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借錢,但是給對方寫了欠條,具有法律效益嗎?

時間 2021-05-12 02:09:45

1樓:人安合和社群

1、必須拿出證據證明沒有借款事實。沒有借款事實的借條沒有法律效力,不受法律保護;

2、法院會對形式有瑕疵的「欠條」或者「收條」,結合其他證據認定是否存在借貸關係,同時對現金交付的借貸,可根據交付憑證、支付能力、交易習慣、借貸金額的大小、當事人間關係以及當事人陳述的交易細節經過等因素綜合判斷雙方之間是否有合法真實的債權債務關係;

3.或者是試試第三方催收機構幫助催收,這樣不僅節省時間和精力,操作也簡單。

2樓:周學強

訴諸法律,最後的機關是人民法院。法院認定的事實才是事實,當事人的陳述只是證據的一種。法院審理案件是將主客觀因素綜合來考量的。

比如說,你說沒欠他的錢,他說沒給你錢,那一定鬧不到法院去。問題就在於他說給你錢了。

就一點,打官司打的是證據。最主要的是客觀證據,比如票據欠條之類的等等,並且能夠形成完整的證據鏈,而且三性合一,方可為法庭取證認證,用作定案的證據,判定誰對誰錯,並做出相應的判決。

3樓:律師小白要營業

建議還是借多少錢寫多少錢的借條吧。如果後續確實起訴到法院,法官也要問實際借款金額是多少,也需要拿出轉賬記錄等,不是光憑藉借條就一定能勝訴的,你借給他十萬塊,就寫十萬塊的借條就行。

4樓:老馬識途

大概意思看明白了,為了規避風險,你出借十萬現金,借款人是你的丈夫,但金額超出了實際借款本金三十萬,你擔心到時候會因為不實際的金額導致借條失效對吧?

一般上公升到訴訟階段不是光有一張借條就可以的,同時要出具轉賬記錄來附證,所以,有兩種可能,一是對方願意按借條履行協議,給你四十萬,還有是對方不承認四十只認十萬,這個時候你最低的保障也只能是這十萬,因為你沒有附證。

最終建議,夫妻的美滿生活是建立在互信上的,希望盡量不要用金錢作為交換或背書,一旦形成這個認知在以後的生活中會不自覺的帶來很多煩惱。

祝你們生活幸福美滿!

借錢給對方,沒有欠條,現在對方去世了,這筆錢該如何要回?

匯法網 1 這種情況盡量的收集一些欠錢的證據,然後找債務人的繼承人也就是他家人去說這個事情,如果對方知道並且願意還這個錢的話那還好,如果對方不願意或者不承認的話那麼你只能拿出足夠的證據來,不然真的很難要回來錢 2 所以先收集證據,然後找對方協商 3 以後借錢需謹慎,最好是讓對方打借條並且附上身份資訊...

借錢給對方,寫了借條,為期一年,一年後對方不還錢,這個借條會失效嗎?

匯法網 1 不會失效 2 既然一年期限到了,先和對方協商分期還款,如果對方還是不給呢就收集證據去法院起訴或者找第三方催收機構平台幫忙催收 3 在協商的過程中就開始收集證據。 夢醒 只要借條有借方的身份資訊簽名按手印,借條在任何時候都不會失效,為期一年不還或者任何藉口只能交給法律來解決,反正看情況,有...

對方欠錢不還,沒有欠條,這種情況可以起訴對方嗎?

乙個實誠的吳律師 在只有轉賬憑證的情況下,如何進行起訴?現在很多當事人借款給他人時,有時事出緊急或有其他原因,並沒有讓對方簽訂借條或者借款協議,事後對方不願意還款,想通過起訴來維權時,只發現其手上只有轉給對方銀行賬戶的轉款憑證,沒有其他像借條 借款合同等債權憑證。如果根據嚴格按照 誰主張 誰舉證 的...