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想不起每一件事情,害怕記不住每一件事情,心理遇到門檻了,應該如何克服?

時間 2021-06-03 06:28:10

1樓:yanan

這只是我的猜測:

題主可能太完美主義了,比如你想不起來一件事,你的理智告訴你這就是件小事,但是大腦深處會覺得這件小事會牽一髮而動全身,我的人生會失敗,所以會拼命地想起來。

我認為呢,你想不起來一件事情的時候,可以安慰自己,雖然這樣很傻233。像這樣:想不起來這件事情不會讓我的人生失敗的!

ψ(`)ψ要是想不起來這件事有這麼大後果的話!我的人生早就一敗塗地了!

做個比喻:你的思想呢,就像國王一樣。國王有天發現自己忘了件小事,雖然其他大臣都無所謂,但是有乙個決策的大臣(這是個白痴大臣...

)認為這不能隨便地忽視,這件事可能影響國家的執行,畢竟確實有這個可能,萬事皆有可能啊。然後,把它誇大其辭地告知百姓,百姓本來就傻不拉幾的,結果一下子引起了轟動,國王覺得尼瑪這轟動才會影響中國家的執行啊!這下只能好好地安撫百姓。

所以呢,雖然你的思想很清楚,這就是屁大點事,但是還是要像個國王一樣寬容地去安撫你的情緒。

你們有沒有突然很害怕一件事情?

有,乙個人在外面工作生病的時候,還是高燒那種,腦子裡就在亂想,會不會自己就這麼死了別人也不知道,然後過個幾天才發現,屍體都爛掉了到時候估計。 查悅保障 記得我4歲那年,戴著奶奶的老花鏡,乙個人在屋子裡扮演老奶奶,但是正常視力的人戴上老花鏡後看東西都是凹凸不平的,於是,原本平坦的屋地面也變的 坑坑窪窪...

你會不會害怕做一件事情?在做這件事情之前焦慮 害怕緊張 哪怕只是一件自己去看醫生這樣的小事?

Jin 會哦。我小時候特別害怕開家長會。甚至是不告訴家長。但是有時候學校組織的就沒辦法。我可以害怕到睡不著,長白頭髮的程度,其實沒有什麼就是莫名的焦慮,隨時間越來越焦慮。我曾經把十個手指都啃出血。那種能聽到心臟跳動的焦慮太恐怖了。 抱貓軟臥 會!所以在做這些事之前我都要一遍又一遍在腦子裡想該怎麼辦才...

當你做一件事情失敗之後,如何去克服害怕再次失敗的恐懼??

大學我考四級,第一次失敗了,只差幾分,我很不服,認為是運氣,然後我也沒認真學,考試前做了幾張試卷,然後第二次又失敗了,又只差幾分,對我的打擊很大。我有點害怕,我害怕第三次又是過不去,我開始思考,我發現我聽力全是蒙的,單詞量和語法都不過關,於是我每天背二十個單詞加複習前一天的二十個,每天聽聽力然後默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