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都有彎路,最彎的一條路是哪條?

時間 2022-01-12 08:34:34

1樓:文心有鹿

不受控制地想起了蟲洞(時空洞)

對,就是科幻劇裡老出現的東西

將時空摺疊,在某個點上對穿而過的通道

即俗話說的穿越

但換個角度看,那真是最彎最彎的路了

所以回到問題,開個腦洞吧

如果生死是兩個點,人生本身也許是最大的彎路以上。

2樓:知乎使用者

沒有目標的路,永遠沒有盡頭,也最彎。想實現目標三要素:1、目標正確且明確,否則等同沒目標; 2、計畫不太複雜,可量化,可實施;3、馬上行動,努力堅持直至目標實現。

3樓:相忘於江湖

人生路,終點是已知的。無論在你到達終點的路途中走彎路或是直路。都改變不了最終的結果。

既然如此,走點彎路又有什麼關係呢。對於時間長河來說,我們每乙個人都是滄海一粟。

只要自己覺得人間一趟值得就好。不必過於看重得失。

即便是你走了彎路,也不要著急,留心看下四周。說不定還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至少,這條路你已熟悉,以後肯定不會走錯了。

所以,人生不怕走彎路,就怕不走路。就算是暫時走了彎路,也不要放棄,不要灰心。記得有個詞叫「彎道超車。」

4樓:MR.Liang

在幼稚的時候自以為很成熟,基於對自己成熟的自信而做出決定,這個決定對任何異樣的聲音充耳不聞

如果有機會重來一次,還是會做出當時的選擇!

明明走在最彎曲的道路上,卻猶如康莊大道

就這樣奮不顧身,義無反顧的走下去

5樓:靈台方寸山人

人生都有彎路,有些彎路也必須要走。

有些路的盡頭是自己設定的目標,不論是否彎路,堅定目標,無遠弗屆。正所謂「路與路會交錯,人與人會相遇」。

但人生有些彎路卻是走不得的,比如觸碰法律底線的彎路,走上了那就是歧路,甚至無法回頭,一條道走到黑。

如果說人生中有一條最彎的路,我的理解,那就是虛度光陰!

聖人不貴尺之璧而重寸之陰,時難得而易失也。

在我們的三維世界中,時間仍是最寶貴、也最無可替代的資源。人生再長不過百年,一日過去即是一日消失,「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感恩。

6樓:

先把答案寫下,再分析舉例為什麼大彎似直。

比如大地是個球,好像平坦。比如地球好像繞著太陽轉圈,其實是走直線。

如果有條直路,人走在上面忽略客觀事實,以主觀直線行走,最後會偏離正道,反而曲折。

7樓:一在哪

人生,只有一條路,哪來的彎路之說

彎路是基於你階段性目的而言

你想吃魚,於是去學制魚竿

種樹,冶金,紡線,養蚯蚓,學釣魚...

3年後,你拿著釣竿釣上了人生中的第一條魚,生吃了它。

路過的打工狗拿著兩串美團外賣送的烤魚敬佩的看著你失神喃喃,這才是真正的人生啊。

你....?

問:彎路是什麼?直路是什麼?人生是什麼?

8樓:

每個人生在某階段會出現很多的分岔口,看你如何去選擇,正確與否全看自己,拿我自己來說,大學畢業我遇到了分岔口是"就業"和"徵兵",當我毅然決然的選擇後者時,我選擇了這條路,但是並沒有通過,可能是人生的玩笑和對於這條路上天都不同意,所以我無法不選擇就業,但是就業就是彎路嗎,不然..是看此路不通選擇了其他道路罷了。

人生並沒有"彎路",只是在我們成長中的"試錯",你終究會撥開叢林走回你自己的正路上,人生的路終究是孤獨的,走幾次彎路不怕,怕的是無法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為什麼漢字和英語中都有一詞多義的情況,一詞一義不是更簡單?

十里磚牆 為了防止浪費,因為有的詞只用在一種意思的情況下,會很麻煩,人們必須掌握相當的詞彙量,一詞多義在混淆不嚴重的情況下,很精煉的表達方式 阿羅 看書快看傻的我,覺得題設可以作為一道辨析題 好吧,之前背過這方面內容。首先是多義詞產生的原因。1 詞的多義性是語言歷史發展的必然結果。乙個詞在新出現時一...

是不是在生命的每乙個歷程中都有跌到最低谷的,最失意的時候呀,我好怕我再也站不起來了。?

貝66 有呢,你要堅信,先苦後甜的道理,現在經歷的種種磨難,必將是為你的美好將來做準備!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將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陳騷騷 放下所謂 最低谷 的修辭,脫離語言的泥沼,直面內心,直視問題,分析原因,試試看自己能做什麼。如果什麼都做不了,純粹是情緒問題,那不妨想想,如果最親近...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片荒原,支援你孤獨前行的力量是什麼?誰會陪你走出無邊的荒涼?

因為希望。就像 肖申克的救贖 裡說的 Hope is a good thing,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譯為 希望是美好的,也許是人間至善,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心存希望,那麼,當下的一切孤獨與荒涼又算得了什麼。人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