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不能長久的堅持做一件事?

時間 2021-06-01 17:26:44

1樓:火苗青

你好,我也有這個困擾,我24,腦子經常會冒出各種想法,練習吉他才乙個月停了,我覺得還是內心對自己能夠做好一件事有疑慮吧,懷疑自己,希望一蹴而就,立馬看到成效。但是我們都知道,多大付出多大收穫。現在我試著把一件困難的事當做乙個習慣去培養,比如100天養成練字習慣,現在第10天,每天一張字帖寫好發微博提醒自己,偶爾斷了一天也不用責怪自己,反正堅持100天再說。

還有乙個習慣,我又要開始,每天背一篇俄語新聞,堅持100天再說。

2樓:離開地球表面

我因為有同樣的困惑,所以就點進來了,在看了你的問題之後,我似乎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最近看了一本叫做《稀缺》的書。裡面說,稀缺會影響我們的注意力,會控制我的行為。我現在處於就業階段,剛出來沒幾個月,感覺自己要學習的東西很多,對很多事情充滿好奇,什麼都想學,但是發現,因為撒的網太寬了,最後什麼都沒有撈到。

最開始的學習動力是因為自己缺少,就乙個個體而言它——要學習的東西,就會成為一種稀缺物質。就好像自己缺少了某種營養,需要補充一樣,所以會想要去學習很多。

正是因為這種需要,給了我們開始學習東西乙個契機。而且在事情開始的時候,我們總是會興致勃勃,有種會幹出一番大事業雄心壯志。所以無所顧忌,勇往直前。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缺少一種理性思維的過程,當然這個過程,被一種叫做稀缺的心裡給吞噬了。當然就沒有了,有些人可能會說,沒有的,我是經過慎重的思考掙扎對比的,才得出我要學習什麼的這個行動。你確定你在做決定的時候沒有,無意識的自我安慰——是的,我應該這樣做才是最好的。

找到自己需要的,剔除自己不需要的,要求不要那麼多,理性思考,不要成為稀缺的奴隸。

以上的一些言語,都是我自己的乙個看法,也算是對自己行為的乙個反思。有用就看看,沒用就....沒用唄。

3樓:天雲

我只表達個人看法。

先說下為什麼堅持不了,在堅持不了的時候肯定是在做別的事情,或者心情不好,或者生病,或者沮喪注意力不集中,,等等。

在這些原因中要進行分類。哪些是由於不得已的原因,哪些是自己經過主觀比較後不打算堅持的。在前者中,可以認為與堅持無關,它沒有影響到你的堅持,無需感到懊惱,正常對待;在後者中,相信是大多數人遇到的。

如果上述觀點你認為是個正常分析過程,請往下看:

在後者中,有乙個時刻你是做了比較的,可能很長也可能腦海裡一瞬間,你放棄了你的堅持,也是你比較的結果。自己的選擇。

並不是每件事情都對於不同的人都是能夠堅持的。你要先明白為什麼要做這件事,這件事情有多重要,不做行不行?

自己做的決定自己要負責任,只有從心底裡認定要做一件事情時,你才會長久堅持,直到你認為沒有再堅持下去的必要。

有什麼能讓自己長久堅持做一件事的方法?

很享受,比如在Sunny下刷題。因為有考試,但是又是在職。發現自己在Sunny下的公園的椅子上能靜下心來完成好任務。Sunny下心情好,自然效率高。還有乙個原因就是自己努力堅持的成果應該有個評估標準,或是有個獎勵激勵自己,這樣就更好。 笑起來 我也在想這個問題 我以前堅持跑步,堅持了整整乙個月,每天...

如何堅持更有效的做一件事

HYWWYH 下定決心有個好的開始。我覺得三分鐘熱度其實是個褒義詞來的,如果沒辦法長時間專注,就先試三分鐘,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可以堅持更長時間,實在受不了,有可能是這件事情不適合你做。 逆維思維 一.注重勞逸結合,大腦天生對變化的刺激十分敏感,而對固定不變的刺激會逐漸抑制,所以大腦保持專注的時間是非常...

該怎麼堅持做一件事呢?

2019法考必過 我認為堅持可以從一件小事開始,勇敢地踏出自己的第一步。然後跟你說的那樣的長輩交流,可能就是多聽吧。然後他如果有說的不對的地方,就巧妙一點指出吧,或者聽著就好,因為有些東西我們可能當時認為是錯的,但是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可能就懂得了。長輩一般經歷的事更多的話出錯的機率應該也會低一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