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堅持做一件事情?

時間 2021-05-12 00:48:04

1樓:十一

一首先,要想清楚。想清楚這件事對你有什麼樣的意義?你為什麼要去做這件事?當你把一件事徹底想清楚,它已經深入你的腦海。這也叫立志。

二要有目標。大目標分解成小目標。一星期要讀一本書,一天要看多少頁。晨跑5000公尺,第一天可以先1000公尺,第二天2000公尺,第三天2500公尺,循序漸進。

三要有反饋。或許會有人會告訴你要自律了什麼的,然後給你舉幾個自律的人物例子,他們如此成功是因為自律,所以你不成功是因為沒有自律巴拉巴拉 ,給你講一大堆自律的好處,最後再打一下雞血,熱血三分鐘,明日照就走原路。反饋才是最重要的。

你做了一件好事,得到了別人的感謝,心裡高興,覺得有價值。你做一道題,自己馬上知道對錯。為什麼遊戲這樣吸引人?

因為有即時的反饋,你公升了幾級,有什麼樣的技能和裝備。可能有人說,像晨跑等體育活動,看到反饋的時間很長怎麼辦?那你就創造反饋,今天跑了3000公尺,獎勵自己買個喜歡的東西。

一定要用反饋來塑造行動。無反饋,不改變。

四勤反思。學習跑步等是反人性的。人性是好吃懶做,趨利避害,趨難從易。

所以要勤反思。我是每天在睡覺之前,用印象筆記覆盤今日所做所為,有哪些時間浪費了,哪方面做的優秀,有什麼地方的流程需要優化。 然後再寫一下明天的日程安排。

一般二十分鐘左右就能完成此事,耗費不了多長的時間。第二天清晨再來看一下昨天的反思。

這是乙個系統的工程,並不是聽了一句話,看了幾本書就能夠改變的事情。慢慢來,少年,既然你來問。

證明經過了思考,未來可期,大有作為!

2樓:

其實我並不是這個問題的最好回答者,因為自己也執行的不太好

但我想結合自己的經歷說一說,看能不能做為參考

對於我個人來說,

首先我打算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肯定是對事情完成產生的結果充滿一定的期待

比如我參加乙個比賽,我會想我完成這件事的結果所產生的正面影響:

獲得獎金money的喜悅感;

獲得同學們眼中的崇拜感;

其實最後還是想讓自己變得優越些

這也沒什麼不好意說的,我前段時間讀到一句感覺挺正確的話,大概是這樣:人的幸福感是同其他人對比下產生的;

有點偏了,說回來.......

那麼做這件事情的過程中,是產生了什麼問題和想法,導致我放棄了呢?

一、事情很困難,感覺自己很難去克服它

這是非常影響我毅力的乙個原因,比如在學習一項技能的時候,遇到簡單的問題還好,

一旦這個問題非常複雜,非常耗時間

自己就會變得焦躁,沒耐心,結果就是:要不乾脆放棄算了

自己認為的解決辦法:認為其實應該樹立乙個觀念,學習任何乙個技能,發展任何一項能力,總得遇到困難,除非你不想做這件事了(也就是放棄了)。否則你就得堅持下去,哪怕知道過了這道坎,還有下一道更難的坎,你也得去克服。

因為這是進步的必備過程,不然憑什麼你比其他人優秀?!

可能淺嘗輒止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二、在發展學習的過程中,沒有其他人優秀,比不上其他人

這也是影響我毅力的乙個比較重要的原因,因為人總是要和其他人對比的,一旦比不過,就會有挫敗感,甚至自卑。這時候就會想,乾脆放棄算了,又比不過其他人,為啥讓自己難堪呢?結果也是:

放棄。自己認為的解決辦法:人生下來是有智力上的差距,當然後天的因素也會影響。這就會導致你可能不會比其他人腦子快,學習一件事比別人耗得時間要長。

但是如果這時候放棄了,結果就是你在嘗試下一件事情的時候仍然放棄,死迴圈,久而久之,就會感覺自己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沒什麼特長,那後果就嚴重了。

哎,這樣想一想後果,是不是會有幫助呢,讓你能夠堅持下去!

這是我目前覺得比較影響我做事的原因,如果有新想法,會再補充的。

3樓:鹽選推薦

據說世界上 80% 的失敗都源於半途而廢,這幾乎已經成為阻擋我們前進的最大障礙。

看看下面的這些「堅持無能」症狀,你符合幾條?

