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一件事情成為原則?

時間 2021-06-02 06:42:35

1樓:

乙個思想,如果你對他堅定不移,那麼他自然而然的就會成為你的原則,你不需要去牢記它。

乙個思想,如果你對這個思想並不是那麼感興趣,並不是那麼相信他,那麼過一段時間你自然而然的就會把它遺忘,因為你並不需要牢記這個思想。

就我個人經歷來講,但凡被我視作原則的幾個思想,我都完全不需要去牢記它,自然而然我就會想到去這麼做,會這麼想。

2樓:司洪亮

所謂原則這種東西,有時候覺著有些象所謂的人擇原理。它在根本上在於我們人的選擇。但這種選擇許多時候是講不出道理的,但確有其道理在。

也即所謂的原則,在有些時候並非是所謂的公式。每當在這種時候,根本就沒有什麼公式可以選擇。

原則有時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魔力,有些時候由不得你不信!

被所謂哲學,或者是實證主義所定義了的原則是人類低階原則!因為那些是可以被定義的東西!

人生俱來,根本的原則是不會被被判的。因為你做為人,根本就沒有這個能力!

一般所謂的原則,不過是苟且過世。當然說背判也就背判了。若不被背判,那才是怪事呢!因為那樣的原則不過是你人生中的過客而己!那不是原則,而是實用主義!

3樓:「已登出」

所謂「原則」,其實就是一種規則,你要讓某乙個人群遵守和認可一種「原則」,有兩個基本點:1合乎事物發展的內在邏輯。2共識。

害怕想不起每一件事情,害怕記不住每一件事情,心理遇到門檻了,應該如何克服?

yanan 這只是我的猜測 題主可能太完美主義了,比如你想不起來一件事,你的理智告訴你這就是件小事,但是大腦深處會覺得這件小事會牽一髮而動全身,我的人生會失敗,所以會拼命地想起來。我認為呢,你想不起來一件事情的時候,可以安慰自己,雖然這樣很傻233。像這樣 想不起來這件事情不會讓我的人生失敗的!要是...

如何讓自己堅持做一件事情?

最好在決定做這件事時是經過自己深思熟慮過後的,有乙個方向有乙個目標的去做而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再決定了認真去做一件事時,要以一開始的目標為努力的方向,在遇到困難時也要時刻以最初的目標為動力去克服,堅持說難很難,說容易也很容易,在做一件事要以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去做,你做這件事是有意義的,是有目的有想法...

是堅持做一件事情難,還是堅持不做一件事情難?

神亞特蘭大 做一件事容易,堅持做一件事卻很難 本來應該早就完成了今天的工作,但是,這樣那樣的事情讓一天的時間一晃而過。直到現在才發現,距離明天已經不足乙個小時。做一件事容易,堅持做一件事卻很難。堅持十天八天或許都還能做到,但要持之以恆則是難上加難!決定了做一件事,便是乙個好的開始,堅持幾天,就會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