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堅持更有效的做一件事

時間 2021-06-05 09:15:56

1樓:HYWWYH

下定決心有個好的開始。我覺得三分鐘熱度其實是個褒義詞來的,如果沒辦法長時間專注,就先試三分鐘,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可以堅持更長時間,實在受不了,有可能是這件事情不適合你做。

2樓:逆維思維

一. 注重勞逸結合,大腦天生對變化的刺激十分敏感,而對固定不變的刺激會逐漸抑制,所以大腦保持專注的時間是非常有限的。在完成一項任務的過程中,短暫的休息可以大幅提公升你繼續完成任務的專注力,並延長你保持專注的時間。

二.飲食規律,充足睡眠。因為當你的大腦功能正常,你又不太疲勞或飢餓時,大腦負責專注力的網路通常可以成功地抑制大腦預設網路自發的胡思亂想,讓你維持專注狀態幾十分鐘。

三.把握最佳學習時間,提高學習效率。專注力也和人的覺醒程度有關,晚上犯睏的時候學習或工作,就會難以集中專注力。維持大腦的供血充足,就可以明顯減少你走神的次數。

四.運動是大腦專注力提公升的輔助工具。適量的運動可以幫助各個年齡段的人提高專注力,改善大腦的其他認知能力和情緒,對大腦專注力有明顯提公升作用的主要是有氧運動。

五.以靜制動。讓頭腦冷靜下來,你會提公升內在的控制力和能力。

寧靜是一種有創造性的因素,它可以聚集、提煉、整飭乙個人的內心力量;它可以把動盪所驅散的東西再收攏到一起。正像經過搖動的瓶子,你把它放到桌子上,它裡面的東西就會沉澱下來,重的便會脫離輕的落到瓶底。人也是如此,如果乙個人性情中內含多種混合成分,冷靜和沉思常可使其中的某些成分更清楚地顯露出來。

3樓:然也兮兮

給自己定個計畫,不要定太大定太遠,先定小一點,慢慢把自己的能力提上去比如一天之內我要完成什麼

一周之內我要完成什麼

週末的時間多出來我要幹什麼

乙個月的時間我要做到什麼程度

列乙個清單

完成了就劃掉,全部划完那一刻會很有成就感

加油,我也在讓自己更堅持做一件事

該怎麼堅持做一件事呢?

2019法考必過 我認為堅持可以從一件小事開始,勇敢地踏出自己的第一步。然後跟你說的那樣的長輩交流,可能就是多聽吧。然後他如果有說的不對的地方,就巧妙一點指出吧,或者聽著就好,因為有些東西我們可能當時認為是錯的,但是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可能就懂得了。長輩一般經歷的事更多的話出錯的機率應該也會低一點。 ...

如何堅持做一件事情?

十一 一首先,要想清楚。想清楚這件事對你有什麼樣的意義?你為什麼要去做這件事?當你把一件事徹底想清楚,它已經深入你的腦海。這也叫立志。二要有目標。大目標分解成小目標。一星期要讀一本書,一天要看多少頁。晨跑5000公尺,第一天可以先1000公尺,第二天2000公尺,第三天2500公尺,循序漸進。三要有...

如何克服不能長久的堅持做一件事?

火苗青 你好,我也有這個困擾,我24,腦子經常會冒出各種想法,練習吉他才乙個月停了,我覺得還是內心對自己能夠做好一件事有疑慮吧,懷疑自己,希望一蹴而就,立馬看到成效。但是我們都知道,多大付出多大收穫。現在我試著把一件困難的事當做乙個習慣去培養,比如100天養成練字習慣,現在第10天,每天一張字帖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