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全球極端天氣頻現,未來是否會常態化?是否與全球氣候變暖有關?

時間 2022-01-11 16:38:38

1樓:萇丹顏

第乙個問題,除了有特異功能的預言家,誰也說不准吧?

也就是說,用歷史的,動態的眼光看氣候,那麼變化無常和偶爾的極端可能一直就是它的常態。

至於如今的極端天氣是否與全球氣候變暖有關,這個問題,如果你想要乙個理性的答案,那麼我告訴你,目前連氣象學家也不會有定論;但似乎大多數人都相信乙個感性的答案:有關,畢竟這是在氣候變暖的大環境下發生的。

而且,絕大多數人接下來就要開始譴責人類的罪惡了,極端一點的,恨不得讓人類立刻停止工業活動。

可是,既然地球的氣候本來就是處於動態變化中的,那麼就沒有充分的證據證明全球變暖完全是人類活動造成的。

我不是要否認人類活動對地球環境造成的傷害,我們當然要保護環境,節約資源,人類雖然比地球上其它生物擁有更強大的利用地球資源的能力,但不能因此狂妄自大,失去對自然的敬畏。

只是把全球變暖這麼乙個大鍋扣在人類頭上,是不是,本身就是一種狂妄自大的表現?

地球若是有知,恐怕都要嗤之以鼻:小小人類,如何能決定我的溫度?

所以我們還是別這麼狂妄了,地球她老人家動一動鼻子,又是一場大災難啊。

那麼我們就假設全球變暖跟人類活動有關係,但也有不可知的因素。

我們應該思考的是,我們人類如何應對這個不可知因素造成的氣候變化?

顯然,只能提公升人類的應對能力。

凡事過猶不及,過度提倡環保,到了妨礙人類發展的地步,就得不償失了,畢竟面對複雜多變的氣候,人類科技發展水平越高,應對能力才越強。

2樓:未來

顯然,未來的極端天氣全球化會變得常態化,甚至會更加惡劣和頻繁。

第二問是否與全球氣候變暖有關?倒不如說是全球極端天氣導致全球變暖。

聖嬰現象導致四季不分明,雨水調節更加遲鈍和區域性更加明顯。季節的概念在南昌顯得更加模糊。

以南昌為例。自我出生起南昌的夏天就是火爐,冬天就是鼓風機雨夾雪。然而現在。

短短二十年南昌的夏天就不僅僅還是火爐。過去南昌是火爐,但是也伴隨著季節性的強降雨和雷暴雨天氣藍現在的夏天只有連續了三四個月的晴天不見降雨。冬天的情況也是如此。

今晚南昌屬於濟南的南方城市,但是過去再過去南城的冬天是會降雪的。而且一般是大雪,而近兩三年在未見過大型的降雪出現在南昌。南昌過去是乾燥寒冷的,在冬天。

而現在南昌的冬季變得更加陰冷潮濕,就彷彿是溫度更低的春天和秋天。但是夾雜其中的卻有20多度的夏季高溫。冬天的氣流溫度顯得相當混亂。

過度非常不平緩。

3樓:明天

看似美景,實則災難。

百年難遇的大暴雨,乾旱的沙漠裡發生洪災,熱帶地區的天空飄起雪花,北美還出現了千年不遇的高溫……今年以來,極端天氣氣候事件的「觸角」伸向了全球多個地區,破紀錄的暴雨、乾旱等都在世界各地頻頻「造訪」。在中國,自2023年冬春交接開始,沙塵暴、龍捲風、大暴雨、高溫熱浪等極端天氣接連發生。上海剛結束的「史上最長夏天」也為2023年的氣候增加了一筆不平凡的註腳。

極端天氣氣候事件為何頻頻發生?國家氣候中心專家表示,全球變暖加劇了氣候系統的不穩定性,極端冷暖事件頻發、乾旱暴雨常見有可能會成為一種新常態。而在這種大背景下,要適應氣候變化,人們需要進一步提高預防極端事件的能力,應急也許也會成為常態化。

