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尾巴的貓勝於沒有尾巴的貓 沒有乙隻貓有兩條尾巴 所以任何貓都有三條尾巴。該謬論是如何成立?

時間 2021-06-10 05:21:58

1樓:楚弋

這個直接看英文其實會更好懂。

No cat(No Cat)has 2 tailsEvery cat has one more tail thanno cat(No Cat)

Therefore, every cat has 3 tails

2樓:虛偽的稻草

我是這麼理解的:

假如:一條尾巴的貓勝於沒有尾巴的貓成立。

那麼:因為:貓(一條尾巴)勝於貓(沒有尾巴)。

謬誤:將對貓形態(有無尾巴)的定義曲解為對貓名字的定義。

所以:貓(一條尾巴)有一條以上的尾巴。

謬誤:將貓(一條尾巴)的整體評價勝於貓(沒有尾巴)曲解為貓(一條尾巴)的尾巴數量勝於貓(沒有尾巴),得出結論貓(一條尾巴)有一條以上的尾巴。

又因為:沒有乙隻貓有兩條尾巴。

注:貓(一條尾巴)有一條尾巴以上的尾巴且沒有乙隻貓有兩條尾巴,所以貓(一條尾巴)有三條或以上的尾巴。

所以:任何貓都有三條尾巴。

謬誤:將貓(一條尾巴)這乙個體曲解為任何貓,將三條或以上曲解為三條。

3樓:惡魔的調理師

第一句話應該是乙隻尾巴(形容尾巴是乙隻就很彆扭)的貓勝於沒有尾巴的貓,第二句話正常表達不是應該改成沒有乙隻(形容貓用只,形容尾巴請用條) 有尾巴的貓是兩條尾巴的。所以任何貓都沒有兩隻尾巴 ,前面命題都沒有提三隻尾巴的貓,是怎麼推出來的。至少正常人不用去理解。

我猜是個想當然的人說,沒有尾巴的貓不存在,有尾巴的貓不存在兩隻尾巴,那必然有三隻尾巴,還有乙隻貓和一條尾巴被混用了就邏輯混亂的跳過了。這是哪個小孩說的話吧。

為什麼有尾巴的動物基本只有一條尾巴,而不會有兩條三條?

土豆泥 尾巴一般是背椎的延伸,人也有尾巴,只不過進化後剩下尾骨。動物不可能長兩條三條,除非畸形。動物進化符合自然規律,每個器官都有作用來適應環境。倒加狗 貓呀長這兩個尾巴,其中乙個失去作用,沒有存在的合理性。 李濤 任何器官的生長發育都是需要消耗能量的 我們人類為了給大腦的發育留出足夠的能量,甚至就...

貓能否控制好自己的尾巴?

薛丁格的我和橘 哈哈,我一直都有 貓尾巴不是貓的 這種錯覺。 貓咪師傅 貓的尾巴是喵星用來監控貓在地球臥底行為的監控器,並且兼具發射器的功能,否則不會不停地多向多角度擺動尋找最強訊號位置。同理還有汪星,吱吱星。卜卜星 人類已經將猿星的監控器改造掉了,不過偶爾還會出現。 勤奮的美少女 不能!之前做飯,...

為什麼橘貓的尾巴是這樣一環一環的

基因層面簡單粗暴的解釋就是,橘貓都有條紋基因表達,體現在尾巴上就是一環一環的。展開來解釋一下吧,貓的顏色由幾個基因決定,其中涉及兩種色素 黑色素和棕色素,黑色表現出來就是黑毛 black,品種貓有的叫藍色系,深淺稀釋成blue,seal,chocolate等 棕色素表現出來就是橘色 orange,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