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堅持下去做一件事?

時間 2021-06-09 06:04:50

1樓:小丸子

把每天的堅持都記錄下來,我通常會寫在乙個小本子上。

洩氣的時候就拿出來看一看,原來自己已經堅持了這麼久,就捨不得放棄了,咬咬牙也要繼續堅持下去啊。

不過前提是這份堅持對你是有益的。

2樓:鬼鬼

1、專門留時間做這件事。很多時候我們堅持做一件事,是選擇有時間就做,盡量每天做這件事。讓我們難以堅持做到最後的,往往就是突然一天沒有時間,就把這件堅持要做的事省略了,然後破罐子破摔,一天沒堅持,就天天不堅持,最後乾脆不做了。

2、養成做這件事的習慣。好的習慣一旦養成,就會受益很長一段時間。就好比你愛上一道菜,百吃不厭。

如果要學習,就養成每天固定時間段地學習,如果要練習舞蹈,就每天安排固定的時間學舞蹈。

3、告訴自己這件事的重要性。人們都喜歡做更重要的事情,所以你堅持的事情你必須相信它是重要的,會給你帶來巨大的影響或者改變,會讓你未來受益匪淺。只有這樣你才能堅持做下去。

4、不斷鼓勵自己。有時候也會斷鍊子,突然不想做了,或者發現堅持起來很困難,想要放棄。那就多多讀些鼓勵自己的書籍,從別處尋找堅持的意義和力量,你會發現自己很慶幸這樣做了。

5、獎勵自己。如果自己達到了乙個階段,不妨犒賞一下這麼努力的自己吧。如果自己堅持有了新的進步,也不要吝嗇自我獎勵,這樣才會越堅持越有動力呢。

6、勿忘初心。總之,不論你有多少個不堅持做下去這件事的理由,請問問當初你想堅持做它的初心,是否初心依舊,只是堅持的過程中出現了障礙,讓你想放棄,如果是初心不在,那麼不堅持也不會後悔。

3樓:樂樂

為了堅持自己的理想,為了自己說過的肯定的話,堅持說簡單其實也複雜,說複雜其實也簡單,堅持就是要給自己信心,堅持就是給自己乙個更好的生活,堅持就是給家人乙個溫暖舒適的家,堅持就是為了你的夢想能夠真正的實現,真正的能夠做到堅持,那麼你就真的成功了,然而堅持並非一朝一夕。

4樓:侏羅紀大兔子

定目標啊!你想做這件事,要麼因為熱愛,要麼因為對自己有益。熱愛就把自己最初愛上的理由記下來,每當想要放棄的時候看一看。如果因為對自己有益,就想一想堅持下去的成果。

5樓:黃小丫

堅持這個詞,在我看來,如果你心裡認為這件事需要堅持,那麼心理一定給這件事定義困難,內心是抗拒的。

現在的人做事情都太急於求成,以讀書為例,很多都會找其他人找書單,覺得別人的讀書習慣,自己也可以用,但其實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不同的認知,不能直接照搬,這樣就會讓自己對這件事越來越討厭。

倒不如先從自己感興趣的一些領域或者工作相關的書看起,剛開始也不要定太難的目標,什麼今天要讀乙個小時,先從半個小時或者十分鐘、二十分鐘讀起,哪怕一天唯讀一小段,你有了一句話的收穫,今天都沒有浪費時間,先把讀書的習慣培養起來。先了解自己,找到自己的舒適區,再去在舒適區和挑戰區的邊緣試探,不要急於求成

6樓:孫清夢

有的人說想要時,是「看見美事想輕鬆分上一杯羹」,什麼意思呢,覺得這個事情挺好的,要是不費什麼力氣就做成了,那就相當不錯哦。另一面是,如果要花很大力氣,那我就不想做了,因為這事兒吧,不做也沒關係,對自己也沒什麼大損失。

這是想要的第乙個層次——想想而已。

有的人說想要時,其實是願意去嘗試的,會付出一些行動去試試看能不能得到想要的東西。只是,他們心裡提前設定了界限,這個事兒我不幹,那個事兒我不幹,遇到什麼情況我就放棄。也就是說,他們會迴避掉應該去做但自己不願意做、害怕做、比較難做的事情。

這是想要的第二個層次——試試看,不行就算。

還有的人說想要時,就已經篤定了排除萬難去達成目標,會毫無保留地付出努力,使命必達。項羽破釜沉舟,就是這種。

這是想要的第三個層次——致力於

7樓:月上海棠

首先先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因為喜歡的東西比較容易投入;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短期目標、中期目標、長期目標;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這件事情給你的正面反饋,比如你學樂器,通過不間斷的練習練成的一首曲子,練成曲子的成就感會推動你繼續練習下去從而達到一種積極的迴圈。還有就是給自己定的目標要從最簡單自己最容易完成的程度開始,每個目標都能通過努力逐項完成的時候,堅持也就相對容易了。

8樓:和煦智賢

堅持確實挺考驗人的,一兩天容易,一兩月有點勉強,一兩年就很不簡單了,三五年到幾十年如一日,真的沒幾人可以做到。但我們可以從一兩天小單位開始,慢慢積累,也許一不小心就堅持了一年呢,所以認準的事情,就去做吧

9樓:知呼在乎

弄清楚你為什麼要堅持制定堅持的詳細計畫,及階段性目標,增加事物的短期反饋 ,提公升堅持的樂趣和朋友一起堅持,兩個人相互監督學習,會更認真,更專注,這樣更容易達到做事的收穫點,提公升做事的延續性把事情簡單化,好像隨手就能做好,降低自己逃避拖延的可能性(僅適用於部分事物),總能堅持完成一件小事,有助於去堅持完成一件需要長久堅持的事,如學習。

當做一件事很累的時候,該怎麼堅持下去?

弦上有春秋 很累啊,現在也很累啊。畢業以後如願做了當初想做的工作,但入了這一行才知道水多深心多累,可是那能怎麼辦呢,我是真喜歡啊。從小的夢想,怎麼能放棄,再難,再累,都得堅持。雖然知道我不能以一己之力改變什麼,只要這一行還沒徹底垮,我就做下去 在緣 人都是逼出來的。但是最直接的還是看動力。舉個栗子,...

一件事成為自己心理的負擔,要不要堅持下去?

億水年華 當這件事情都成為了你的堅持下去了而且已經造成了負擔都在猶豫是否放下,那麼你對這件事情是有執念的。就算你現在放下不堅持了,你的內心也會很不舒服很難受。所以請堅持下去吧,正視自己內心早已有的答案 暖暖 如果是我,我會堅持下去,人生可以有後悔,不想有遺憾。因為做過之後,即使失敗,知道為什麼不行,...

如何耐得住寂寞去做一件事?

喜歡乙個人,然後等著她結婚,看著她生子。讓她做丈母娘 她已垂垂老矣時,還能說,唉,還喜歡你哩。其間的寂寞如一季陰鬱寒冷的冬天,剛好逢見個難得的好天氣,大片的Sunny像杏黃的爆公尺花,鋪灑在樹上 路上 屋頂上,我在它下面來回踱著步子,身體卻一半兒熱,又一半兒涼。幾分鐘之前,眼睛上有乙隻麻雀路過,本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