任何極端天氣事件的發生是許多因素共同驅動的結果,人類活動和大自然造化可能正是共同啟動全球極端天氣氣候事件「開關」的遙控手——一方面,全球極端天氣氣候事件都是在乙個大的氣候背景下發生的,受到包括聖嬰、拉尼娜事件等諸多因素的影響會讓每年的氣候背景不盡相同;另一方面,從長期的角度來看,人類活動已對氣候系統產生明顯影響,整個氣候背景也相應發生了變化。這個「開關」開啟後,有時出現的是單一的、局地的極端天氣,有時則是一連串、有傳播效應的極端天氣氣候事件。比如,今年7月,歐洲部分地區洪水肆虐;加拿大、美國出現持續高溫天氣;日本遭遇史上最早超強梅雨;中國華北、黃淮地區極端暴雨頻發…這些都是集中發生在北緯40度地區的極端事件。

人類活動正在影響氣候變化,而氣候變化也成為人類面臨的最嚴峻挑戰之一。越來越多的氣候專家都形成了乙個共識:雖然不能將每一次極端天氣氣候事件都歸咎為氣候變暖,推導出直接的因果關係,但是每一場極端天氣氣候事件的發生,都是在向人類敲響警鐘。

全球變暖為主要特徵的氣候變化,正給自然生態環境和人類經濟社會帶來了多方面的影響和風險,適應氣候變化、盡早部署防災減災工作,是迫在眉睫的應對舉措,這其中就包括了加強氣候變化風險的早期監測預警和評估,完善氣候系統綜合站網建設,提高對氣候變化規律和機理的認識等。

4樓:莫等閒

我覺得這種極端天氣現象頻繁的發生與我們的氣候變化真的有很大的關係,現在的天氣劇烈的變化,身邊的災害頻繁的發生真的有可能會常態化,因為現在的天氣汙染真的太嚴重了,出去看看都沒有幾天是晴天的,天空都不是小時候那種藍藍的顏色,而是灰濛濛的一片,在我記憶中,小時候的天空幾乎都是藍色的,很少會有灰濛濛的感覺,現在長大了很少有那種天氣的時候了,真的感覺很痛心,小時候簡單的快樂也沒有了。這就是大力發展經濟發展而不注重保護環境的結果,我覺得現在的地球上大部分環境已經受到了很大的汙染,想要回到過去的環境應該會很難,我覺得跟全球氣候變暖肯定有關係啊,現在那麼多的汽車,碳排放肯定很大的,這也就會導致全球氣溫進一步上公升,然後我們的氣溫又會進一步上公升。

5樓:卷王阿徐

先回答第二個問題。

沒錯,有關。隨著氣候繼續變暖,海平面公升高,海洋熱量充足。颱風強度可能會更強,活動更頻繁。

同時隨著氣候變暖,自然高溫也會更加極端,同時可能伴隨乾旱。而暖濕氣流也會更加活躍,意味著部分地區的洪水…氣候變暖對自然災害有不可分割的影響,而且是正相關!

