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給對方,沒有欠條,現在對方去世了,這筆錢該如何要回?

時間 2021-06-01 17:26:44

1樓:匯法網

1、這種情況盡量的收集一些欠錢的證據,然後找債務人的繼承人也就是他家人去說這個事情,如果對方知道並且願意還這個錢的話那還好,如果對方不願意或者不承認的話那麼你只能拿出足夠的證據來,不然真的很難要回來錢;

2、所以先收集證據,然後找對方協商;

3、以後借錢需謹慎,最好是讓對方打借條並且附上身份資訊,便於以後催要。

2樓:擁兵自重

借錢不寫欠條估計是很熟的人或者金額不高,如果金額大借錢總要有個痕跡,轉賬記錄啥的,感覺人都不在了確實不好要,類似情況信用卡賬單如果人不在了也是不用還的

3樓:Lawerpeng

沒有欠條,但如果有轉賬憑證或者其他能夠證明你實際出借了款項的證據,你仍然可以主張權利。現在債務人已經去世了,如果他有繼承人繼承了他的遺產,那麼根據法律規定你可以要求他的繼承人在繼承財產的範圍內承擔還款責任。

不過這種事情最好通過跟他繼承人溝通協商的方式處理,如果你採取訴訟途徑,將面臨三個方面的舉證困難:

1.沒有欠條,你要提供充分的其他證據證明你們發生了借款關係。

2.對方去世,你要收集對方繼承人的身份資訊。

3.調查了解對方的遺產狀況,在此基礎上才能要求他的繼承人在繼承資產範圍內承擔責任。

沒有借錢,但是給對方寫了欠條,具有法律效益嗎?

人安合和社群 1 必須拿出證據證明沒有借款事實。沒有借款事實的借條沒有法律效力,不受法律保護 2 法院會對形式有瑕疵的 欠條 或者 收條 結合其他證據認定是否存在借貸關係,同時對現金交付的借貸,可根據交付憑證 支付能力 交易習慣 借貸金額的大小 當事人間關係以及當事人陳述的交易細節經過等因素綜合判斷...

對方欠錢不還,沒有欠條,這種情況可以起訴對方嗎?

乙個實誠的吳律師 在只有轉賬憑證的情況下,如何進行起訴?現在很多當事人借款給他人時,有時事出緊急或有其他原因,並沒有讓對方簽訂借條或者借款協議,事後對方不願意還款,想通過起訴來維權時,只發現其手上只有轉給對方銀行賬戶的轉款憑證,沒有其他像借條 借款合同等債權憑證。如果根據嚴格按照 誰主張 誰舉證 的...

借錢給對方,但對方無力償還,這種情況該如何起訴?

王律 還是要起訴確認債權,具體考慮基於以下兩點 1.訴訟時效的問題,時間久了再去起訴,對方可能以過訴訟時效為由抗辯。2.債權確認後申請強制執行,可給對方施加壓力。 李大蟲 在確保在沒有過訴訟時效的情況下,盡快啟動訴訟程式,準備訴狀,借據,對方身份證件,可以自己,也可以委託律師至法院申請立案! 天津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