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喜歡做一件事,或者確信對某一件事有興趣,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14 09:59:49

1樓:殷永言

遇到一件事,如果你喜歡它,那麼享受它;不喜歡,那麼避開它;避不開,那麼改變它;改不了,那麼接受它;接受不下,那麼處理它;難以處理,那麼就放下它。其實,人最難的是「放下」.放下了,就釋然了。

2樓:想吃炸雞

有一天,我做完了所有事情,躺在床上,想著要是我這輩子都能投入在這件事裡該多好,就算它帶給我悲傷、痛苦,失望,我也不想放棄,我就覺得這是喜歡。

3樓:糯公尺糰子

我有一次跑完步犯了低血糖,身邊也沒有同學朋友,整個人在瀕臨失去意識的一瞬間,下意識在大腦裡快速生出幾段文本來描寫我現場的狀態感覺情緒,心裡竟然還有一絲小喜悅,下次寫稿的時候終於不用寥寥幾筆帶過主角昏厥部分了,可以真的融合自己的親身感覺,讓文字真實而鮮活。從那一刻起,我覺得從幼兒園起就開始喜歡的寫作,這一生應該都不會減少對寫作的熱愛了。

4樓:Long姑娘

我想真正喜歡應該是物質和精神的抉擇中體現出來的,不是強迫自己,而是如果不堅持這種興趣覺得未來度日如年,就算未來找不到工作也還是會堅持。

5樓:寶圖2borne

本來是逛CVPR優秀文章的,看到這個帖子,就進來了。本文真心感覺毫無愛好,在某種程度上,極度容易被周圍的人影響,一閒下來就緊張焦慮。雖然考上研究生了,但是覺得當時考研的時候,也只是時間付出夠了,心並沒有很沉下來,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

6樓:Adem和他的詩

感覺那一刻進入心流狀態,進入另乙個空間似的,時間地點甚至周圍的人好像已經被排除在外,只存在你和你自己的思想。你會感覺到,你真正和自己在一起。

7樓:lele chen

今年二月,我辭掉工作,專心在家閉關寫作。

白天城市喧囂人浮躁,及至深夜靈感湧現才可下筆。

於是便開始了長達半年的日夜顛倒寫作模式。

那段日子沒有朋友,沒有娛樂,腦子裡只有寫作。

遇上瓶頸期,頭腦空白一片,有時乙個月都寫不出乙個字,醒時焦慮不安,躲床上久未能眛,看到手機就想摔,見到手提電腦就頭痛……

半年後終於完稿。開始四處投稿,耐何皆石沉大海。

自信心受挫,心情跌進谷底,開始懷疑自己,還發誓以後不再寫作,把夢想捏碎然後扔進大海。

然而當靈感再次迸發時,我還是管不住敲打鍵盤的手。

我記得這種快樂,指尖劃過鍵盤的快樂,突然間心口的痛變得越來越少,直至消失不見。

那一刻我起誓,不管有沒有人欣賞,我這輩子都不會停止寫作,因為我熱愛寫作。

8樓:Nicole Flandre

妨礙聯營的一切事物,都得死!

這就是玩陸遜的信仰,真正的喜歡聯營的體驗。

兵隊友袁術,丈八2個桃,對面有神棍放閃電等等都是必須要做的,畢竟一旦聯營就開啟了牌堆模式

9樓:迪奧哥

每天睡覺之前會覺得充實。

不會考慮這件事之外的事情。

得失心、名利心、虛榮心驟減,此刻你想的只有——「怎樣做好」和「能不能做得更好」

10樓:

你知道,如果愛某件事,你就永遠不會厭倦它。我所指的愛是不追求結果的,也不想從中得到什麼。

當你愛做某件事,那就不是自我滿足,因而不會有失望,也沒有終點。

你問我為何做這件事?你也可以問玫瑰為何綻放,茉莉為何飄香,鳥兒為何飛翔。

克里希那穆提

人為什麼喜歡把一件事依託在另一件事上?

周圈外 因為可以拖延時間,不去解決問題,現在的困難讓人不舒服,改變更痛苦還不如保持不變 建立這種依託可以讓自我的責任淡化,變成了不是我不做,是電子煙沒有到,不是我不起,是鬧鐘沒有想 一種心理機制,變成了我的事的責任不在於我,而在於外界 無所謂 懼 哈哈哈 什麼依託,根本從心裡就是不想戒!就算是當時想...

你有因為某一件事突然成長嗎?

summer 很多事情可以幫助人的成長,尤其不好的事情,這些事情很容易讓人冷清下來,去想和思考事情的發生,以及為什麼會發生。以後怎麼去避免在發生類似的事情。通過這樣的事情,乙個人可以認清什麼人可以交往,什麼人要遠離。這樣就是自我成長的一種型別。 中年遊逆 一夜成長需要都伴隨著痛苦的思索,那一瞬間你突...

放棄某一件事也是一種解脫吧?

一朵女孩兒 有的人認為堅持會讓我們變得更強大,但有時候放手也會。赫爾曼 黑塞 送給你不管做什麼決定,請先靜下心,拋開頭腦思緒,詢問自己的內心,到底選擇什麼 夏末煙雨 放棄一件事我覺得也是解脫,我一直在糾結自己要不要融入乙個圈子,要不要顯得自己很合群。但是這樣子就只會讓我很痛苦,每次看著別人打打鬧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