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條公正的對於人價值衡量的標準?

時間 2021-06-01 21:04:37

1樓:破道之白雷

人生來就是為了如何更好面對死亡。

人小時候對死亡懵懂無知。從本能裡害怕死亡。

長大過程中見證老人的死亡,厭惡憎恨死去。

遇到了危險戰戰兢兢不甘那麼早死去。

成年後遭遇逆境和絕望,有時候想想死亡也不壞。

中年了該經歷的都經歷了,送走幾位長輩和同輩,愈發熟悉死亡。

老年後病痛纏身,萌生了死亡的念頭做好準備擁抱死亡。

當死亡來臨時,笑著牽她的手,說,這就是我想要的一切呀。這就是我這一生的全部意義吧。

歸納一下,人生的意義就是從逃離死亡到青睞死亡的過程。結果是注定的,過程是必須的。向死而生吧!Amen!

2樓:王傑希

答案當然是沒有的!

每個人和每個人想的都是不一樣的,而且評價乙個人是要從多個方面來的。

人的價值在於人想往哪方面發展,想往哪方面努力的,衡量的標準如果是人的某乙個方面那麼是可以的,但是人的價值包含的東西太多太多了,這個標準沒有。

3樓:最初之始

沒有第一,主觀上,人與人的思維方式是不一樣的,這就決定了每乙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有的喜歡一輩子安安穩穩,父慈子孝就好,有的人喜歡冒險折騰,一生可能會經歷大起大落,風花雪月以及遠近親疏。這只是人與人之間的選擇不同而已,你能說一生安穩的就沒有冒險折騰的人活的有價值嗎?顯然不能吧,無論是誰都沒有權利規定別人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正所謂鞋合不合適只有腳知道。

第二,客觀上,每乙個人的生存環境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生而富有,家裡屋子千萬間,豪車停遍地,出門接觸的不是這個老總就是那個董事長,從小上學不是美國就是英國,接受先進的文化教育,同時也開拓了眼界。而有的人生下來就是家徒四壁,上學的同時還要為自己的學費發愁,好不容易大學畢業了,就要賺錢養家,這樣的人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而是乙個家庭。多年後,第乙個人回國在家裡人幫助下投資開辦公司,而後者則為生存日日忙碌,你能說他活的就沒有價值嗎?

不能吧,他的價值就是讓家人吃飽穿暖,讓家人和自己過上好日子。

綜上,每乙個人存在的價值都不一樣,又何來一條公正的衡量標準呢?

4樓:勞紀石明

如果說最公正的,那當然是錢了。

無論馬雲還是王健林,只要他們擁有龐大的資產,不管這資產究竟是多少程式設計師或者農民工拿血汗換回來的 ,他們都會有一幫堅實的擁躉。

而當他面風光不再的時候,這批人又去尋找新的父親和偶像。

5樓:小熊麥克

目前沒有乙個所謂的公正標準來衡量個人價值。因為從不同角度來看,同乙個人的價值也是不同的。

只有一些相對公平的標準,存在於不同緯度。比如從創造財富的角度來講,以個人的貢獻來判斷個人的價值。

而所謂的個人價值還包括影響力,這個目前無法量化。

公正也就存在於乙個範圍之內。各種法律,規則就是盡可能地明確公正覆蓋的範圍。

同時,我個人認為也不存在絕對的公正,也沒必要追求絕對的公正。公正就是一種平衡,這種平衡就是對個人利益做個範圍上下限的範圍圈定。

你們有沒有夢到過同一條大蟒蛇的?

雲夢 你是否姓劉,或者和劉姓者有瓜葛?夢會給人許多啟示。幾個月前,我曾經做過乙個夢,夢見我都頭髮全部豎起,有電流從我的身體發出,與天上密布的電網的接通,整個世界成為乙個聯通的電的世界。我是這樣理解這個夢的,我的思想會影響世界。還做過乙個噩夢,有乙個生意模樣的人,對著桌子上擺的各種各種的玉石說,後面還...

如何衡量乙個人的價值?

已登出 一個人的真正價值首先取決於他在何種程度與何種意義上實現自我的解放。愛因斯坦檔案編號 93 790 本文首次發表於1934年德文版 我的世界觀 總有人搶我id 這麼說可能有點讓人難以接受,但是乙個人的價值的確可以很大程度被衡量,就像是衡量企業一樣,乙個人一年能創造10w的價值,那他現在就值10...

想送男朋友一條圍巾,大家有沒有推薦的牌子?

wjunxi 今年冬天真的超冷,因為聖誕節已經提前給男票買了其他禮物,所以決定在新年的時候送他一條圍巾。我也做了蠻久的功課,想著畢竟一整個冬天都會用到,要買條好點的圍巾。就跑到各家官網去做對比,逛了不下10個品牌官網,最後還是挑了LV這個牌子。乙個原因是這個牌子的圍巾都是羊毛或者羊絨質地,又是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