回歸第一問題

目前,氣候變暖日趨嚴重,而且在未來幾十年內不會有太大逆轉,氣溫將繼續上公升,雖然上公升的精確度數不可知,但大趨勢板上釘釘!因此氣象災難也隨著越來越頻繁~

6樓:追光的人

顯然,未來的極端天氣全球化會變得常態化,甚至會更加惡劣和頻繁。

第二問是否與全球氣候變暖有關?倒不如說是全球極端天氣導致全球變暖。

聖嬰現象導致四季不分明,雨水調節更加遲鈍和區域性更加明顯。季節的概念在南昌顯得更加模糊。

7樓:璀璨星光

在近些年來,全球極端天氣頻發!比如遠的如澳洲的火災,南極冰川的迅速融化!近的如在國內四季已經不太分明。現在一年春夏秋冬,感覺只有夏冬,沒有秋冬。

作為一名北方人,現在秋冬簡直過了個寂寞, 薄外套,秋裝簡直就沒有用武之地!買的運動套裝,就只是穿了一兩天,就在衣櫃裡閒置了。因為天氣說變熱就變熱,說變冷就變冷。

就沒有乙個非常平穩的乙個過渡,從這樣的一些非常小的一些季節感覺,已經足以看出全球氣候極端頻發,這種應該成為了一種常態化的事情。刻不容緩的一件事情,說明氣候在不斷的惡化。

這樣氣候極端頻發,不僅僅是跟全球氣候變暖有關係,也是有多種的因素組成的,人們對環境保護的不利,以及近些年來商業化日益嚴重,人們在利益面前對環境保護的漠視,都成為了現在氣候極端變化的一些元凶!所以地球是乙個大家庭,是人們賴以生存的家園,還是需要多多普及這樣的一些知識的,只有人人都使用起來,才能夠越來越好!

8樓:路人甲

由於地球生態被破壞,導致生態失衡,有了全球變暖,全球氣候變暖是一種自然現象。

由於人們焚燒石燃料,如石油,煤炭等,或砍伐森林並將其焚燒時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即溫室氣體,這些溫室氣體對來自太陽輻射的可見光具有高度透過性,而對地球發射出來的長波輻射具有高度吸收性,能強烈吸收地面輻射中的紅外線,導致地球溫度上公升,即溫室效應。而當溫室效應不斷積累,導致地氣系統吸收與發射的能量不平衡,能量不斷在地氣系統累積,從而導致溫度上公升,造成全球氣候變暖這一現象。全球變暖會使全球降水量重新分配、冰川和凍土消融、海平面上公升等,不僅危害自然生態系統的平衡,還威脅人類的生存。

另一方面,由於陸地溫室氣體排放造成大陸氣溫公升高,與海洋溫差變小,近而造成了空氣流動減慢,霧霾無法短時間被吹散,造成很多城市霧霾天氣增多,影響人類健康。汽車限行,暫停生產等措施只有短期和區域性效果,並不能從根本上改變氣候變暖和霧霾汙染。

所以說保護地球刻不容緩,堅持我們國家路線,保護生態!

如何看待 川普 美國感染病例數全球最高是「榮譽勳章」 ?

鹽湖城郊 新冠病毒出現後,如果人類不採取決絕手段將其徹底撲滅,那麼人類就必然會被逼著進化,以便能夠和新冠病毒共存。美國現在就在試驗人類進化的方向,你說榮譽不榮譽?成功了,就找到了人類發展的新方向。失敗了,就成為人類發展史上的一座警示碑。所以無論怎麼看,這都是可以獲得勳章的榮譽。 TangYY 唐懂王...

如何看待絕地求生玩的好就有評論是外掛程式的現象?

陌星 其實吧,在我看來,FPS遊戲都是要手感的遊戲,長時間玩的話就能保持到非常好的手感,打得肯定不會太差,至於其他天賦上的東西,就看個人了,有些人就是反應比常人快,就是常人眼中的大神了,至於絕地求生裡的外掛程式。不想做過多評價,反正我玩遊戲是從來不開掛的,玩個遊戲都要開個掛,真的是Loser,不做理...

分手後你是如何看待前任的,希望他的未來是怎樣的?

玄北 我希望他在想開之後很難過,因為他錯過了乙個很好的女孩,但希望他是只難過一下就好了,畢竟他只是錯過了乙個不適合他的女孩哈哈哈哈哈哈哈 虛與委蛇L 過的好,也不要太好,至少別超過我 感情順利,也別太順利,至少某個時刻能念一下我,哪怕只有一瞬,然後一絲苦笑。以上是正常分手 如果要是出軌或者什麼人品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