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讓自己能夠堅持做一件事?

時間 2021-05-06 01:32:15

1樓:郭可可

1、時間管理,包括制定學習計畫。

比如我的近期任務、計畫是每天讀書:首先我會羅列出自己要讀的書單;然後規劃一下自己的「可利用、可自由支配的」時間,每天讀多少,什麼時候讀;最後做出乙個詳細的計畫表,每天督促自己去落實。(其實現在對於我來說,每天讀書或學習已經是一種習慣了)

2、堅持踐行方法:

不妨告訴你的親人或朋友。他們不僅可以監督你,還能夠給你產生壓力。當然,你也可以讓他們一起來培養習慣。

每天檢查自己的完成情況,每週回顧,回顧自己在過去一周取得的進展,遇到的問題。

堅持到底,如果特殊情況,你有幾天空缺了習慣培養,千萬不要放棄。

制定好確實可行的計畫表,張貼在房間的顯眼處。如果接連幾天,都無法依照預定時間作息,應找出原因並做調整。制定作息表的關鍵在於: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時間規則,「自己做得來」的內在意識會比較樂意遵守。

3、借助高效工具。

首先是速讀記憶。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其次是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

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2樓:

1,知道這件事做下去可以產生的正面影響,也就是這樣做的好處在哪,並加以想象。然後說服自己,這樣的好處是否足夠吸引你堅持下去?寫下來,做之前念一遍。

2,知道這件如果不做下去會給你帶來負面影響和結果,並加以想象。要讓自己恐懼及厭惡這樣的結局,而打消放棄的念頭。寫下來,做之前念一遍。

3,有這樣足夠的慾望和恐懼,想拖延時,默念:反正遲早都要做,不如就現在吧。

4,需要持之以恆的事,不要輕易開始。一旦開始,就不要再考慮要不要繼續做,做還是不做。除非已經達到了你設定的某個階段性目標後還沒得到一點成效,才應該反思是否方向或方法有誤。

否則一切半途而廢,都是花大量的時間精力金錢做無用功。

3樓:裝鱉

你真的發自內心的明白它的重要性

我靠這一點,堅持健身,學英語,喝定量的水,晚上不吃主食。我3個月堅持去做的事情(堅持的不是那麼完美但一直堅持未曾放棄),這比我過去3年裡堅持去做的事情還多。

怎麼樣才能做到每天堅持做一件事?

碳烤五花肉滋滋滋 像每天給手機充電一樣,堅持的原因是手機好玩,換個角度看你不喜歡的事,換個方法吧,或者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沒必要喜歡上。對你來說只是任務,完成就好,完成有獎勵 惡骨 你不要認為今天是特殊的,如果今天是特殊的,那每一天都是特殊的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類似於就今天不做,明天繼續 今天真的太累...

該怎麼堅持做一件事呢?

2019法考必過 我認為堅持可以從一件小事開始,勇敢地踏出自己的第一步。然後跟你說的那樣的長輩交流,可能就是多聽吧。然後他如果有說的不對的地方,就巧妙一點指出吧,或者聽著就好,因為有些東西我們可能當時認為是錯的,但是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可能就懂得了。長輩一般經歷的事更多的話出錯的機率應該也會低一點。 ...

如何讓自己堅持做一件事情?

最好在決定做這件事時是經過自己深思熟慮過後的,有乙個方向有乙個目標的去做而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再決定了認真去做一件事時,要以一開始的目標為努力的方向,在遇到困難時也要時刻以最初的目標為動力去克服,堅持說難很難,說容易也很容易,在做一件事要以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去做,你做這件事是有意義的,是有目的有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