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沒有前方的路,左轉深淵,右轉地獄,你會怎麼走?

時間 2021-06-03 00:39:10

1樓:厲軍

君勿憂!

我們經常會遇到左右為難的情況,聖賢告訴我們的方法特別簡單。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當我們肯回頭認真反省自己時,光明就在眼前。

推薦蔡禮旭老師講的《幸福人生講座》,末學受益匪淺。君左右也無良方,有暇不妨看看。

末學後進,才疏學淺,僅供參考。

2樓:雨軒

我們每個人從出生那一刻起,就早已注定了有一天終會離開這個世界,大家都是殊途同歸的,會離開是注定了的,這個是乙個事實;你說沒有前方的路,左轉深淵,右轉地獄,那麼就不要看路好了,每天只需要做好應該做好的事情就完了,只需要對每天負責就完了,其實我們每個人能抓住的就只有當下而已,所以你只需要讓自己活在當下,其他什麼也不想,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就完了;我這麼跟你說,你也許會覺得我說的太輕飄了,實際上,我自己目前就是這種狀態,因為之前嚴重抑鬱,幾乎每一天都是陰鬱的,看不到任何光亮,有一天無意看了電影【蕭克的救贖】,看到結尾時突然感到了一抹光亮與釋然,突然覺得其實沒什麼了不起的,沒路就沒路好了,把能抓住的每乙個今天抓住再說,開始每天踏實做事情,其他什麼也不再想了,只是簡單做事情,後來這個笨笨的辦法居然很神奇地幫我趕跑了抑鬱黑狗,讓我的生活慢慢上了正常的軌道,

3樓:si zhao

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

人們總是恐懼未知而不是事到臨頭

向左向右都是不如意那就不如退一步海闊天空

如果一定要選,那就兩害選其輕

4樓:韻神逸

天無絕人之路。

哪有什麼絕望?只要沒死,路就在腳下。

地獄裡也有花,深淵裡還有魚,北極還有愛斯基摩人,南極還有企鵝,就連海底火山口都有生物。

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行動,不論做什麼都好,它會給你指路。

5樓:走走停停

責任和義務之外,皆是自由。

深淵和地獄,這比喻。

常做如是想,還能怎樣,又能怎樣。

既然活著就是修行就是經歷,那探探底也挺好。

有沒有一條路,可以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李二桔 有吧,我也想知道。但是通往死亡的道路,卻是每個人都不得不走的。活著為什麼一定要找一點意義呢?沒有意義的人生,也是一種人生啊。也許不是所有人都有那麼好運找到自己能為之瘋狂一生的那個點的。按部就班地活下去,其實也是很棒的。實在感到迷茫的話,做點自己沒做過的事情 合法!合法!合法!跳出舒適區看看,...

如何評價電影《一條狗的回家路》?

not 我想做的,就是正確的。你只能做我想你做的,不然你就是壞人!我想入侵私人領地,是正確的!我想違反租房契約,養寵物,是正確的!我想違反當地法律,養鬥牛犬,是正確的!我只想養狗,不想收養那些貓,是正確的!我不想收養那些貓,但想讓那些貓住在你的領地,但是你修整了自己的領地,影響了貓的生活,所以你是壞...

理財是致富的一條路麼?

小蝸牛 理財不是致富的一條路。當然你天資聰穎類似於徐翔除外。財富的積累更多的還是靠創業,靠實業,殊不知力氣錢,萬萬年,錢來的快。走的也快,這個社會千百年來的規律就是代代積累才成富裕之家,同時也會有富不過三代的說法,當前社會,不少人本身理財知識沒有多少,在別人發財致富的刺激下。一頭鑽進去,像個瞎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