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無法專心的做一件事?

時間 2021-06-06 17:26:48

1樓:菲寶麻麻

你無法專心做一件事情可能是因為

1. 這件事情目前對你來說不是最重要的。如果這件事情在你心裡(自願地)占有很大的比重,那麼你的注意力定會不自覺的放在這件事情上了。

2. 你對這件事不感興趣。

3. 目前來說你沒辦法弄懂、理清,解決這件事情,然後潛意識裡怕麻煩,不想動腦,不想走出大腦舒適區,所以會導致你潛意識迴避此事,不把注意力放在這件事情上,無法專心地去做這件事情。

2樓:一條小蟲蟲

我覺得是想其他的事情太多了吧!就比如我以前工作做事很專注的(能從事情開始到結束,)後來迷上遊戲了,然後工作的時候老是想遊戲攻略啊,要該怎麼操作啊,之類的。後來我工作老是分心,後來我意識到了就不玩遊戲了,不過現在還是由於習慣還是時不時分心,但是已經比以前好多了。

3樓:

人類學:專心和多元輸入本就是衝突的,是反人性的心理學:不符合神經元交織耦合互相作用的特性佛學:

貪嗔痴是人性,貪婪是個終生對抗的修行修心命題別怪自己,刻意練習專注。堅持,再堅持,用短期結果激勵自己的終極目標……習慣不難,難的是過程中的命信!

如何讓自己靜下心來專心做一件事?

阿嚏 如果你是由於一些原因導致的靜不下心來,那麼,最好是解決這些原因 如果沒有什麼原因,只是單純的靜不下心,我覺得你可以想想自己的目標,給自己一點壓力。 loven 瀉藥。我一般如果特別想做一件事情的話,都能靜下心來,考試複習,我一般都比較專心,專心不下來的話,可以試著分時間段,先注意力集中20分鐘...

真正喜歡做一件事,或者確信對某一件事有興趣,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殷永言 遇到一件事,如果你喜歡它,那麼享受它 不喜歡,那麼避開它 避不開,那麼改變它 改不了,那麼接受它 接受不下,那麼處理它 難以處理,那麼就放下它。其實,人最難的是 放下 放下了,就釋然了。 想吃炸雞 有一天,我做完了所有事情,躺在床上,想著要是我這輩子都能投入在這件事裡該多好,就算它帶給我悲傷...

人為什麼喜歡把一件事依託在另一件事上?

周圈外 因為可以拖延時間,不去解決問題,現在的困難讓人不舒服,改變更痛苦還不如保持不變 建立這種依託可以讓自我的責任淡化,變成了不是我不做,是電子煙沒有到,不是我不起,是鬧鐘沒有想 一種心理機制,變成了我的事的責任不在於我,而在於外界 無所謂 懼 哈哈哈 什麼依託,根本從心裡就是不想戒!就算是當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