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喜歡把一件事依託在另一件事上?

時間 2021-06-03 12:49:47

1樓:周圈外

因為可以拖延時間,不去解決問題,現在的困難讓人不舒服,改變更痛苦還不如保持不變

建立這種依託可以讓自我的責任淡化,變成了不是我不做,是電子煙沒有到,不是我不起,是鬧鐘沒有想……一種心理機制,變成了我的事的責任不在於我,而在於外界

2樓:無所謂 懼

哈哈哈~什麼依託,根本從心裡就是不想戒!!!就算是當時想著要戒菸,但是在付出實際行動的時候就想緩緩,怎麼緩呢,那就等電子菸到了再戒吧~其實電子菸到了的時候,可能還會有別的想法或者藉口。主要是還沒有真的下定決心。

3樓:Bickey Ge

如果簡單說起來,有兩個原因:

每個人都需要儀式感。對於一件小事情,很多人可能都無所謂;但是對於一件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上,那就不能隨隨便便開始,也不能隨隨便便結束。這就是每個人都有的一種自我心理暗示。

給自己的生活裡的每個決定都找個理由,師出有名;

每個人都需要責任感。如果這件事情做不好,那一定是因為另外一件事情產生的影響,連鎖導致的。非常簡單的責任逃避。

主要就是人們信心和決心不足的時候產生了非常常見的行為習慣。以上。

4樓:焦一平

我想,有的時候確實需要一些儀式感,也可能是乙個明確的劃分,暗示自己"從那一刻起,要讓事情變得不一樣"。我覺得這些都是積極的。

不過也有可能是找乙個藉口暫時不去做積極的改變。如果當乙個之前設定的條件達成了,又提出來新的條件,那或許應當明確一下做改變的動機了。

5樓:宋啊默

如果不用等電子煙就可以戒那電子菸連買的必要都沒有不是嗎人之常情有何不妥

睹物思人思人托物

連小動物都會依戀有自己熟悉或喜歡氣味兒的一塊布或乙個小玩具或乙個專用的小破窩

怎樣把一件事做好

南宮瀟湘 給自己定乙個短期計畫,把自己要做的事情都排上日程按輕重緩急劃分。如果不能做到律己可能什麼事都做不好。如果想做好一件事,首先要達到你所做這件事的基本要求足以交差,其次要將你的思維全都定格在這件事上引起重視思維拓展,再次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資源 如網路 人脈 深挖。最後,反思細節力求更好。如果真的...

真正喜歡做一件事,或者確信對某一件事有興趣,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殷永言 遇到一件事,如果你喜歡它,那麼享受它 不喜歡,那麼避開它 避不開,那麼改變它 改不了,那麼接受它 接受不下,那麼處理它 難以處理,那麼就放下它。其實,人最難的是 放下 放下了,就釋然了。 想吃炸雞 有一天,我做完了所有事情,躺在床上,想著要是我這輩子都能投入在這件事裡該多好,就算它帶給我悲傷...

放棄一件事可恥嗎?

柏林蒼穹下 如果是因為懶惰,那就可恥。但是我 可恥 慣了,因為堅持那件事的時候,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於是懶惰就成為乙個十分容易入侵我的理由。 淺仙姑 1.當然不可恥,因為沒人知道你什麼時候下的決定,也沒有人知道你什麼時候放棄 2.如果你自己都覺得放棄令你悲哀,那幹嘛還要放棄 三十四卿 可恥你便會因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