「家裡屯了 20 多個筆記本,每個筆記本的前幾頁都寫滿了巨集偉的計畫,後面幾乎是空白……」

「購買了一本《如何克服拖延症》,可惜的是到現在還沒開始讀……」

「做了乙個 21 天習慣養成計畫,差不多在 2.1 天之後就放棄了……」

研究表明,幾乎所有的人都有過「雄心勃勃地制訂計畫,心灰意冷地放棄計畫」的經歷。不少人甚至因此在潛意識中埋下自卑的種子——他們覺得自己之所以「一事無成」,主因便是很多事情過早放棄。更讓他們絕望的是,自己明明發覺了這一事實卻仍然無力改變。

然而我想說的是,事實可能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糟糕——大部分你認為因為自己過早放棄而失敗的事情,繼續堅持下去也不一定會有好的結果。此外,解決「做事不能堅持」這個難題也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困難。

為什麼有的人做事情似乎天生就很有韌性,總能夠按照計畫去把事情做完,而有些人則總是三分鐘熱度,容易半途而廢?一方面是源於人與人之間自我控制力的差別,另外乙個更為重要的方面在於每個人的自我激勵機制不同。

人類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產生了一套自我激勵機制。簡單來說,就是通過一系列的「滿足感」控制我們的行為,讓我們能夠在不同的環境中生存下去,並且在眾多物種中脫穎而出。

早期,這種滿足感主要體現在生理方面,比如食慾、性慾等。為了獲得這些慾望的「滿足感」,人類捕獵、交配,並據此產生原始部落,繼而開始逐漸往現代社會過渡。

後來,人類需要滿足的需求越來越多,且逐漸從生理層面往精神層面過渡。

完成任務之後的成就感,衣錦還鄉的虛榮心,幫助他人而得到感謝之後的榮耀感……這一切其實都是通過進化發展而來的一套異常複雜的「滿足體系」。本質上,是這種滿足體系決定了我們大部分的行為。

4樓:

把自己想要堅持的事情好好分析一下,做到什麼程度可以幹什麼,堅持下去了會怎麼怎麼樣,把這些正面反饋寫下來,每天做事情之前看一遍。在內心裡想象堅持下去後的美好,就拿學習來說,開始之前自己先買2套簡單的試卷,定期做一張,等第一套試卷做完後學的也差不多了,之後找別人給自己打分。然後著手做第二套試卷,等第二套試卷出來對比一下兩套的分數,你就知道了自己進步了多少,按照這個思路堅持可以堅持下去。

5樓:健康哲學

堅持說到底是神經系統的一種對刺激的反應

如果耐受度較差,那天生的也沒有辦法

耐受度是阻力,

但我們可以換個思路,從多巴胺的角度解決

多巴胺是動力

你需要不斷的有成就感,不斷的釋放多巴胺

這樣就可以不斷的提供動力

6樓:

個人覺得,要做到一件事情不是靠堅持,而是熱愛堅持這個詞本身就讓人本能抗拒,好像我犧牲掉什麼一樣就不要想什麼目標,計畫,堅持了,有這些干擾因素,這件事就不可愛了目標讓人恐懼,計畫讓人煩躁,堅持讓人乏味

還不如好好體會一下現在在做的是什麼呢,說不定就愛上了

7樓:

我認為乙個人不能堅持做一件事主要是被各種各樣的小事所打斷。所以我覺得要首先要明確生活中有哪些打斷你堅持做某件事的小事,一一枚舉他們,然後不斷跟自己說這些都是小事,忘了他們。我相信慢慢的就會有所改善。

第一次回答問題,勿噴。

是堅持做一件事情難,還是堅持不做一件事情難?

神亞特蘭大 做一件事容易,堅持做一件事卻很難 本來應該早就完成了今天的工作,但是,這樣那樣的事情讓一天的時間一晃而過。直到現在才發現,距離明天已經不足乙個小時。做一件事容易,堅持做一件事卻很難。堅持十天八天或許都還能做到,但要持之以恆則是難上加難!決定了做一件事,便是乙個好的開始,堅持幾天,就會覺得...

如何讓自己堅持做一件事情?

最好在決定做這件事時是經過自己深思熟慮過後的,有乙個方向有乙個目標的去做而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再決定了認真去做一件事時,要以一開始的目標為努力的方向,在遇到困難時也要時刻以最初的目標為動力去克服,堅持說難很難,說容易也很容易,在做一件事要以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去做,你做這件事是有意義的,是有目的有想法...

如何長時間堅持只做一件事情?

石昊 如何堅持做一件事,其實就像嗑瓜子一樣。做一件事,如果你目光一直盯著自己還有多少未完成的部分,那麼你會感覺自己離目標太遙遠,而產生灰心 挫敗感的情緒。進而會產生放棄的念頭。而如果你是看著自己已完成的部分,那麼你會產生成就感,反而能走的更遠。盯著未完成的部分,會受挫敗感的打壓,目標會一直提醒你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