加班時間為87小時 每個工作日晚上加班4小時,乙個月21.75 4 87小時 則應得加班費為m x 8...

如何看待托福家庭版常態化?

留學衝衝衝 可以看看托福官方社群自己是怎麼說的 ets發現家考更賺錢以後,主動來教國內的學生怎麼家考,甚是貼心 鄭啟宇 感覺這就像ets為了創收的乙個手段,但是何樂而不為呢?中國學生可以找機構保分,ets也能增加更多學生去考試,個人感覺也還不錯。 已重置 按照目前的考試情況,學生已經掌握了許多成熟穩...

如何看待全球極端天氣頻現,未來是否會常態化?是否與全球氣候變暖有關?

第乙個問題,除了有特異功能的預言家,誰也說不准吧?也就是說,用歷史的,動態的眼光看氣候,那麼變化無常和偶爾的極端可能一直就是它的常態。至於如今的極端天氣是否與全球氣候變暖有關,這個問題,如果你想要乙個理性的答案,那麼我告訴你,目前連氣象學家也不會有定論 但似乎大多數人都相信乙個感性的答案 有關,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