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獨說回憶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你是否想回到過去,為什麼呢?

時間 2021-06-07 08:21:39

1樓:煙雨憶愁

過去啊我不想回去,如果以為現在的思維回到過去就根本無法再經歷一次經歷過的過程,或許回到過去想改變一些事實去扭轉一些事!

我還是喜歡現在吧,雖然失去了一些人但卻又讓我遇見了更愛我更疼我的你啊!

2樓:莫拾

回去??回去有什麼用?如果沒有改變,回去只不過是把走過的路再走一遍,把曾經嚐過的苦再嘗一遍,最後又回到想回到過去的現在。有什麼用??除了浪費時間,剩下的就是白費功夫。

無論是過去、未來,還是現在,我們要做的是去改變,是去完善自己,而不是幻想著去改變過去,改變世界。因為現在的你我,皆是從過往走來的自己。改變才是我們該做的,不然回去多少次也是徒勞。

與其求不雨,不如攜傘往

圖原網路,侵刪

3樓:蘇打小餅乾

不想。青春和夢想雖然美好,但是誰沒在青春裡犯過傻?又有幾個人能實現當時的夢想?

現在回憶裡的美好其實很大程度上都是我們自己後來美化過的。除非能夠讓自己做出跟當初不一樣的選擇,否則單純的回到過去也不過是把自己走過的彎路重新走一次。

換句話說,就是因為過去,你才成為了現在的你。如果你對現狀滿意,又何苦回去重新經歷;如果對現狀不滿,過去的美好也只是一時的。

時間最殘忍的就是,你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流逝,卻永遠無能為力。

4樓:PROD.X

如果能帶記憶的話,希望自己可以從幼兒園開始吧。

雖然從新開始,你會變得更加優秀,但是也會失去許多好朋友、遇不到自己曾經愛慕過的女生和給過自己很大幫助的老師,他們都會形同陌路。

捫心自問,捨得嗎?

太上忘情,人生本來就沒有什命中註定,我們遇到的每乙個人、每一件數都是隨機撞上的結果。

但即使這樣,有些事情我依舊無法忘懷。

還好這個問題不可能實現,不然我還真的要好好猶豫一下呢。【笑】人類大概都是慢慢學會習慣然後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的吧?

5樓:默默支援先生就好

想,但這僅僅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我無法理性地判斷分析到,假設我回到了過去,我是否會後悔,是否會成就更加好的結果。每個人對於回到過去都會想當然地認為我會做得更好,因為我知道了正確的答案……其實不然。

回到過去意味著結果同樣是你無法預料的,你怎麼知道你修改了選擇,會不會冥冥中改變些什麼?

這就好比一下這個事例:

你在初中公升高中時考差了,導致沒考上好的高中。你回到了那個時候,修改了錯誤的答案並考上了那所高中。但當你長大你就會發現,原本你在高中跟你喜歡的的男生在一起了,因為你考上了另一所高中,沒有遇見你而沒有愛上你。

這時你會不會後悔你回到過去的決定呢?

6樓:起風了

想啊,當然想啦。

想回去抱抱那個小女孩,在她每次哭泣的時候親吻她的眼淚。

告訴她沒關係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父母離婚不是因為你呀

即使離婚了,他們也不後悔生下了你

她們孤立嘲笑你是她們的問題,你很好

你以後會遇到更多更好的人,就會明白這個世上不是所有人都會喜歡你的那些沒由來的惡意,不要理會

自信一點噢,相信自己笑起來超甜!由內而發的自信,會給你帶來強大的氣場每個人的審美不同,別因為別人對容貌的負面評價否定自己,他們可能是開玩笑,即使不是,以後也會遇到很多覺得你好看的人的

不要為了他放棄自己的想法和方向,不要一味地追捧。戀愛之前,首先自己得當人啊

成績下滑沒有關係,找到錯誤繼續努力就好啦

失敗了更沒有關係,這樣就可以積蓄回彈的力量啦丟東西、錯過高鐵都沒有關係,它們和上面一樣,都是小事只要你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想要什麼,只要你好好的,一切目前看起來很大的過不去的坎,都會慢慢被你夷平

不過想回到過去,也沒有辦法啊

能做的,就是抓住現在的每個時刻,讓未來變得更好,讓未來可期雖然想回到過去,對過去也並不後悔

因為正是過去,塑造了現在的我(**)

7樓:朽木

表明自己的觀點:不想回到過去。

原因有二:

1.得到與失去都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所有的美好都需要有參照物。美麗的鮮花需要綠葉,璀璨浪漫的煙火也需要黑夜。那片花葉永不相見的曼珠沙華只開在冥界(這句話只是個比喻,單獨存在的美好在人們的普遍認識中是殘缺的,所以這彼岸花開得艷麗而淒美了)。

