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的專注力只在一件事情上?

時間 2021-06-02 03:23:19

1樓:

提一些非大眾的觀點:除了良好的行為習慣意識外,不要忽視生理因素,專注力就像玩遊戲裡面的魔法值,藍條一樣,使用就會消耗,缺少就要補充。

生物上一定程度與體內葡萄糖含量掛鉤,飲食,休息,適當的娛樂和冥想調整,都是回覆專注力的行為。再強的意志力也沒辦法讓人餓著肚子熬大夜完成任務的,合理補充,合理分配專注力的使用。

要是吃飽喝足精力旺盛,狀態特別好但是又三心二意不想做正事兒,多半是現實壓力驅動不足,危機感不足以束縛自己的專注力。要麼是事兒不重要,要麼是沒有意識到事情的重要性。

2樓:武漢理工大學餘運彪

「餘老師」有點個人的小經驗,說出來分享一下。大聲背書,注意力一般很集中。投入地看電影電視,也很專注。

對感興趣的問題刨根問底,也很投入,等等。專注力往往是跟著興趣走的。喜歡學習的人,對考試的「專注力」也很高。

工作之後,對於任務的完成,也會投入極大的注意力。當然了,提高專注力也就是加強自律嘍,既有竅門也沒有「靈丹妙藥」,全靠你自己。祝你好運!

3樓:

提高專注力,這是要訓練的。可以慢慢提高專注力的時間,從十分鐘到二十分鐘再到三十分鐘,前提是你對這件事感興趣。

興趣很重要,如果對一件事失去興趣,那無法專注是很正常的事。

如何提高專注力專注於一件事?

夜航參座 如果乙個人的努力是靠焦慮驅動的,那麼當他付出一些努力,焦慮就很容易緩解,他也就失去了繼續努力的動力 甚至有時候,努力還沒有付出,僅僅是辦了一張健身卡 買了一些書,都有可能立刻緩解焦慮 而如果乙個人的努力是靠熱愛 正向的情緒驅動的,那麼他就不會因為情緒的波動而鬆懈持續的付出。 Postgra...

如何讓自己堅持做一件事情?

最好在決定做這件事時是經過自己深思熟慮過後的,有乙個方向有乙個目標的去做而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再決定了認真去做一件事時,要以一開始的目標為努力的方向,在遇到困難時也要時刻以最初的目標為動力去克服,堅持說難很難,說容易也很容易,在做一件事要以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去做,你做這件事是有意義的,是有目的有想法...

如何長時間堅持只做一件事情?

石昊 如何堅持做一件事,其實就像嗑瓜子一樣。做一件事,如果你目光一直盯著自己還有多少未完成的部分,那麼你會感覺自己離目標太遙遠,而產生灰心 挫敗感的情緒。進而會產生放棄的念頭。而如果你是看著自己已完成的部分,那麼你會產生成就感,反而能走的更遠。盯著未完成的部分,會受挫敗感的打壓,目標會一直提醒你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