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堅持做一件事情難,還是堅持不做一件事情難?

時間 2021-07-12 01:38:39

1樓:神亞特蘭大

做一件事容易,堅持做一件事卻很難

本來應該早就完成了今天的工作,但是,這樣那樣的事情讓一天的時間一晃而過。直到現在才發現,距離明天已經不足乙個小時。

做一件事容易,堅持做一件事卻很難。堅持十天八天或許都還能做到,但要持之以恆則是難上加難!

決定了做一件事,便是乙個好的開始,堅持幾天,就會覺得有的忙,堅持十多二十天,覺得開始慢慢適應。這個時候,也是最容易前功盡棄的時候。給自己乙個理由或者藉口,一旦放鬆了警惕,斷了一天,一晃就會過了好幾天。

等一段時間,會驀然發現,自己又失敗在了前進的路上。那個心心念念要想做好的事情,已經被拋在腦後了。

許多事情,並沒有那麼難,而我們就這樣,一件也沒有成功。而那些最後成功了的人,則是堅持到了最後的人。誰堅持得越久,誰的成就就會越大。

當我們熬過了那段容易打岔的時期,便會變的得心應手,逐漸心有體會。堅持一年半載,便會讓每天做的這件事情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種習慣。慢慢的,在習慣中涵養成一種性格。

那麼,最後,我們都會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種人,也就做成了我們當初心心念念想做成的事。

一切看起來使那麼簡單,其實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

一切又看起來那麼難,其實也沒有想象中那麼簡單!

別人做起來,我們看的時候,都會覺得簡單。只有當我們自己去一步一步做起來的時候,才知道每乙份堅持都是那麼可貴!那些堅持到成功的人,都是值得敬重的人!

做一件事並不難,難的是在於堅持;堅持一下也不難,難的是堅持到底.

加油,陌生人!

2樓:哈哈

這個看情況吧,我認為不要給自己設限制,一旦設了限制,想達到就很難。比如我們平常晚上12點後輕輕鬆鬆,但是三十晚上告訴自己要守歲,就很容易困,包括雙十一晚上搶東西。這些都是快樂的事情,但是...

所以,我認為不要給自己設限。就會擁有無限可能。

3樓:相思豆

看是什麼事。比如讓我刻苦學習,我肯定堅持不了;但是,比如哈,失戀後讓你堅持不去想對方,你一定也做不到。(需要時間來沖淡)

所以,兩件事都難。

4樓:有你就好

其實都挺難的!絕大多數人認為堅持一件事更難,因為在做一件事的時候我們會經歷剛開始的激情期(無論這件事多難我們都有信心去做,還會認為自己一定會成功),再後來就到了我們的疲勞期(這個時期我們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的決定是不是對的,感覺自己很努力卻無法再確定明顯性的進展,明顯感覺很累,很多人會在這一時期選擇放棄),過了疲勞期我們開始進入乙個習慣期(我們開始習慣這件事,感覺做著也不是很累,還會有種莫名的歡喜感),等過了習慣期,我們會進入乙個倦怠期(這個時期我很反感做這件事,覺得做這件事沒有意義,很多人熬過來開始的疲勞期,也會在這一時期選擇放棄),如果我們可以堅持下來的話我們將會迎來最後的勝利!

其實堅持不做一件事看似簡單,其實也是很難得!

5樓:陳然

都難吧,道理都一樣,你如果是不喜歡做這件事,但如果要你堅持只做這一件事那你就會覺得很難,堅持不做一件事也是這個道理,但如果你剛好兩者都相反,那就是不難。

如何堅持做一件事情?

十一 一首先,要想清楚。想清楚這件事對你有什麼樣的意義?你為什麼要去做這件事?當你把一件事徹底想清楚,它已經深入你的腦海。這也叫立志。二要有目標。大目標分解成小目標。一星期要讀一本書,一天要看多少頁。晨跑5000公尺,第一天可以先1000公尺,第二天2000公尺,第三天2500公尺,循序漸進。三要有...

如何讓自己堅持做一件事情?

最好在決定做這件事時是經過自己深思熟慮過後的,有乙個方向有乙個目標的去做而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再決定了認真去做一件事時,要以一開始的目標為努力的方向,在遇到困難時也要時刻以最初的目標為動力去克服,堅持說難很難,說容易也很容易,在做一件事要以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去做,你做這件事是有意義的,是有目的有想法...

如何長時間堅持只做一件事情?

石昊 如何堅持做一件事,其實就像嗑瓜子一樣。做一件事,如果你目光一直盯著自己還有多少未完成的部分,那麼你會感覺自己離目標太遙遠,而產生灰心 挫敗感的情緒。進而會產生放棄的念頭。而如果你是看著自己已完成的部分,那麼你會產生成就感,反而能走的更遠。盯著未完成的部分,會受挫敗感的打壓,目標會一直提醒你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