其實我更喜歡古人的這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我們不需要焦慮,因為花開需要等待,成長需要挫折。

所以得到與失去本就是一對雙生兒,單獨存在必有蹊蹺,後續的隱患如萬丈高樓無基石,花瓶的插花無根難活。

2.每個人都要有正確的人生觀,並學會勇敢。

人間常見千金瓊,世上難買後悔藥。

如果我想回到過去,就能回去。那些犯下的錯,走錯的路都可以從頭再來,何其美好?但我真的不想。

如若人人都回到過去糾正自己的錯誤,那最好我們大家都靜靜地待著什麼都不要做。因為你認為正確的事物,在別人眼裡有可能是錯的,別人也要糾錯。更何況,我們都知道,往日已逝,不可逆轉,何必再增徒勞空想。

我們不要開掛的人生,那會將世界變得一團糟。向前看,前路還有很多未知等著我們,前行就會有驚喜,停在路上哪來的無限風景。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難道不是嗎?

世間不缺乏美,缺乏的是發現美的眼睛。黑與白同樣可以美得驚天動地。

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

(張雨綺的極致素描,沒找高畫質,好可惜)

8樓:16號月球

因為明明知道回不去,所以才更想抱有幻想

童年真的就是父母的愛護及其周圍的善意構建起來的乙個童話世界,當這個結構漸漸瓦解,自己面向現實,經歷了傷害和衝擊,從沒保護過自己的自己知道了保護自己,去抵抗惡意相向,也不在純真,但是卻要守著善良,因為很難,才更加懷念過去的時光,那種純真的世界,父母把所有的不好的東西都給抵擋下來,過濾掉,留給自己的只有這個世界的美好。

9樓:火中展翅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10樓:名字真麻煩

因為過去了回不到了回憶永遠在但是物是人非時過境遷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時代在進步思想在進步把回憶還是留在自己的心裡好了也許在自己快要離世的時候那些回憶翻江倒海這個時候你想回去對的你做到的因為那是你最後一刻的到達盡頭。

不想回去因為已經過去了所有的都是天注定

11樓:

我想。想回到過去罵醒我自己,但是時光是不可能倒流的,即使我很清楚地知道這一點,我還是會忍不住想:假如…或許…因為那是我,很大的遺憾。已經過去四年了,現在也看開了,但是忘不了。

12樓:起個名字好難

回到過去,如果能改變某些事情,儘管要付出一些代價比如和《我在時間盡頭等你》的一樣,我也會和男主一樣毫不猶豫;但如果什麼都改變不了,只是再經歷一次痛苦,那我不要

百年孤獨,願你我的生活都能甜一點,願彼此不再孤獨……

13樓:招牌榴蓮披薩餅

有一句話叫三分靠運氣七分靠打拼,可人生有時候就像一場遊戲,三分運氣沒有了開局不好,哪怕你十分努力最後可能也無濟於事。很多事情即便你回到過去也不會扭轉歷史,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可以回到過去記憶便不再彌足珍貴,沒有什麼比珍惜當下向前看更重要。

《百年孤獨》的「孤獨」是什麼?在書中是如何體現的?

戌卓 加西亞 馬爾克斯曾經近乎絕望地指出 拉丁美洲的歷史也是一切巨大然而徒勞的奮鬥的總結,是一幕幕事先注定要被人遺忘的戲劇的總和 這樣的歷史象徵了孤獨,就是 百年的孤獨 因為本身就是這個世界瘋了,是我們瘋了,而 身在此山中 的瘋子是無論如何認識不到這個世界的 廬山真面目 的。 說乙個細節。奧雷利亞諾...

諸如《百年孤獨》 《心是孤獨的獵手》等著作試圖告訴讀者 孤獨是人類的宿命 ,而孤獨又常被理解為 一種需修煉以達到的境界 。如何看待以上兩者的區別?

書裡想表達的孤獨不是想的就乙個人,需要陪伴啊,更多的是對於自己所追求的東西不被人理解的一種孤獨。路漫漫其修遠兮。其實要他人去理解的這樣乙個理想,很容易破滅。 晏無極 當人從動物的無意識向前進化,就始終處於意識的孤獨之中。至此,人類面臨兩種命運 或者向外尋求以逃避它 無意識的 或者向內探求以面對它 有...

《百年孤獨》中你最喜歡的片段是哪個?

沐咖 剛剛發完微博上知乎就看到了這個問題。不知該驚喜還是沉重。我看完這段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淚流滿面。我其實不想用孤獨這個詞來解釋,因為這是馬爾克斯的專有名詞,可我已深陷其中,暫時還無法自拔。烏爾蘇拉那時何嘗不是。 若若流星 百年孤獨 中最喜歡的部分是作者對烏爾蘇拉晚年的心境描寫。這是一位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