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做一件事還是分散做幾件事更好?

時間 2021-05-12 16:53:36

1樓:拾夢先森

我覺得看事情的重要性跟緊迫性。如果是重要且時間緊的,我認為集中先把這個事情做好。不緊急不重要的,那自己安排。

適合自己的,對自己能起到效果的,達到自己預期的,就是好的。畢竟在你看來好的,適合你的,在別人那裡可能不適用。

2樓:素心向暖

是這樣的,因為你說是間隔年,有一些技能還不上公升到特別必要,而且著急。

所以,應該是穿插進行。但是做每件事的時候,務必集中注意力。

還有你感覺無法集中注意力。是因為你集中注意力的時間過短,切換的任務又過於頻繁了。

建議,每件事情,保持專注度的時間在1小時左右,就是252或者比這個時間長。(番茄工作法了解一下)

然後每天安排2-5個左右的內容,專注得去幹,其他的當做調劑,穿插著幹,比如練字。

最後每天堅持小結,寫寫今天完成了什麼,自身的感受。

短的乙個禮拜就能知道這種方法應該改進還是放棄換別的模式,覺得不錯,就堅持,乙個月後看自己的成效。

總結:1可以穿插進行多件事項。但做每件事兒是,請務必專注,專心,活在當下。

3定期回顧,看看自己對成果,進度,是否滿意。需要加快的加快,需要保持的就繼續堅持。重要的是保持學習的節奏。

真正喜歡做一件事,或者確信對某一件事有興趣,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殷永言 遇到一件事,如果你喜歡它,那麼享受它 不喜歡,那麼避開它 避不開,那麼改變它 改不了,那麼接受它 接受不下,那麼處理它 難以處理,那麼就放下它。其實,人最難的是 放下 放下了,就釋然了。 想吃炸雞 有一天,我做完了所有事情,躺在床上,想著要是我這輩子都能投入在這件事裡該多好,就算它帶給我悲傷...

該怎麼堅持做一件事呢?

2019法考必過 我認為堅持可以從一件小事開始,勇敢地踏出自己的第一步。然後跟你說的那樣的長輩交流,可能就是多聽吧。然後他如果有說的不對的地方,就巧妙一點指出吧,或者聽著就好,因為有些東西我們可能當時認為是錯的,但是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可能就懂得了。長輩一般經歷的事更多的話出錯的機率應該也會低一點。 ...

是堅持做一件事情難,還是堅持不做一件事情難?

神亞特蘭大 做一件事容易,堅持做一件事卻很難 本來應該早就完成了今天的工作,但是,這樣那樣的事情讓一天的時間一晃而過。直到現在才發現,距離明天已經不足乙個小時。做一件事容易,堅持做一件事卻很難。堅持十天八天或許都還能做到,但要持之以恆則是難上加難!決定了做一件事,便是乙個好的開始,堅持幾天,就會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